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姓阿土族姓什麼,姓孫的滿族人原姓是什麼

2021-03-04 01:48:35 字數 2791 閱讀 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以彝語諧音取漢姓.在彝族的眾多姓氏中,有很多姓氏與漢族百家姓中的讀音相同或相近,所以彝族人就用諧音來取自己的漢姓.如瑪氏,取漢姓馬;「木墊」「莫色」「蒙孔」中的「木、莫、蒙」與漢姓「毛」之

2樓:三水不了

他的姓氏圖不因為他的祖宗就是圖,它的下一代肯定也相當多,所以她就是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蠡族還是阿土族,他們所有的族人並不都是一個姓,而且他們有的人的姓就跟我們漢族的姓是一樣的,你去了之後我就知道他們的起名字也和我們起名字的方式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彝族啊,信阿圖組他的信他是好幾個呢,信阿圖彝族人都是這樣的

5樓:裡裡天天

彝族姓啊,土族姓什麼?這個不知道是姓什麼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女主行阿,土族浪漫他們就行累

7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一組杏兒,土族姓王。

下列少數民族中人口都在400萬以上的一組是(  )a.維吾爾族、彝族b.漢族、壯族c.滿族、土族d.哈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少數民族人口超過400萬的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彝族、土家族、蒙古族、藏族等少數民族,選項bcd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姓孫的滿族人原姓是什麼?

9樓:仲夏夢之夜辰

滿族老姓包括:孫佳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的《離騷》開頭就說:「帝高陽之苗裔」,自稱是中原高陽氏的後裔。高陽氏即我國傳說時代的三皇五帝中的五帝之一,炎黃聯盟中的重要首領:

顓頊。據司馬遷《史記》所載,顓頊是皇帝之孫,是當時的一位華夏族部落首領。其後裔的一支稱祝融,氏族繁衍分為八姓,臨江水與蠻族雜居。

祝融後代陸終娶鬼方之女,該女懷胎十一年而不分娩,於是剖腹產,開左肋生出三人,開右肋又生出三人,第六子叫季連,其分支為羋姓,乃楚人的先祖。

在商朝時期,由於中原鬥爭的激烈,季連部族逐步南遷到達漢水流域。而當地苗族部落的歸附,楚人先祖又與三苗土著居民不斷融合,力量不斷強大,季連後裔中最著名的人物為酋長鬻熊。此時商紂王的統治極為殘暴,為求得楚族的生存與發展,鬻熊決定投靠周族,並在營救周文王與協助周武王討伐紂王的過程中立下許多功勞。

周成王時封功臣後裔,便將鬻熊的曾孫熊繹封為子爵,建立楚國,疆域位於今豫西南和鄂北地區。因為鬻熊的歷史功績,及其對楚族社會的影響,從此開始,楚國國君改為熊為姓氏。

蚡毛是春秋初期的楚國國君,姓熊名眴,號蚡冒,其子蒍章,在當時楚國的外交事務中發揮過重大的作用。《通志·氏族略》雲:「蒍章食邑於蒍,故以命氏。

」這樣,蒍氏也逐步發展為楚國的一個望族,見於《左傳》的有關人物也不少。蒍章之子蒍呂成,字叔伯,楚成王時曾被任命為令尹。其孫蒍賈,字伯羸,幼年即出入楚王宮廷,評議政事,楚莊王時任工正。

蒍賈之子蒍敖,字艾獵,即楚國著名的賢臣:孫叔敖。其後代便以孫為氏,楚國的孫氏一族由是產生和繁衍。

3、媯姓齊國孫氏

《新唐書·宰相世系表》說:孫氏還有一致,「出自媯姓。齊田完字敬仲,四世孫桓子無宇,無宇二子:

桓、書。書字子佔,齊大夫,伐莒有功,景公賜姓孫氏,食採於樂安。」這是說齊大夫陳書有戰功被賜孫姓,乃為齊國孫姓的由來。

媯姓與姚姓同為虞氏部落之姓,相傳舜生於姚墟而得姚姓,居於媯而得媯姓,為河流彎曲處,媯即媯水,在今山西省永濟縣南,源出歷山,注入黃河。舜的族源,存在兩種說法:《史記·三代世表》中說,舜是皇帝族的後代;而《孟子》說:

