做法,冬瓜啤酒鴨怎麼做好吃,冬瓜啤酒鴨的家常做法

2022-01-03 09:21:51 字數 8017 閱讀 8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光鴨

650g

冬瓜200g

啤酒330ml

海帶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八角

3粒胡椒

5g生薑

40g老抽

1湯匙生抽

3湯匙料酒

3湯匙白糖

5g步驟

1.光鴨洗淨剁件

2.海帶泡發洗淨,冬瓜去皮切塊

3.胡椒、八角、生薑待用

4.炒鍋放油,把鴨塊放入大火煸炒至出油,加入薑片繼續煸炒片刻5.加入適量開水,大火再次燒開後,繼續煮1-2分鐘,然後把鴨塊撈起6.

炒鍋再放油,把八角、胡椒、薑片煸香後,加入焯後的鴨塊煸炒至香7.加入啤酒

8.加入海帶

9.放入冬瓜

10.加入調味料炒勻

11.加蓋燜煮約20分鐘直到湯汁收濃即可

小貼士鴨子本身的腥味很重,所以鴨子一定要焯一下水再煮。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鴨子半隻

冬瓜一斤輔料鹽

適量油適量啤酒

一瓶小蔥

兩根辣椒

適量八角

兩個桂皮

適量香葉

一片醬油

適量步驟

1.鴨子洗淨焯水

2.冬瓜去皮切塊

3.熱鍋放油下入鴨子 煸炒至鴨子出油 放薑片 辣椒 香葉 桂皮 鹽和醬油翻炒均勻

4.倒入啤酒和清水沒過鴨肉 燉煮40分鐘

5.下入冬瓜 悶到冬瓜熟透

6.大火收汁 灑入蔥花即可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一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鴨肉怎麼燉好吃?

4樓:白晝明媚

燉鴨時加入香菇,可以提香提鮮,這樣燉出的鴨肉更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鴨子 一隻、香菇 適量、胡瓜 適量、生薑 適量、大蔥 適量、鹽 適量、胡椒 適量。

1、第一步把香菇泡水,放一旁備用。

2、生薑切片。

3、鍋中放入鴨肉,薑片和水,煮開焯水。

4、加入薑片、香菇,加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5、一小時後加入胡瓜,蔥花,鹽,胡椒拌勻。

6、燉10分鐘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燉鴨肉之前先焯水,這樣可以去除鴨肉的腥味,口感更好。

5樓:飛哥為您解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1、準備食材:鴨肉、白果、白蘿蔔、姜、無花果、紅棗、冰糖、枸杞、鹽。

2、鴨冼淨砍成塊,放入姜水鍋中焯水,去掉鴨腥味撈出控幹水。

3、白果去殼備用。

4、白蘿蔔去皮後切片,用蔬菜摸切出花樣。

5、鴨塊放入燉鍋中,倒入清水,水要沒過鴨塊,放入薑片,無花果、紅棗、少許冰糖,開蓋煮,煮沸後將上面浮起的泡沫和油撇出不要。

6、白果放入煮開的鴨湯中。

7、放入切好的白蘿蔔,繼續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約一小時,放入枸杞,調入鹽即可。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8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鴨子肉the duck meat 一隻

生薑 適量

八椒 適量

味精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花椒 適量

蔥 適量

方法/步驟

準備好生薑片、蔥白、蒜洗淨切好備用。

準備好新鮮的花椒 、八椒洗淨備用。

把蔥白和蔥葉切小,到最後鴨子肉the duck meat燉好後要撒上去的備用,這誰都會切,本人就不上傳切蔥的**了。

新鮮活鴨子(忘記拍圖了,請親們諒解)叫賣鴨子的人給我幫殺了,回家清洗乾淨,鍋內放入清水,把鴨子涼水下鍋,水開後將浮沫去掉。

小火加入適量的生薑片、食鹽、料酒、蔥白等燉煮2分鐘左右。

加入提前準備好的花椒 、八椒慢火燉肉。

在燉肉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蓋上鍋蓋燉肉,這樣燉熟會花費的時間稍微短點,而且燉出的肉也好吃。口感會更棒哦!

