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付滿族鑲黃旗的,祖籍遼寧大連瓦房店復州城滿族自治縣的,據

2021-04-02 08:33:53 字數 2263 閱讀 2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回老家問一問祖父一輩同性同宗的老人,你家的家譜最好也查清楚在**。 都問的查不多了,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再上網諮詢也不遲。

你如果不提供詳細線索,別人就只能給你瞎猜,那樣準不準就不一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滿族高中上學,認識不少姓付的人,其中大多數姓付的滿族人都姓富察氏,但是也有特例。富察氏是滿洲八大姓氏之一,的確是大姓。更多的還得樓主自己詢問長輩,或許會有新的發現。

我姓喬,滿族,鑲黃旗,滿族姓氏是什麼?祖籍遼寧岫巖

3樓:叫我明明

【託謨氏】tomo hala 見於《清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本滿族、達斡爾族共有姓氏,又作託牧、託諾,滿族最古老的姓氏,源於金代姓氏「帖暖」,世居伊巴丹、哈達、葉赫、齊齊哈爾等地,后冠漢字姓陶、喬。

其姓氏著名人物有:

[尼雅哈齊] 滿洲鑲黃旗人,世居哈達,徵藩有功,授雲騎尉。

[傅臘塔] 滿洲鑲紅旗人,世居烏喇,康熙十三年,以雲騎尉從徵吳三桂,三十五年,徵噶爾丹,敘功,加騎都尉。

【喬佳氏】ciaogiya hala 見於《滿族大辭典》,世居黑龍江等地,后冠漢字姓喬。其姓氏著名人物有:

[德興阿] 滿洲正黃旗人,黑龍江駐防。以善騎射得咸豐皇帝賞識,累官副都統,幫辦新疆北路軍務,授騎都尉。

4樓:七色土

喬滿族老姓包括:喬佳氏、託謨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喬氏(漢族)

我姓楊,滿族鑲黃旗,祖籍遼寧瓦房店市楊家滿族鄉,想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人自清帝遜位之後,為了避禍,紛紛改為漢姓。楊姓是滿族人最早使用的漢姓,有尼馬察氏、尼瑪奇氏、揚佳氏、楊那氏、揚額理氏、鈕祜祿氏、舒穆祿氏、尼滿吉氏等滿族老姓氏使用楊作為漢姓,後來加入滿族的伏爾哈氏(赫哲族)、楊氏(漢族、朝鮮族)、易穆查氏等也姓楊。所以滿族人姓楊的應該蠻多的,不好確定你們那裡是什麼姓氏改的,最好有宗譜之類的東西可以查一下。

6樓:lens在路上

不會是愛新覺羅吧。?

我姓關,祖上滿族鑲黃旗,籍貫遼寧省寬甸縣滿族自治縣。 我想了解一下我的祖先們滿族姓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家的老姓很可能是【瓜爾佳 氏】

但 瓜爾佳 是滿族當中最多的姓氏,所以您家究竟是哪一支【瓜爾佳 氏】....這個還必須你自己回老家看家譜。.

8樓:沙漠之狐

1 愛新覺羅氏 1 肇、依、金

2 佟佳氏 2 佟、董

3 瓜爾佳氏 3 關、白

4 馬佳氏 4 馬

5 索綽羅氏 5 曹、索

6 富察氏 6 富、付

7 葉赫那拉氏 7 葉、那、南

8 紐祜祿氏 8 郎、卜、鈕

9 寧古塔氏 9 劉、寧

10 舒穆祿氏 10 徐、舒、鄭

11 赫舍里氏 11 高、赫、張、康

12 依爾根覺羅氏 12 趙

13 烏雅氏 13 吳、穆、倉、黃、邵

14 喜塔拉氏 14 圖、祝

15 瑚哈里氏 15 關

16 尼瑪察氏 16 楊

9樓:匿名使用者

瓜爾佳氏 我也姓關哦 鑲黃旗 錫伯族的

滿族鑲黃旗 劉姓 祖籍遼寧瀋陽新民 舊姓是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民滿族劉姓有好幾家,分別是:寧古塔氏,劉佳氏,佛多奇氏,鈕鈷錄氏,鈕顏氏,留魯庫氏,不知道你是其中哪一個劉姓。

我姓孫現在廣州,滿族人鑲黃旗,祖籍一直在鐵嶺,祖姓姓什麼?

11樓:七色土

有家族排字沒有?給幾個字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考證了,應該也姓黃吧。

我姓孫,滿族人鑲黃旗,祖籍東北遼寧阜新,祖姓姓什麼?

13樓:七色土

姓孫,鑲黃旗,說明不了什麼,無法瞭解祖姓。

還要提供遷徙史、祖居地、現居地、家譜家族排字方面的資訊,還有家族傳說之類的。有時候沒準一句地方方言就會得到某些提示。

阜新地處遼西,靠近科爾沁,沒準會與蒙古八旗有聯絡。

孫:滿族老姓包括:孫佳氏、喜塔喇氏、覺爾察氏、舒穆祿氏、精格理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孫氏(漢族、朝鮮族)等。

我是滿族姓胡祖籍遼寧蓋州鑲黃旗請問我的老姓叫什麼啊

您家這個胡姓可能有兩個 1 陳漢軍 胡 氏 在明代祖先本是遼東漢人世居遼陽,努爾哈赤得遼陽後該家族一世祖 胡濤 應徵入伍,從此融入滿族。最初隸滿洲正黃旗,到皇太極時期抬入鑲黃旗陳漢軍 烏真超哈營。胡濤曾參加過鬆山大戰,因戰功受到皇太極嘉獎,封三等男爵,世襲雲騎衛。順治初年胡氏家族沒有從龍入關,作為留...

滿族鑲黃旗劉姓祖籍遼寧瀋陽新民舊姓是什麼

新民滿族劉姓有好幾家,分別是 寧古塔氏,劉佳氏,佛多奇氏,鈕鈷錄氏,鈕顏氏,留魯庫氏,不知道你是其中哪一個劉姓。我姓趙,滿族鑲黃旗,祖籍是遼寧省撫順市撫順縣,老姓是什麼?10 撫順的滿族趙姓很多,有依爾根覺羅氏,有覺爾察氏,有阿哈覺羅氏 八旗漢軍趙氏 八旗蒙古兆禹特氏 等等。其中鹼廠一帶的滿族趙姓是...

鑲黃旗姓氏有那些,滿族人鑲黃旗姓李,滿族的姓是什麼?

根據你的民族和旗籍貫,應該姓瓜爾佳氏。錫伯族瓜爾佳氏 卦爾察氏漢姓都為關,但卦爾察氏多為鑲白旗。肯定不是愛新覺羅氏,該姓氏漢姓為趙,且該姓氏多為滿族。還有,其他回答者不要將錫伯族和滿族的姓氏混為一談。我將部分錫伯族姓氏與漢族姓氏對照表給你參考 關 瓜爾佳氏 卦爾察氏 管 瓜爾佳氏 趙 肇 伊爾根覺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