「大舜,東夷之人也。」從各類古史記載分析,舜的出聲地、居住地、生產作工之處,既有山西、河南諸中原地區,也有山東、浙江諸東夷之地。是否可以如此推測:

舜族及其子孫,應是中原華夏族之一支與東夷部族融合雜交而產生的後代。

田完是舜的後裔虞閼父之子媯滿的後代。周武王伐商時,虞閼父為周族陶正之官,執掌陶器的生產,管理從事製作、燒窯的陶工。由於管理有方,器用齊備,頗有勞績,又因他是聖賢虞舜的後代,周武王就把女兒嫁給虞閼父之子媯滿,並把他封到今河南淮陽縣一帶,建立陳國。

媯滿死後諡號陳胡公,又稱胡公慢,本家族便以陳為氏。

從陳胡公開始,陳國經十代十二個國君的傳承,到桓公時發生了內亂。桓公患重病至死,其弟佗殺了太子免而自立,是為陳歷公。太子免的三個弟弟躍、林、杵臼為兄報仇,聯合蔡國又設計殺死了歷公,三個弟弟相繼即位為利公、莊公、宣公。

利公立五個月即去世,莊共七年後去世。宣公繼位後,原本已立太子御冠,後又要改立寵姬之子款,便狠心殺了太子御冠。利公之子陳完,字敬仲,與太子御冠交往甚好,怕禍及自己,便於公元前672年逃往齊國。

陳完到齊國後,謙讓推辭了卿的職位,只擔任管理百工的「工正」之職。

陳完的四世孫陳無宇為官「上大夫」,其五世孫陳書伐莒有功,齊景公賜以孫姓,並封以采邑樂安(今山東惠民縣一帶),於是齊國孫氏出現。

二、先秦各國其他孫氏支脈

1、晉國姬姓王族子孫中的孫氏

《左傳·成公十七年》(公元前592年)二次出現「孫周」之姓名,楊伯峻注:「孫周即晉悼公。」《史記·晉世家》雲:

「悼公周者,其大父捷,晉襄公少子也,不得立,號為桓叔,桓叔最愛。桓叔生惠伯談,談生悼公周。」孫周也是因為其祖父為少子小宗,不得立為主後,作為王室旁支便改為孫氏。

後來由於偶然的機會,晉國貴族襲殺歷公,才迎王室旁支孫周即位,是為晉悼公。《呂氏春秋·似順篇》載,晉卿趙簡子有家臣孫明。家臣一般為平民階層,說明晉國平民之中也已產生孫氏

11樓:匿名使用者

滿州姓氏中的:孫佳,金克。一般轉換成漢姓是:孫。當然也有漢軍原本就姓孫的和高麗原本姓孫的,但都不太多。

我姓趙,滿族人,正白旗,請問我的滿族姓名是什麼

鈕古祿氏 乾隆的娘和和申都是鈕古祿氏 好複雜 我一高中同學她媽滿姓艾新覺羅,不過是姓這個 肇 問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啊 我真不懂 沒事把祖宗翻出來幹什麼 只有問自己家裡的人 趙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元人陶宗儀 南村輟耕錄 載 金人姓氏斡準曰趙。明朝建州女真大首領鎖羅骨,以趙為姓。老姓包...

姓趙的滿族人是什麼旗,關於趙姓滿族人

應該明白這樣一個道理。滿族的旗是一個軍政合一的體系,它其中的人員軍事將領可以隨著軍事調動而有變化,也就是說某一位軍事將領有可能註冊二十四旗的任何一旗,只不過要朝廷的任命。所以,一個趙姓,有可能在多個旗存在。據史料記載,趙姓在正白,正黃,鑲黃,正藍註冊的要多一些。本人姓趙 滿族人 我想知道我的滿族姓是...

滿族人姓鄭的什麼旗,我是滿族人,姓單,在八旗裡是什麼旗

後代有改漢姓為 鄭copy 的滿洲老bai姓主要有 紀du里氏 鄭氏 加入滿八旗的漢 朝zhi鮮族姓氏 鄭訥dao 魯特氏 加入滿八旗的蒙古姓氏 舒穆祿氏。其中在正白旗裡有分佈的姓氏有舒穆祿氏和鄭氏 漢 舒穆祿氏是八旗中比較大的姓氏,幾乎每旗中都有,應該比較具有代表性。其中正白旗舒穆祿氏的著名人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