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屬於什麼?

2023-02-19 18:00:09 字數 778 閱讀 6772

1樓:侃侃說民生

山東屬於華東地區。

山東省位於中國東部沿海、黃河下游,陸域位於東經114°48′~122°42′、北緯34°23′~38°17′,東西長公里,南北長公里。

境域包括半島和內陸兩部分,山東半島突出於渤海、黃海之中,同遼東半島遙相對峙;內陸部分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全省陸域面積萬平方公里, 海洋麵積15.

96萬平方公里。省會為濟南市。

截至2023年6月,山東省轄16個地級市,共58個市轄區、26個縣級市、52個縣,合計136個縣級行政區。664個街道、1092個鎮、68個鄉,合計1824個鄉級行政區。

山東省的生物資源:

山東境內有各種植物3100餘種,其中野生經濟植物645種。樹木600多種,分屬74種209屬,以北溫帶針、闊葉樹種為主。各種果樹90種,分屬16科34屬,山東因此被稱為「北方落葉果樹的王國」。

中藥材800多種,其中植物類700多種。

山東是全國糧食作物和經濟作物重點產區,素有「糧棉油之庫,水果水產之鄉」之稱。小麥、玉米、地瓜、大豆、穀子、高粱、棉花、花生、烤煙、麻類產量都很大,在全國佔有重要地位。

山東省山單縣屬於什麼地區,單縣屬於山東那個區

沒查到山單縣 山丹縣地處河西走廊中部,屬張掖市管轄,是塞上明珠 絲路重鎮版金張掖的東權大門。東鄰永昌,南接青海 北靠內蒙古阿拉善右旗,南北長148公里,東西寬89公里,總面積5402平方公里。山丹縣海拔1550 4441米,地勢三面環山,東南高,西北低,屬大陸性高寒半乾旱氣候。山丹縣經濟以農業和畜牧...

山東臨清屬於什麼市管

星空 所屬地區山東省聊城市 臨清市位於山東省西北部,漳衛河與古運河交匯處,與河北省隔河相望,是山東西進 晉冀東出的重要門戶,是京九鐵路自北向南進入山東省的第一站,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從市區穿過。臨清歷史悠久,是省級歷史文化名城。明清時期,臨清憑藉大運河漕運興盛而迅速崛起,成為當時中國30個大城市之一...

山東屬於東北嗎?還是屬於北方,還是東方

山東位於中國的東部,所以是東方。山東省位於中國東部沿海 黃河下游,北緯34 22.9 38 24.01 東經114 47.5 122 42.3 之間。境域包括半島和內陸兩部分,山東半島突出於渤海 黃海之中,同遼東半島遙相對峙 內陸部分自北而南與河北 河南 安徽 江蘇4省接壤。全省陸域面積15.5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