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滿族姓胡祖籍遼寧蓋州鑲黃旗請問我的老姓叫什麼啊

2021-03-04 09:31:45 字數 2110 閱讀 1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家這個胡姓可能有兩個**。

1、陳漢軍【胡 氏】,在明代祖先本是遼東漢人世居遼陽,努爾哈赤得遼陽後該家族一世祖『胡濤』應徵入伍,從此融入滿族。最初隸滿洲正黃旗,到皇太極時期抬入鑲黃旗陳漢軍 烏真超哈營。胡濤曾參加過鬆山大戰,因戰功受到皇太極嘉獎,封三等男爵,世襲雲騎衛。

順治初年胡氏家族沒有從龍入關,作為留守部隊駐於遼陽,隸盛京將軍下雄嶽副都統衙門管轄。

後世子孫散居於遼陽、蓋州等地。如果您家在遼陽也有遠房宗親,那麼您家就可能是 鑲黃旗陳漢軍【胡 氏】。

2、滿洲錫伯營【胡錫扎裡 氏】,該家族祖居海西蘇完部(今吉林省永吉縣西南),與瓜爾佳氏有親緣關係。後金初年努爾哈赤吞併蘇完部。該家族被迫北遷至黑龍江嫩江流域。

黃太極即位後對嫩江流域女真人進行和平招撫,該家族自此歸順清廷,被編入佛滿洲鑲黃旗錫伯營,駐守瀋陽。清康熙年間又分出一支遷駐遼陽。

乾隆年間該家族瀋陽的主支被調往烏里雅蘇臺(今已屬蒙古人民共和國境內)後又調往新疆伊犁。至今這一支子孫尚在伊犁查布察爾縣,有的姓胡,有的姓張。

留在遼陽的分支子孫,後來散居遼寧省各地,如:瀋陽、遼中、燈塔、蓋州、本溪等地。大多姓胡。如今該家族家譜儲存在遼陽西馬峰鄉井泉村。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猜測,只是為您提供參考。

建議您最好是回老家,找本家族同宗同姓的老一代人問問,首先確定自己家是滿洲八旗?還是漢軍八旗?或蒙古八旗?祖上有怎樣的傳說? 縮小範圍後才能準確查詢。.

2樓:楊子榮

你老家是哪個鑲黃旗啊

我姓郭鑲黃旗老家遼寧省瀋陽市,老姓姓什麼

3樓:七色土

瀋陽滿族姓郭,絕大多數都是郭絡羅氏。還有瓜爾佳氏、托爾佳氏、果爾吉勒氏、薩哈連氏,富察氏。

詳細確定還要憑遷徙史,祖居地,家譜家族排字來認定。

4樓:曲荏海思菱

尋跟應該提供您的祖籍是那裡??

現今的滿族郭姓有:郭齊爾gocir

郭爾本gorben

郭爾洛gorlo

郭爾洛斯gorlos

郭羅洛gorolo

郭羅洛斯gorolo,

鈕祜祿氏居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姓為葉赫那拉,有家裡的排輩表嗎?西天忠誠志,精純玉克光,如果各輩的名字中間有這幾個字,祖姓就是葉赫那拉氏。

求滿族姓氏,我姓汪,鑲黃旗,祖籍遼寧北鎮汪家墳,族譜輩分大概有:汪德*,汪本*,汪玉*....順序已亂記不清了 5

6樓:強者

我爸是玉字輩的,我兒子是德字輩

7樓:鴻熙丶

我爺爺汪太字輩,父親汪德字輩,我汪本字輩。

8樓:汪贏

民龍巨集同國,啟亭永成寶,玉太德本正,清守吉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家譜存放在哪個遠親家裡?

我是滿族,姓朱,祖籍遼寧省鐵嶺市開原縣,鑲黃旗,請問我的滿族老姓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滿族,正黃旗,是豐寧滿足自治縣

11樓:漠__昔日

和樓主一樣,就是不知道我是哪個旗的。

我姓許,祖籍北京,現住新疆,滿族鑲黃旗人,請問有線索能找到我的滿族姓氏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許] 滿族老姓包括:順布嚕氏、徐佳氏、伊拉里氏,以及加入滿族的許氏(漢族)等。

該姓著名人物有:許淑英(1934—)遼寧省遼陽人。中國舞蹈家協會教學學會副會長,主要表演的舞蹈《紅綢舞》、《採茶捕蝶》。

13樓:煙是

這應該找你家裡的族譜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里氏的可能性比較大,你傢什麼時候到新疆的? 你打聽過家譜的事情麼?

15樓:頓建設容鸞

海:滿族老姓有:愛新覺羅氏、海拉蘇氏、薩克達氏、海佳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喀爾諾特氏(蒙古族)等。

要想判斷出自家屬以上某個老姓,還請提供遷徙史、家譜家族排字、家族傳說。

我姓付滿族鑲黃旗的,祖籍遼寧大連瓦房店復州城滿族自治縣的,據

你先回老家問一問祖父一輩同性同宗的老人,你家的家譜最好也查清楚在 都問的查不多了,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再上網諮詢也不遲。你如果不提供詳細線索,別人就只能給你瞎猜,那樣準不準就不一定了。我以前在滿族高中上學,認識不少姓付的人,其中大多數姓付的滿族人都姓富察氏,但是也有特例。富察氏是滿洲八大姓氏之一,的...

滿族鑲黃旗劉姓祖籍遼寧瀋陽新民舊姓是什麼

新民滿族劉姓有好幾家,分別是 寧古塔氏,劉佳氏,佛多奇氏,鈕鈷錄氏,鈕顏氏,留魯庫氏,不知道你是其中哪一個劉姓。我姓趙,滿族鑲黃旗,祖籍是遼寧省撫順市撫順縣,老姓是什麼?10 撫順的滿族趙姓很多,有依爾根覺羅氏,有覺爾察氏,有阿哈覺羅氏 八旗漢軍趙氏 八旗蒙古兆禹特氏 等等。其中鹼廠一帶的滿族趙姓是...

我是滿族鑲黃旗,老家在遼寧綏中。漢姓朱,祖上七代在那居住。請

jurgen hala 朱爾根氏 見於 皇朝通志 氏族略 滿洲八旗姓 又作珠爾根,滿語 大義 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乃金舊姓 阿勒根 以姓為氏,世居烏拉等地。但是烏拉在東北吉林,我查了沒有朱氏的世居情況。金朝著名人物有 金吾衛上將軍阿勒根沒都魯,刑部尚書阿勒根彥忠 清朝雲騎尉額楞楚。jang ha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