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馮,滿族。老家在遼寧綏中,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又屬

2021-03-04 05:27:53 字數 1419 閱讀 9084

1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綏中滿族馮氏,老姓是 【伏斯庫氏】,屬滿洲正黃旗,在瀋陽、黑山、錦州等地均有該家族後裔分佈。《伏斯庫氏族譜》瀋陽那份 已在上世紀60年代的運動中被紅v兵燒燬。其他支系的族譜是否有儲存的,目前尚未可知。

你可以回老家去尋找一下。

滿族,馮姓,老家在遼寧昌圖,據說是馮家村。請教滿足姓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滿族取馮姓的,有的是 符斯庫氏,有的是 胡錫扎氏。

遼寧鐵嶺的滿族馮姓在當地的確是個大家族,有的在正藍旗。

建議你與這個人聯絡,有可能他是你的同宗。

3樓:蠟筆小九的春天

鑲黃旗577754099

我是滿族人,漢姓王,鑲黃旗,老家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縣,滿族鄉的,能問一下我的滿族的姓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雙城的滿族大多是清康熙年間從北京宛平草帽衚衕調回東北的京旗。

王姓以 那拉氏、瓜爾佳氏、烏雅氏 居多,也有少數是完顏氏或瓦爾喀氏。

你最好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

5樓:帥gl派

漢姓王的滿

族人一般原本是以完顏、瓜爾佳、烏雅等為姓的,在歷史上稱為「冒姓」。辛亥革命後漢族人對壓迫和殖民漢人、懦弱無能的滿清人(尤其是皇族)進行了一場**,滿族人為了活命不得不將自己的滿姓改為漢姓,八旗子弟和京騎主要改為王姓等,而愛新覺羅和軍機處大臣等大多數改姓為趙。要想知道你祖上是姓什麼的最好查你家的家譜。

6樓:我不是貓叔婆

哈達納喇氏,屬納喇氏其先人本居扈倫(一作胡籠、呼倫、忽喇溫)河(今呼蘭河)一帶地區,屬海西女真約在2023年部眾逃至廣順關外的哈達河(今遼寧省西豐縣小清河)地區,,成為哈達部.馮璦《開原圖說》卷下:海西夷枝派圖記載:

克什納之子「(王)忠,蓋完顏氏正派,夷呼完顏為王,故其子孫以王為姓

7樓:滿族鑲黃旗完顏

鑲黃旗漢姓王,老姓大部分姓完顏

8樓:匿名使用者

雙城大鄂家屯鄂姓的由來?

我姓張 是遼寧撫順人 新賓滿族自治縣的 我是滿族 請問我的祖先是誰? 我的原來的姓氏是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姓張,說明你是混血,家中肯定有男方是漢人,也許是爺爺,也許是父親,也許更往上,民族是和母親的一樣。不和父親的一樣。所以要問姓氏,應該肯定姓張無疑,但是你也許可以問問姥姥或者是舅舅們姓什麼。

但是和你們沒什麼關係。作為一個民俗瞭解一下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姓扎庫塔氏、張佳氏改漢姓是張

我是遼寧綏中人姓史滿族請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滿族取史姓的很多,比如 蘇都里氏,薩克達氏,石付切氏,還有八旗漢軍史氏 等等。你這個問題最好是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那上過應該寫有線索。史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滿族老姓包括 加入滿族的史氏 漢族 等。我祖籍遼寧 也姓史 爺爺輩分也有 連字 我姓宋,滿族。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滿族姓...

我是滿族鑲黃旗,老家在遼寧綏中。漢姓朱,祖上七代在那居住。請

jurgen hala 朱爾根氏 見於 皇朝通志 氏族略 滿洲八旗姓 又作珠爾根,滿語 大義 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乃金舊姓 阿勒根 以姓為氏,世居烏拉等地。但是烏拉在東北吉林,我查了沒有朱氏的世居情況。金朝著名人物有 金吾衛上將軍阿勒根沒都魯,刑部尚書阿勒根彥忠 清朝雲騎尉額楞楚。jang hala ...

我姓白,祖籍遼寧省綏中縣,請問我祖上是滿八旗中的哪個旗,祖姓

綏中縣的滿族白姓有的是 巴雅拉氏,有的是 那拉氏,還有的是 董鄂氏.至於你家究竟是哪家滿族白姓。建議還是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 我姓白,祖籍遼寧鳳城黃泥河,請問我們的滿姓是什麼?是哪個旗?10 補充樓上 鳳城寶山鄉大營子的滿族白姓,是 巴雅拉氏 屬正白旗。祖上屬巴爾虎部人,清初歸附。最初駐於瀋陽,乾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