燉煮40分左右,放入少許的味精和切小的蔥白蔥葉,攪拌均勻,停止燉煮。

營養又好吃的香噴噴鴨子肉就燉好了,連同燉煮鍋一起端上餐桌,全家人一起圍在餐桌旁來享用這人間美味吧。

7樓:哎呀沃去

竹蓀老鴨湯

原料:竹蓀30克、枸杞子10克、黃芪5克、鴨腿1個、鹽、清水。

竹蓀老鴨湯的做法

1、鴨腿切塊後用清水泡30分後撈出控幹備用。

2、竹蓀剪去根部後用溫水袍分鐘後撈出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放入鴨腿、枸杞、黃芪,之後中火燒開轉小火燉20分鐘。

4、開蓋撇去湯麵上浮沫,放入竹蓀繼續燉10分鐘,最後關火放鹽調味即可。

竹蓀:竹蓀是名貴的食用菌,歷史上列為「宮廷貢品」,近代做為國宴名菜竹蓀,同時也是食療佳品,其營養及其豐富。竹蓀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溼的功效。

竹蓀能夠保護肝臟,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有俗稱「刮油」的作用。

枸杞:枸杞子是常用的營養滋補佳品,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作為藥食兩用的一款進補佳品。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抗腫瘤、保肝、降壓、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冬瓜老鴨湯的做法:

主料:鴨肉1只

輔料:冬瓜1塊、棗(幹)1把、黃芪1小把、山藥1根

調料:食鹽、姜、蒜、枸杞子、胡椒粉

冬瓜老鴨湯的做法

1.鴨子洗淨切成大塊,架鍋煮水,將鴨塊放入

2.將煮出血沫的鴨塊焯過水後瀝出

3.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 下入姜和大蔥煸炒

4.煸炒出香味後加入焯過水的鴨塊一起翻炒

5.鴨子微微煸出油後加入適量的水和幾粒枸杞, 紅棗,黃芪, 淮山

6.大火煮開後文火煮上三十分鐘

7.待鴨子八成熟時加入切成大小適中的冬瓜塊

8.再煮上十分鐘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9.煮好的冬瓜塊層半透明狀, 而鴨子湯味道鮮美

烹飪技巧

1、鴨子最好挑選麻鴨, 這樣的鴨子個小而不油膩。

2、煲湯前先將鴨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後要焯水。

3、由於鴨子的皮下脂肪都比較厚,預先將鴨子煸炒一下讓它出油。

4、煸炒過鴨肉後, 加入適量的水, 煮開後文火慢煲上三十分鐘。

5、待鴨肉八分熟時將切成塊的冬瓜下入,冬瓜煮成半透明狀就可以調味即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孕晚期、產褥期菜譜。產褥期最好加熱後再食用。

鴨肉味甘鹹、性微寒,入肺胃腎經,有滋補、養胃、補腎、消水腫、止熱痢、止咳化痰等作用。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對於發低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

同時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盜汗、遺精、婦女月經少、咽乾口渴者食用。

鴨肉忌與兔肉、楊梅、核桃、鱉、木耳、胡桃、大蒜、蕎麥同食。」

食材明細

主料鴨腿2只

輔料大蔥1/2根

薑片6片

薑絲適量

清水1大碗

配料雞精2茶勺

香油2大勺

料酒200克

白胡椒粉2茶勺

鹽4茶勺

清淡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鹽水鴨腿的做法步驟

鴨腿洗淨,和蔥段、薑片、2茶勺鹽、雞精、料酒加清水一起用中火煮沸,轉小火煮10分鐘後熄火,再燜20分鐘。

將2茶勺鹽、2 茶勺白胡椒粉、2 大勺香油、1大勺料酒混合拌勻。

將鴨腿取出,均勻的抹上做法2 的醬料。

放在烤網上風乾(或者在陰涼通風處吊起來)。

將風乾好的鴨腿切成小塊擺入盤中,配上薑絲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燉鴨子滴鴨湯具有濃香、清潤滴特點,廣受廣大食客滴喜愛。燉鴨子屬於家常菜,做法簡單,這裡介紹幾種常見滴燉鴨子滴做法,具體滴做法如下:

