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儲存活蜆子?蜆子怎麼儲存,最多能放幾天

2023-02-19 18:00:09 字數 3986 閱讀 9070

1樓:素靖員運潔

在儲存的時候是不可以直接放冰箱裡面的,因為這樣很可能吃的時候就會變空,吃起來的味道也不會那麼鮮美了,最好在儲存的時候可以找一個塑料盒子,也就是密封的塑料盒,多餘的蜆子可以放到盆裡面,然後加上一些水,加水的時候一定要淹沒他們,然後直接放到冷凍室裡面冷凍,要吃的時候取出來解凍就可以了,這樣儲存方法,吃的時候會味道非常鮮美,而且跟活的是差不多的。

2樓:

不能直接放冰箱裡凍的,會變空,也不怎麼鮮了最好用個可以放水的那種塑料盒子,或者盆,把吃不完的,蜆子放到盆裡,加水淹過它們。

然後放冷凍層裡凍著就可以了。

吃之前解凍,吃的時候,會很鮮的,跟活的差不多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蜆子怎麼儲存,最多能放幾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2天內吃掉,鮮貝類若不加以妥善處理儲存,很容易變質、腐敗。

儲存方法:1.容器溼巾冰箱法,取一容器稍微加點水,只要能保證溼潤就可以2.然後放入蜆子,在蜆子上蓋上溼紙巾或者溼毛巾,放入冰箱冷藏,該法要經常檢視毛巾或紙巾有無保持溼潤。

3.直接放到冷凍室裡面進行冷凍(裝的時候最好是一次的量,以免反覆冷凍、解凍,影響口感)。

4.要吃的時候取出來解凍,清水加鹽煮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加一點點鹽(不能太多),放冰箱。

蜆子怎麼保鮮

5樓:雯

蜆子保鮮的方法:

容器溼巾冰箱法。取一容器稍微加點水,只要能保證溼潤就可以,然後放入蜆子,在蜆子上蓋上溼紙巾或者溼毛巾,放入冰箱冷藏,該法要經常檢視毛巾或紙巾有無保持溼潤。

塑料袋叉子容器冰箱法。將蜆子裝入塑料袋或者保鮮袋中,並將袋子扭緊,以叉子在袋子上叉幾個氣孔後裝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

生鮮貝類若不加以妥善處理儲存,很容易變質、腐敗。所以,購買回家後,應儘快食用。

6樓:凘**

蜆子保鮮方法:

1、將買回來的蜆子處理乾淨。

2、處理好蜆子後將蜆子裝入真空保鮮袋中。

3、將裝有蜆子的保鮮袋紮好放入冰箱裡冷凍即可。

7樓:湮椛痬冷

不能直接放冰箱裡凍,會變空,也不怎麼新鮮,用大碗把吃不完的黃蜆子裝好,盛水淹過它們。

然後放冷凍層裡凍著就可以了,吃之前解凍,吃的時候,會很鮮的,跟活的差不多。

8樓:氺頩蓙_淚

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裡。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購買之後即刻冷凍,不能將貝類海鮮放入封閉的容器和自來水中,用防溼橡皮布將其包裹並放在冰箱的最底層。

殼的貝類應放置在密封的容器內,生貝類可以在冰箱存放2到4個月,主要取決於它們的新鮮度和質量。

烹飪前,先要把貝類放入食鹽水中「養」一段時間,這樣能幫助貝類排出各種毒素和沙子,然後,用小刷子仔細清潔貝殼的表面。烹飪手法首選蒸、煮等,能徹底加熱、殺死細菌。

黃蜆子活的如何保鮮可以凍上嗎

10樓:布樂正

用水便可以,不用凍。

1、洗乾淨後控幹水。

2、鍋裡放清水,多放些薑片、蔥段,少量鹽,然後把水煮開。

3、一定在水開了以後下鍋。

4、下鍋後不一定非要等水再沸騰,有如上圖這樣開口的蜆子就可以用筷子撿出來了,這個時候是最鮮美的。只要開口就熟了。

5、邊煮邊用筷子攪拌,有開口的就撿出來。一點一點開口會越來越多。等水馬上沸騰的時候基本都能開口,這個時候就直接關火,盛出來就能上桌吃了。

11樓:阿阿生活家

放入真空保鮮袋即可,可以凍上。

黃蜆子的營養價值也很高,作用多,那就更進一步來了解下黃蜆子吧。其實蜆肉中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硒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還含有微量的鈷對維持人體造血功能和恢復肝功能有較好效果,黃蜆子的營養價值頗高。

由於丹東附近的海域養分充足,因此這裡盛產的黃蜆子比其它地方的個頭更大肉更肥,味道更鮮美,營養更豐富。

12樓:

黃蜆子保鮮方法:

1、將買回來的蜆子處理乾淨。

2、處理好蜆子後將蜆子裝入真空保鮮袋中。

3、將裝有蜆子的保鮮袋紮好放入冰箱裡冷凍即可黃蜆子的做法:

1.將蜆子放入鹽水中,吐沙後用清水洗淨;

2.大蒜、 姜洗淨切末;香蔥洗淨切碎;紅辣椒洗淨,去蒂、切丁;

3.往鍋里加半鍋水,入蜆子,小火煮至蜆口微張即可用筷子夾出;

4.加入米酒、白糖、醬油、蒜末、香蔥和紅辣椒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黃蜆子的製作要訣:

