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祖籍是山東的滿族人嗎?韓姓的老姓是什麼

2021-03-04 05:27:53 字數 2115 閱讀 5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韓姓的歷史**(1)出自姬姓。以邑名為氏。據《通志.

氏族略》所載,版周成王分封其弟叔虞權於唐邑,支孫畢萬受封於韓原,其後有韓氏。(2)以國為氏。戰國有韓國,韓國被秦國攻滅,國族後人有的以「韓「為氏。

(3)鮮卑族改姓。據《魏書.官氏志》所載,南北朝時北魏有代北三字姓「出大汗」氏進入中原以後改為漢姓「韓」氏。

你的祖籍是山東的滿族人,你的韓姓屬於少數民族的韓姓,我本人懷疑你應該屬於第三種情況的韓姓,所以你的韓姓的老姓是「出大汗」氏。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韓】: 滿族老姓包括:哈思呼哩氏、罕扎氏、翰顏氏、韓佳氏、韓爾佳氏、罕吉拉錦氏、金米特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吉喇特氏(蒙古族)、卡格依爾(鄂倫春族)、韓氏(漢族、朝鮮族)等。

資料**-滿族兒女網

3樓:第三貴族

滿洲旗人的祖籍基本都是東三省,你既然祖籍山東,那祖上就是漢軍旗人,也就是漢人。所以你就是韓姓,或者說,韓佳氏

滿族改姓於的老姓是什麼及祖籍是哪{於氏宗譜}

4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取于姓的有很多,

比如:尼瑪哈氏、布尼氏、於佳氏、依裡庫勒氏、尼瑪奇氏、裕瑚魯氏、扎哈齊特氏、巴顏氏、於氏....等。你如果不說清楚你家的基本歷史,就很難幫你判斷究竟屬於哪個家族。

---------------------------------------------

尼瑪哈氏

滿洲希姓,人數極少,均在鑲紅旗。世居:遼陽地方。

布尼氏均屬鑲白旗。世居:佛訥赫村、公額理等地方。後分取 卜 於 尼等姓。

著名人物有:已故文史學家 「阿林(運山)」

於佳氏世居不詳。

依裡庫勒氏

又作 俞窟裡、俞庫勒。 世居:洪愛、虎爾哈、空科巴賽,後有改漢字姓於。分屬 正白、鑲白 等旗。

尼瑪奇氏

世居:薩哈連、費爾喀、東海庫頁 地方,後改漢字姓 顏、於 等。

著名人物有:西寧鎮總兵、騎都尉「達三泰」。

裕瑚魯氏

世居:裕瑚魯、長白山、虎爾哈、訥殷、黑龍江、洪科、安褚拉庫、英額和羅等地方。正白旗、正紅旗、鑲藍旗、鑲黃旗、鑲白旗、正藍旗均有分佈。

著名人物有:慈禧太后貼身女參事官 「德齡」。

扎哈齊特氏

本蒙古姓,世居:厄魯特。清初歸附。分屬 正白、正黃、鑲藍 等旗。后冠漢字姓於。

著名人物有:已故利福尼亞大學哲學院終身教授 「扎奇斯欽(寶衡)」。

巴顏氏又作 巴雅氏。世居:烏拉、虎爾哈、木倫、齊齊哈爾、敖漢 等地。 后冠漢字姓:白、富、於。其姓氏著名人物有:三等輕車都尉「通吉善」。

於氏原漢姓。屬 正白、正藍 兩旗包衣。世居瀋陽、撫順地方。

姓韓,滿族鑲黃旗,以前滿姓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延吉的滿族韓姓的老姓是:哈爾蘇喇氏,清代隸屬琿春副都統下鑲黃鑲紅兩旗蒙古營,祖上出自額魯特部,清太宗崇德年間加入八旗,清乾隆初年該家族調駐巴里坤鎮守新疆。

乾隆十九年乾隆帝任命該家族穆昆大(溫榮額)為鑲黃旗佐領,並命其率族眾由巴里坤移回琿春駐守,於是溫榮額率領哈爾蘇喇氏全族老小由新疆巴里坤城出發橫穿蒙古隔壁,經烏里雅蘇臺,庫侖,烏蘭穆通,回到吉林,再由吉林到琿春分田落戶,從此住在琿春一帶。清代該家族中(恩特赫布)(烏爾希布)曾出任筆政官,(永全)(附生)曾出任鎮邊將軍府總務主事。2023年沙俄入侵時哈爾蘇喇氏韓姓家族應招入伍者20餘囗赴黑龍江抗擊俄羅斯侵略,為國捐軀者8人。

**初年開始用韓姓。

今天該家族子孫散居琿春,圖門,寧安,延吉,長春等地。

6樓:檳城狀元郎

過去遊牧民族自認為是大汗或者是可汗後代的一些人或者部落,在漢化過程中會選擇韓做為他們的姓氏,因為「韓」「汗」諧音,而且這樣的小部落很多的,至於以前姓什麼,實在不好說,比如,如果他認為以前是完顏阿骨達可汗的後代,那麼他以前就姓完顏,如果他認為是天命汗家族出來的人,那他以前就應該姓愛新覺羅,或者它認為是某個小可汗部落的後代,那他就有可能姓葉赫那拉,或者富嚓氏什麼的!如果他是漢八旗出身的滿族,那他姓的就是韓,再往遠點說,出自姬姓,姬周後裔!!!

7樓:怪俠帥哥鬆

您好我今天才知道我是滿族人,想和你瞭解下韓姓的滿人歷史

我是滿族人,姓閆,祖籍黑龍江,尋滿姓

閻 滿族老姓包括 布雅穆齊氏 雅佳氏 顏扎氏 顏濟哩氏 巴克桑氏,以及加入滿族的閻氏 漢族 等。該姓著名人物有 閻文儒 1912 遼寧省義縣人。考古學家,中國石窟研究權威。其中鑲藍旗或正白旗裡有分佈的姓氏只有顏扎氏。顏扎氏 正白旗和鑲藍旗都有分佈。其中在正白旗裡有八支,分別是 唐鈕 正白旗人。世居雅...

姓趙的滿族人是什麼旗,關於趙姓滿族人

應該明白這樣一個道理。滿族的旗是一個軍政合一的體系,它其中的人員軍事將領可以隨著軍事調動而有變化,也就是說某一位軍事將領有可能註冊二十四旗的任何一旗,只不過要朝廷的任命。所以,一個趙姓,有可能在多個旗存在。據史料記載,趙姓在正白,正黃,鑲黃,正藍註冊的要多一些。本人姓趙 滿族人 我想知道我的滿族姓是...

滿族人姓鄭的什麼旗,我是滿族人,姓單,在八旗裡是什麼旗

後代有改漢姓為 鄭copy 的滿洲老bai姓主要有 紀du里氏 鄭氏 加入滿八旗的漢 朝zhi鮮族姓氏 鄭訥dao 魯特氏 加入滿八旗的蒙古姓氏 舒穆祿氏。其中在正白旗裡有分佈的姓氏有舒穆祿氏和鄭氏 漢 舒穆祿氏是八旗中比較大的姓氏,幾乎每旗中都有,應該比較具有代表性。其中正白旗舒穆祿氏的著名人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