海帶燉鴨子滴做法

菜系及功效:糖尿病食譜 保健食譜

主料:淨鴨1500克。

配料:淨海帶400克。

調料:精鹽4克、料酒10克、味精3克、薑片15克、胡椒粉2克、花椒2克、大蔥末15克。

製作:

將鴨剁成小塊,海帶切成方塊,將鴨和海帶用開水冒一遍,加水燒開,打去浮末,加入大蔥末、薑末、料酒、花椒、胡椒粉用中火將鴨燉爛,再加入精鹽、味精調好味,出鍋裝盤。

特點:鴨肉香爛、脫骨易吃、海帶鮮嫩。

砂鍋燉鴨子滴做法

砂鍋燉鴨原料:月巴鴨1只,芋頭400克,精鹽、料酒、蔥段、薑片各適量。

做法:

1.鴨洗淨,取出內臟,剁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備用。

2.砂鍋放到火上,加水[500克,再放入鴨塊、蔥段、薑片燒開,撇去浮沫,用小火燉八成熟,放入煮過3分鐘滴芋頭,繼續燒沸,再用小火燉30分鐘,使鴨塊、芋頭酥爛,加入精鹽、味精、料酒即鹹。

砂鍋燉鴨特點:湯清味鮮,芋頭酥爛。

冬瓜瑤柱燉鴨滴做法

菜系及功效:水腫食譜 利尿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 工藝:燉

冬瓜瑤柱燉鴨滴製作材料:

主料:冬瓜750克,鴨1000克

輔料:乾貝50克,陳皮5克

調料:姜8克,鹽5克

冬瓜瑤柱燉鴨子滴做法:

1. 將鴨宰殺洗淨,抹去水分,斬去鴨尾(可免臊味),切成兩邊,分別用酒

一茶匙塗勻鴨腹內;

2. 冬瓜去瓤去籽,連皮洗淨,分切成半寸方塊;

3. 將瑤柱(乾貝)用淨水洗淨撕成細條;

4. 陳皮用水浸軟;

5. 取燉盅,先放入冷水到浸過燉料面,加鹽調勻,蓋上盅蓋,放入沸水鍋中,上蓋,先用大火燉約10分鐘,即改用慢火燉約三小時左右,調味,原盅供用。

食品相剋

陳皮:陳皮不宜與半夏、南星同用;不宜與溫熱香燥藥同用。

酸蘿蔔馬蹄燉鴨滴做法

菜系及功效:川菜 水腫食譜 滋陰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原燉

主料:鴨1250克

輔料:蘿蔔200克,荸薺100克

調料:鹽15克,姜10克,味精2克,料酒25克

1. 先將仔鴨洗淨,用鹽、料酒碼味20分鐘;

2. 酸蘿蔔切成條狀;

3. 馬蹄去皮後削成圓狀待用;

4. 鍋內放湯加鹽、味精、料酒、薑片調好味;

5. 放入仔鴨、酸蘿蔔合煮至鴨肉出香時加入馬蹄,煮至鴨肉軟熟時即成。

酸蘿蔔馬蹄燉鴨滴製作要訣:

1. 仔鴨要洗淨,以防湯色不白;

2. 加入馬蹄後不宜久煮,以防馬蹄過軟;

3. 此菜中所用滴蘿蔔為醃製好滴酸蘿蔔。

1. 鴨肉味甘鹹,性平,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滴作用;

2. 可降癆熱骨蒸、咳嗽、水腫等症;

