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蜆子怎麼炒,辣炒蜆子的做法

2021-07-03 03:29:28 字數 2338 閱讀 5281

1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把蜆子洗淨,用手搓洗乾淨,

準備好薑末,蒜末,辣椒。

熱鍋,倒油,七八成熱,加入薑末,蒜末,辣椒。

加入蜆子,翻炒幾下,放入鹽,醬油,老酒等一起翻炒,蜆子每個都開口了,加入味精,

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即可裝盤

炒蜆子的味道是非常好的,

炒出來味道鮮美,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謝謝。

2樓:苦苦的掙扎

海蜆子韭菜,需要準備鹽,生薑末,韭菜,海蜆子肉,先把蜆肉清洗乾淨,焯一下水,韭菜清洗乾淨以後切成段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姜米放進去爆香,然後再把蜆肉放進去翻炒一會兒,加入適量的韭菜,翻炒到變色,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海蜆肉炒蛋,需要準備生薑,大蔥,胡椒粉,油,鹽,雞蛋以及蜆肉,先把蜆肉清洗乾淨焯一下水,雞蛋打散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然後把鍋燒熱加油,蜆肉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生薑末,胡椒粉以及鹽,雞蛋液倒進去,一直炒到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海蜆子炒鮮蔬,需要準備米酒,鹽,生薑,小黃瓜,番茄,茭白筍,鹹肉,先把生薑絲放進鍋裡面爆香,然後再加入蜆肉,茭白筍以及番茄,蜆肉炒熟以後,把小黃瓜放進去,略微翻炒一下,再淋上一些米酒以及鹽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

還可以做避風塘炒海蜆肉,需要準備紹酒,味精,老抽,胡椒,糖,鹽,紅辣椒,辣椒,幹洋蔥丁,乾紅蔥,蒜蓉,蝦籽,肉碎以及海鮮汁,海蜆需要先放到水裡面浸泡三個小時,讓它裡面的沙能夠吐乾淨,然後洗乾淨以後水分瀝乾,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放進去焯一下,撈出來備用,鍋中加油,把蒜蓉放進去,炸到金黃色,再加入洋蔥,辣椒幹爆出香味,加一些蝦子以及肉碎,翻炒到微焦,把乾紅蔥以及紅椒放進去,再把海鮮汁放進去,加一些味精,胡椒,糖,鹽,老抽,加一些料酒,香味爆出來以後略微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吃海蜆子的注意事項

不能和涼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因為海蜆子本身就是一種涼性食物,如果再和寒涼性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就很容易導致不舒服的問題出現。吃完海蜆子以後,不要馬上喝冰水或者喝汽水雪糕等冰鎮飲品,不要吃西瓜等寒涼性的水果,避免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

海蜆子不要和紅葡萄酒以及啤酒搭配在一起吃,如果吃海蜆子的同時,又喝了很多啤酒,那麼尿酸就會產生過多,而導致痛風問題出現,尿酸太多容易堆積在軟組織裡面或者關節裡面,引起軟組織發炎以及關節發炎。

患有**疾病的人不要吃海蜆子,因為海蜆子裡面含有蛋白質的成分,如果進入到身體裡面,就容易導致過敏的情況出現,會出現**發癢起塊的症狀,孩子一定要煮熟以後再吃,如果沒有煮熟,裡面的細菌含量就非常多,除了水裡面有很多細菌,海蜆子本身也會有一些寄生蟲卵,所以一定要煮熟煮透以後才能把這些細菌給有效的殺死。

海蜆子的功效與作用

吃一些海蜆子能夠起到補充身體營養物質作用,維生素,優質蛋白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還含有微量元素,能夠讓身體免疫機能維持的更好,也是構成抗體及白血球的重要物質,適當的吃一些能夠讓免疫功能有所提高。

吃一些海蜆子還可以達到壯腰作用,能夠讓精力變得更強,對於腎虛的患者來說就非常適合吃海蜆子,還能達到利尿消腫作用,能夠把身體裡面的多餘水分以及毒素有效排出,讓水分血液的代謝有所提高,還能夠起到利尿作用,能夠讓浮腫問題更快好轉,可以輔助**小便不通暢的問題。

河蜆和海蜆的區別

河蜆一般是中等大小,呈現圓底三角形,膨脹殼頂比較高,而且偏向前方,表面有光澤,顏色會因為環境的不一樣而有所不同,像黑褐色,黃綠色,棕黃色等等,在鹹淡水交匯的江河當中。

海蜆是貝類動物,中等大小,一共有三個外殼,一般都是黃褐色的,殼頂上兩側膨脹,而且像稍向前方。

辣炒蜆子的做法

3樓:

準備來用料:蜆子

500g、油自

、鹽、料酒、胡椒粉、辣椒、蔥、姜、蒜、生抽1、洗乾淨蜆子外殼。

2、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3、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4、加入適量的料酒。

5、加入適量的生抽。

6、加鹽,胡椒粉煸勻。

7、加些蔥花。

8、裝盤上桌享用。

4樓:木小木

做法一主料:蜆子、幹辣椒、姜。

輔料:油、辣醬、糖、耗油、水澱粉。

1、把蜆

專子洗得乾乾淨淨

屬滴;2、鍋裡熱油,放麻椒,紅幹椒,薑片,炒出味道來。

3、炒好麻椒再放豆辣辣醬,我用陴縣的。

4、炒出紅油後丟蜆子進去,不一會兒就開了。

5、放蠔油,糖,如果蜆子吐水太多的話,就直接下一點薄芡就ok了。

做法二主料:蜆子、小紅辣椒、姜、蔥

輔料:料酒、鹽、海鮮醬油、水澱粉

1. 蜆子洗淨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

2. 大勺油熱後放入蜆子、蔥段、薑片料酒、鹽、小紅辣椒、海鮮醬油、水澱粉翻炒入味

3. 出鍋即可開吃。

蜆子怎麼做好吃,清抄蜆子的做法

工藝 煎 涼拌 口味 鮮味 難度 簡單 時間 15分鐘 食材 蜆子 輔料 蔥 花生油 耗油 醬油 生薑碎 蒜頭 青紅酒 蜆子大家有沒有吃過,估計很多人對什麼是蜆子都不大懂,就是哪種比花蛤小很多,但是和花蛤長一樣的小小的貝類,其實網路上很多人都把花蛤認為是蜆子,我看蜆子的做法都是花蛤的做法,並非真正的...

怎麼儲存活蜆子?蜆子怎麼儲存,最多能放幾天

在儲存的時候是不可以直接放冰箱裡面的,因為這樣很可能吃的時候就會變空,吃起來的味道也不會那麼鮮美了,最好在儲存的時候可以找一個塑料盒子,也就是密封的塑料盒,多餘的蜆子可以放到盆裡面,然後加上一些水,加水的時候一定要淹沒他們,然後直接放到冷凍室裡面冷凍,要吃的時候取出來解凍就可以了,這樣儲存方法,吃的...

辣炒田螺肉的做法,辣炒田螺肉怎麼做好吃,辣炒

主料田螺 1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姜 適量蒜瓣 10個辣椒 8個老抽 10ml 生抽30ml 白酒3ml 糯米酒30ml 糖15g 雞精適量 蠔油15g 步驟1.田螺 提前吐盡泥沙 洗淨,剪去尾巴。2.準備好調料。3.炒鍋倒油燒熱 油要稍微多一些 4.爆香蔥薑蒜和辣椒。5.倒入田螺翻炒均勻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