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遼寧綏中人姓史滿族請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2021-03-04 05:27:53 字數 1998 閱讀 3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取史姓的很多,比如:

蘇都里氏,薩克達氏,石付切氏,還有八旗漢軍史氏……等等。

你這個問題最好是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那上過應該寫有線索。

2樓:匿名使用者

[史]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滿族老姓包括:加入滿族的史氏(漢族)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祖籍遼寧 也姓史 爺爺輩分也有 連字

我姓宋,滿族。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4樓:我是誰

滿族姓氏是宋嘉bai氏,du亦稱宋家氏、嵩佳zhi氏、鬆佳氏。

宋姓,是dao一個專典型的多民族、多

屬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子姓、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微子啟為得姓始祖。

宋姓的**之一,源於滿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宋嘉氏,亦稱宋家氏、嵩佳氏、鬆佳氏。滿語為sunggiya hala,世居董鄂(今遼寧桓仁、寬甸一帶)、長白山海蘭(今吉林和龍海蘭河流域)、松江(今吉林安圖)等地。後多冠漢姓為宋氏、嵩氏、蘇氏等。

5樓:個好人頭一回

滿族宋嘉氏,亦稱宋家氏、嵩佳氏、鬆佳氏,滿語為sunggiya hala,世居董鄂(今遼寧桓仁、寬甸一帶)、長白山海蘭(今吉林和龍海蘭河流域)、松江(今吉林安圖)等地。後多冠漢姓為宋氏、嵩氏、蘇氏

6樓:陽秀榮蓋裳

據考查與有關資料,滿族八大姓有:佟佳氏、瓜爾佳氏、馬佳氏、索綽羅氏、齊佳氏、富察氏、納喇氏、鈕祜祿氏。冠以漢字姓為:佟、關、馬、索、齊、富、那、郎。

我是遼寧綏中人,姓慄,請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慄是古姓氏,伏羲時就開始記載,所以不存在少數民族姓氏。滿族姓氏繁多,八大姓氏,普外三十八姓氏,還有大大小小六百四十多姓氏。就不給你一一說明了,我也說不清楚,中國就有22000多姓氏,太多太多了

8樓:

哇,同姓老鄉呀。l我剛才和爺爺聊天知道祖上鑲黃旗,在海城那一帶 不過牌位什麼的丟失了 祖上姓氏也記不住了- -

我是綏中縣小莊子滿族鄉人,本人姓孫,滿族,想知道自己的滿姓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綏中的滿族孫姓很多,但目前無法判斷你究竟屬於哪個老姓。因為沒有關鍵線索。

你最好的辦法是回老家村裡去走訪一下,問問本家族同姓同宗的老人。這樣也許能打聽到家譜的下落。看了家譜你就全知道了。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下手,那麼我可以告訴你該怎麼去找。

-----------------------------------------

根據家譜一般是可以查出眉目的 ,但是你不願意去走訪那些年紀大的遠親,那麼就無法知道家譜儲存在哪個親戚家裡,所以你想知道老姓就不容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sugiya hala

孫佳氏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世居費雅郎阿、長白山等地。後改漢字姓孫。著名人物有:乾隆朝尚書、充國史館副總裁託恩多。

請樓主確定自己是不是滿族的,姓孫的有蒙古族朝鮮族等等,如果你是滿族的,那麼這個就是你要找的了 呢,還有現在都有許多滿漢和親的,純滿族很少很少,找不著沒意義了。

我是遼寧綏中人,朱姓,滿族,聽老人講世居綏中已有20代,第一代祖宗叫朱金什麼的,兄弟姐妹6個,我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

家譜通常被殘存在本家族長支的大爺家裡,你回老家村裡問一問。如果能找到家譜,翻開一看便知。

綏中的滿族朱姓有很多,而且同姓不同宗,比如:嘟拉哈氏,朱希里氏,烏雅氏,朱察氏,八旗漢軍朱氏……等等。

從你所說的祖先名叫朱金…可以推測,你家這個朱姓很有可能是個從名姓。也就是以祖先名字中取一個字的發音當姓用,這是過去滿族的一種習俗。

至於你家究竟是哪個家族,最簡單的辦法還是回老家查閱家譜。

我姓馮,滿族。老家在遼寧綏中,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又屬

遼寧綏中滿族馮氏,老姓是 伏斯庫氏 屬滿洲正黃旗,在瀋陽 黑山 錦州等地均有該家族後裔分佈。伏斯庫氏族譜 瀋陽那份 已在上世紀60年代的運動中被紅v兵燒燬。其他支系的族譜是否有儲存的,目前尚未可知。你可以回老家去尋找一下。滿族,馮姓,老家在遼寧昌圖,據說是馮家村。請教滿足姓是什麼?遼寧省滿族取馮姓的...

我是滿族鑲黃旗,老家在遼寧綏中。漢姓朱,祖上七代在那居住。請

jurgen hala 朱爾根氏 見於 皇朝通志 氏族略 滿洲八旗姓 又作珠爾根,滿語 大義 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乃金舊姓 阿勒根 以姓為氏,世居烏拉等地。但是烏拉在東北吉林,我查了沒有朱氏的世居情況。金朝著名人物有 金吾衛上將軍阿勒根沒都魯,刑部尚書阿勒根彥忠 清朝雲騎尉額楞楚。jang hala ...

我姓楊,滿族,遼寧省瓦房店市楊家滿族鄉人我想知道我的老姓和旗

瓦房店楊家鄉滿族楊姓主支是在鑲黃旗。老姓具體是什麼,目前我沒有查到。我知道當地漾姓有一支泛字是 林 立 世 志 永。還有一支 時期去了黑龍江。你家最大的可能是 尼瑪察氏,但我不敢確定。你最好回老家找同宗老一代人問問,最好能找到家譜。我姓楊,滿族,北京人我想知道我的老姓和旗是什麼 你好,我是承德人,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