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族,姓關,祖籍山東青州益都,是屬於滿族八旗中的哪個旗

2021-03-04 05:27:53 字數 2367 閱讀 1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家問清楚 ,您家是滿洲八旗?還是漢軍八旗?

祖籍山東青州益都----這話你是聽誰說的?

是200年前的祖籍? 還是50年前的祖籍? 這個也要搞清楚。

只有把線索搞明確了,才可能按線索尋找。

關姓是滿族當中使用率最高的姓氏,少說也得有300萬人口,要專門查您家這個關姓。沒有線索似的話,那就是大海撈針。

滿族的姓氏與屬於哪一旗沒有必然關係。 不要聽清宮戲裡胡扯。那都是根本不懂歷史的現代漢族導演們瞎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姓關,是滿族,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以個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祖籍益都的。滿族 正藍旗 趙姓

滿族,姓關,祖籍山東青州益都,是屬於滿族八旗中的哪個旗? 就想知道當時益都駐軍是哪個旗?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正黃旗

正黃旗姓氏:

a.阿顏覺羅氏 敖拉氏

b.博爾濟吉特氏 博爾濟錦氏 巴嶽特氏 布林察氏c.查特里氏

d.德度勒氏 鐸爾袞氏

e.鄂綽氏 額爾圖特氏

f.傅察氏 富察氏

g.瓜爾佳氏 關佳氏 格濟勒氏

h.瑚錫哈哩氏 胡思哈里氏 哈達納喇氏 赫舍里氏 和衣氏 漢氏j.覺爾察氏 覺羅氏 紀里氏 精厄里氏

l.魯布哩氏 賴布氏 李佳氏

m.馬佳氏 莫爾丹氏

n.那穆都魯氏 納喇氏 寧古塔氏 鈕祜祿氏q.喬佳氏

s.舒穆祿氏 薩克達氏 隋佳氏 索佳氏 索勒豁金氏 蘇都里氏 蘇完瓜爾佳氏

t.塔察覺爾察氏 塔他喇氏 圖色里氏

w.完顏氏 烏雅氏 烏雅拉氏 烏佳氏 烏扎拉氏 吳魯氏 魏古特氏 倭勒氏

x.喜塔臘氏 西克特里氏 興佳氏

y.伊爾根覺羅氏 顏扎氏

z.扎庫塔氏 張佳氏 哲爾德氏 趙佳氏

瓜爾佳氏 關佳氏 關姓老姓

5樓:中天紫微星

青州滿族關姓,老姓瓜爾佳氏,滿洲正白旗。

6樓:a玉關公

同一個姓氏不一定在一個旗,我是滿洲瓜爾佳氏正黃旗後代,現在漢姓關,**時候爺爺輩,從北京來的青州,老家北京朝陽,不屬於駐防旗兵,但跟我認識的關姓的兄弟有個是正白旗的

請教山東青州北關滿族關姓族譜 20

7樓:a玉關公

我爸爸應該是永字,我是志字,但是我家取名字都沒叫這些,八旗子弟瓜爾佳氏,正黃旗

8樓:小哥

你和我一個輩分 我爺爺也是宗字輩 我家是正白旗

我是滿族人,祖藉是青州城關 應該也算益都城關,在城裡,姓關,老姓瓜爾佳氏,請問誰知道是哪個旗的呢? 5

9樓:菅理員帳號

這個姓在益都北城一帶有,現在改姓佟的比較多。這個姓應該是鑲白旗的,正黃旗無此姓。在鑲白旗是地位很高的一個姓氏。具體可再**。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州旗城是鑲藍旗的駐地。

關在滿族八旗中是哪個旗的姓氏

11樓:love水晶乳酪

滿族關氏是由清前女真姓氏瓜爾佳氏而改用漢字姓演變的一個姓氏。滿語kor,漢譯為「館」, 「閣」之意,亦可譯為:「住所」之意。

瓜爾佳氏氏族,是清初遼東地區人口眾多歷史地位十分顯赫的一個氏族。宗族改用漢字姓關姓,是於清代中期以後改用的,並一直沿用至今。

滿族的姓氏在歷史長河中,演變頻繁。 「滿洲雖始有定性,後皆指名為姓。遼東的滿族八大姓氏在近代冠、改漢字姓中,亦是如此。

在這種不規範的冠用漢字姓與改用漢字姓的民族文化融合中,遼東滿洲八大姓也在上述前提下,分別由原來的滿洲姓氏分別冠用和改用了漢字姓,姓氏為:仝、關、馬、索、赫、富、那、郎沿用至今。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人改關姓的多半是「瓜爾佳氏」,比如瓜爾佳之琳、瓜爾佳曉彤

瓜爾佳是滿人八大老姓之一,各旗都有,起源還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以後改的漢姓!清代的滿族人姓氏都很長

14樓:星空之沐

八旗不是按姓氏劃分的

我是滿族瓜爾佳氏,姓關請問是哪個旗的,祖籍是赤峰 5

15樓:小々狼

瓜爾佳氏多冠漢字姓關 姓關的瓜爾佳氏 世居葉赫 今地待考證 葉赫古城在吉林省四平市 有一個葉赫鎮 祖籍赤峰 應該是後來遷入的吧

16樓:山上有虎嗎

鑲紅旗,鑲藍旗諸多,說實話瓜爾佳氏八旗中都有

漢姓王。滿族。祖籍長白山。我的滿族姓叫什麼啊

其實很難找到老姓源流了,下面的文字供參考 王,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宋人徐夢莘 三朝北盟彙編 載 女真其姓氏則曰 完顏 謂 王 明代女真建州右衛指揮使王兀堂 杲,哈達部長王臺等,以王為姓。老姓包括 完顏氏 伊喇氏 王佳氏 愛新覺羅氏 葉祿氏 哈達納喇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卓穆克氏 蒙古族 ...

滿族姓氏問題,滿族姓氏問題

想知道是不是滿族的姜佳氏後裔,還是後期加入滿族的漢族姜氏,唯一的辦法就是拿出證據來。這些證據包括家族遷徙史 祖居地 家族傳說和家譜 家族排字。而這些資料往往都是家族的私密,外人不可能得到。當然,求助是必要的,但關鍵還要靠自己去努力,到家族中的長輩那裡去尋找,往往長輩的一句方言 一個習慣的動作就會給你...

我是滿族姓胡祖籍遼寧蓋州鑲黃旗請問我的老姓叫什麼啊

您家這個胡姓可能有兩個 1 陳漢軍 胡 氏 在明代祖先本是遼東漢人世居遼陽,努爾哈赤得遼陽後該家族一世祖 胡濤 應徵入伍,從此融入滿族。最初隸滿洲正黃旗,到皇太極時期抬入鑲黃旗陳漢軍 烏真超哈營。胡濤曾參加過鬆山大戰,因戰功受到皇太極嘉獎,封三等男爵,世襲雲騎衛。順治初年胡氏家族沒有從龍入關,作為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