放進冰箱冷藏後再吃,口味更佳;用水煮蜆子時,先開口的要先夾出,以免時間長了肉質變硬。

13樓:彤令暎

就放到保鮮層裡 那東西愛死 一般放不太久 或者放點水泡上。

活的海蟹,黃蜆子怎麼儲存 拿來時是個泡沫箱子下面是冰塊,箱已經開了,剩下的怎麼儲存

14樓:活著的祈禱

沒看懂,要是活海鮮泡沫箱運輸的話不止要加冰 還要把海鮮用袋子裝起來家海水打氧。要是在家裡儲存 蟹子要加淡鹽水才能冰凍,不要直接扔冰箱放心用我的方法解凍後拿出來和新鮮的一樣。蜆子海螺之類的要是不著急吃想儲存長點時間把肉括下來和蟹子一樣處理,蜆子有湯汁就不要加水直接動。

要是馬上吃就泡在水裡吐沙子2天之內沒問題,時間長啦就會臭的 ,酒店最有經驗的廣東魚佬 養蜆子最長不超過7天 那時用的加氧迴圈水,還有隔斷時間老出來再放入水裡。

15樓:鬖薐

活的就放點水,不要太多,死的直接冰凍。

早晨買回來的蜆子怎麼儲存晚上吃能新鮮

16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使用乾淨盆子,放進蜆子,加水沒過蜆子2釐米,再加入鹽攪拌均勻,鹹度比菜湯略鹹就可以。水溫控制在20度以下,蜆子會吐出泥沙,儲存到晚上吃沒問題。

活鮑魚活螃蟹活蜆子怎麼能儲存新鮮至後天過年吃?

17樓:有窗的廊子

……大哥,鮑魚還成,照樓上的說法應該沒問題。

至於螃蟹蟶子……想活兩天不太可能啊自己養,人家賣的有給氧啊。

建議今天你煮了放冰箱,明天找塑料泡沫盒帶冰裝放汽車行李箱別吹空調……回家再冰上,螃蟹煮了放兩天還成。

18樓:網友

用保溫箱盛裝,海鮮放在中間,四周和箱底用冰塊敷上,箱口用透明膠條密封,途中注意溫度不要超過0度,不然冰會融化。

蟶子如何儲存

19樓:網友

儲存方法:然後把蟶子放入加了海晶鹽的水中,水略高於蟶子,連盆帶水一塊放冷藏室裡。

蟶子的挑選方法。

1、不要太早去市場購買蟶子,因為太早去可能會買到剛進貨入手的蟶子,不但體內的沙子最多,沒吐出來,而且還是最貴的;

2、挑選還要注意蟶子表面要光滑,不能有沙子,否則殼子裡也會有很多沙子;

3、挑選要選伸出觸角的蟶子用手輕輕觸動還會立刻縮回觸角的蟶子,縮得越快的那種蟶子越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1、就用自來水養著,不過最好是提前放出來隔一夜的水(原理同養花一樣),需要反覆換水,浸泡半天至一天,不要浸泡太久,否則蟶子會死。

2、趕著吃的,如果是糊了泥漿的蟶子,就加點麵粉進去洗(這個得用手多洗幾次,再摧吐)。如果買回來是那種乾淨無泥的,就往養蟶的水裡倒點香油可以摧吐泥沙 。

3、如果需要儲存,則要在蟶子死之前,放入冰箱冷凍室,可以保證其鮮度。

21樓:網友

蟶子清洗乾淨。

切一些生薑和蒜。

把洗好的蟶子倒入杯子中,放入生薑、蒜。

加入料酒、醬油、少許油。

蓋上杯蓋及鍋蓋隔水燉30-40分鐘即可。

22樓:蕭然之殤

不要洗它,保持它原有的樣子,放在袋子裡,放在冰箱,我們家都這麼做的,

炒蜆子怎麼炒,辣炒蜆子的做法

你好,朋友 首先把蜆子洗淨,用手搓洗乾淨,準備好薑末,蒜末,辣椒。熱鍋,倒油,七八成熱,加入薑末,蒜末,辣椒。加入蜆子,翻炒幾下,放入鹽,醬油,老酒等一起翻炒,蜆子每個都開口了,加入味精,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即可裝盤 炒蜆子的味道是非常好的,炒出來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謝謝。海蜆子韭菜,...

蜆子怎麼做好吃,清抄蜆子的做法

工藝 煎 涼拌 口味 鮮味 難度 簡單 時間 15分鐘 食材 蜆子 輔料 蔥 花生油 耗油 醬油 生薑碎 蒜頭 青紅酒 蜆子大家有沒有吃過,估計很多人對什麼是蜆子都不大懂,就是哪種比花蛤小很多,但是和花蛤長一樣的小小的貝類,其實網路上很多人都把花蛤認為是蜆子,我看蜆子的做法都是花蛤的做法,並非真正的...

怎麼區分蛤蜊和蜆子,河蚌和蛤蜊的區別

蜆子和蛤蜊的區別 1 蛤蜊,橢扇型殼,外面有花紋,所以叫花蛤。花蛤屬簾蛤科,又名菲律賓簾蛤或菲律賓蛤仔,南方俗稱花蛤.貝殼呈卵圓形.殼質堅厚,膨脹.殼頂稍突出,稍向前方彎曲.花蛤廣泛分佈在中國南北海區 韓國和日本,它生長迅速,養殖週期短,適應性強 廣溫 廣鹽 廣分佈 離水存活時間長,是一種適合於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