3. 再配以開胃消食滴酸蘿蔔和利脾養顏滴馬蹄,更是營養豐富,滋補力強。

小帖士-食品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蔘、西洋參同食。

金針木耳燉鴨滴做法

功效與作用:補血,養陰,增體力,抗朽邁。

原料:

鴨半隻,金針、木耳、冬菇各半兩,粉絲一兩,紅棗4枚去核,豆腐泡2兩,姜數片、蔥2根,蔬菜適量。蠔油、胡椒粉、糖、鹽、麻油、生抽、老抽各適量。

做法

1.粉絲浸軟切段。冬菇浸軟擠幹去蒂,加生粉、糖各少半匙,油1匙拌勻。蔬菜炒熟剷起備用。

2.鴨洗淨瀝乾,用酒、鹽、老抽各適量塗勻肉和皮,醃20分鐘。

3.炒鍋下油下鴨爆至鴨皮金黃色剷起。鍋中留油,爆香姜、蔥,下金針、木耳略炒,加酒1匙,加紅棗兜勻,下蠔油、生抽、老抽、麻油、胡椒粉、糖、鹽、水及鴨煮滾,慢火燜半小時。

下冬菇再燜15分鐘至鴨爛。取起鴨,放入粉絲、豆腐泡再燜5分鐘。

4.把蔬菜下鍋兜勻,裝盤。鴨切塊放在金針各料上煮滾汁,加水澱,蠔油勾芡,倒在鴨上。

大蒜燉鴨子滴做法

原料:獨蒜、生薑、蔥、胡椒、精鹽、味精、肥鴨1只。

調料:

做法:

1.將大蒜(最好是獨蒜)剝皮洗淨,生薑洗淨拍破,鮮蔥紮成小把備用。

2.將肥鴨宰殺,扯毛,去內臟,洗淨放於鋁鍋之中,摻水以剛淹過鴨子為好。置火上燉煮,煮到快開時,撇去泡沫。

燒沸後下姜、胡椒。待鴨子燉熟後下大蒜、蔥把,再燉半小時,撈出姜、蔥,下精鹽、味精即成。

特性:鴨子熟而不爛,味鮮香,富於營養,適宜老人食用。

炒冬瓜怎麼做好吃,炒冬瓜的做法

1 冬瓜去皮,去瓤,切0.5釐米厚片,香菜切段,蔥姜切粒,蒜切片,幹辣椒切節備用。冬瓜片入沸水中焯水。2 勺中放油,下幹辣椒 花椒 蔥薑蒜炒香,放耗油 味達美及冬瓜。冬瓜其他的做法 肉丁醬炒冬瓜 1 冬瓜洗淨切塊,肉切丁,蔥姜切絲。2 鍋中放油,放上薑絲 肉丁 蔥花煸炒出香味。3 放上醬油 冬瓜 鹽...

冬瓜燜蝦米的做法,冬瓜燜蝦米怎麼做好吃,冬瓜

用料海米冬瓜鹽料酒白糖海米冬瓜的做法 準備一 準備多一些的海米,量多燒的海米冬瓜味道才好 用清水浸泡半天以上,能中途換兩次水更好 將泡發的至軟的海米洗淨,加入少許料酒 薑絲與清水再次的浸泡半小時,連湯待用 準備二 冬瓜洗淨去瓤 綠色硬皮 將冬瓜切條狀,塊狀也行,不建議切片,因為冬瓜太薄燒煮久了會爛 ...

冬瓜燒蝦米的做法冬瓜燒蝦米怎麼做好吃冬瓜

用料主料 蝦米100克 冬瓜200克 調料食鹽 1 2茶匙蔥5克 姜5克幹辣椒2個 黑胡椒1 2茶匙 冬瓜燒蝦米的做法 1.將冬瓜去皮和瓤切成片 不要太薄 2.蝦米用水清洗乾淨,放水浸泡一會,鍋內倒植物油,放入蔥姜煸香,再放入蝦米 3.蝦米翻炒後放入冬瓜和紅椒絲,將冬瓜翻炒後倒入泡蝦米的水,撒黑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