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吳,滿族人,祖籍吉林省農安縣,請問我的滿姓是什麼,屬哪個

2021-04-02 08:32:51 字數 2649 閱讀 8555

1樓:叫我明明

[吳] 滿族最早使bai

用的漢字姓,渤海du國有此姓。

老姓包zhi括:兀扎喇

dao氏、內武佳容氏、烏蘇氏、烏蘇佔氏、烏雅氏、吳札庫氏、吳爾錫氏、吳靈阿氏、烏拉氏、吳穆氏、烏爾瑚濟氏、烏蘇哩氏、烏色氏、烏爾古宸氏、烏爾漢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烏禮蘇氏(達斡爾族)、吳扎氏(索倫)、吳克定氏(赫哲族)、烏恰爾坎氏(鄂倫春族)、烏濟奇特氏(蒙古族)、吳氏(漢族、朝鮮族)等。

請先確定姓氏 再確定旗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吳】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

海國有此姓。老姓包括:兀扎喇氏回、倭彌託氏(翁尼特氏答)、武佳氏、烏蘇氏、烏蘇佔氏、烏雅氏、吳札庫氏、吳爾錫氏、吳靈阿氏、烏拉氏、吳穆氏、吳福氏、烏爾瑚濟氏、烏蘇哩氏、烏子氏、烏色氏、烏爾古宸氏、烏爾漢氏、伍哲布勒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吳西勒氏(蒙古族)、吳蘭漢吉拉門閈(蒙古族)、烏梁海氏(蒙古族)、烏梁海濟勒默氏(蒙古族)、烏嚕特氏(蒙古族)、烏喇特氏(蒙古族)、烏禮蘇氏(達斡爾族)、吳扎氏(索倫)、吳克定氏(赫哲族)、烏恰爾坎氏(鄂倫春族)、烏濟奇特氏(蒙古族)、吳氏(漢族、朝鮮族)等。

姓氏跟旗籍沒有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人新老姓氏對比如下:

愛新覺羅(肇、金、羅、德、洪、依內、海、艾、鐵)、依爾根覺容羅(趙)、佟佳(佟) 、瓜爾嘉(關、白、汪、鮑)、馬佳(麻、馬)、盛佳(沈)、兀扎喇(吳、烏)、委赫(石)、富察(富、傅)、索卓羅(索)、納喇(那、南)、寧古塔(寧、劉)、赫葉勒(何、赫)、尼瑪察(楊)、良嘉(粱)、果爾勒斯(高)、舒穆祿(舒、宿)、鈕咕嚕(紐、郎)、齊佳(齊)、喜塔拉(祖、圖、希)、他塔喇(唐)、完顏(汪、王、完)、西林覺羅(鄂)、鄂佳(鄂)、扎庫塔(張)、庫雅喇(胡)、阿克佔(雷)、扎思乎裡(賈)、薩科達(倉)、徒薩(徒)、巨集佳(巨集)、鎖吉(鎖)、鄂託(曹)、沙垃(沙)、庫奔(庫)、惠何(惠)、英佳(英)、洪額奇(洪)、伊喇釐(李)、墨爾迪勒(孟)、白額吉吉特(白)、文扎(文)、巴約特(高、巴)、萬琉哈(萬)、朱舍狸(朱)、郭洛奔(郭)、烏蘇裡(武)、伊圖瑪(伊)、餘乎魯(餘)、尼瑪哈(於、俞)。

從上得知(吳)的 老姓是( 兀扎喇 ),你要記得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百家講壇上那個姓閻的。他在無錫捱了一巴掌。

我是滿族,姓吳 祖籍遼寧省北鎮縣,我滿姓是什麼是什麼旗的? 5

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北鎮滿族吳姓有好多,由於你沒有說名更多線索所以沒法幫你找。

以下幾種可能僅供參考:

滿洲鑲白旗,烏扎拉氏,漢姓吳,遼寧盤錦、海城、瓦房店有其家族。

滿洲正紅旗,佟佳氏,漢姓佟、李、禮、吳,錦州、高峰鄉、謝屯鄉有其家族。

滿洲正藍旗,烏蘇氏,漢姓吳、穆、柏,遼寧瀋陽、遼陽、新民、遼中有其家族。

蒙古正黃旗,烏梁海氏,漢姓吳,遼寧瀋陽、遼陽、黑山、阜新有其家族。

滿洲鑲黃、正白兩旗烏雅氏,漢姓吳、朱,遼寧瀋陽、新民、鐵嶺有其家族。

以上均為參考,建議您回老家詢問本家族近親或5貝以內遠親長輩,如能找到家譜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吳姓的原始姓氏(老姓)有兀扎拉·烏蘇·烏拉氣·烏雅等姓氏。你應該是兀扎拉氏。

我姓董,滿族人,祖籍遼寧北鎮的,我的滿姓應該姓什麼,是什麼旗?

7樓:竹園風雨

原居直隸省豐潤縣董家莊,順治初年來此,寫的是漢軍鑲藍旗,我是在書上幫你查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董]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元人陶宗儀《南村輟耕錄》載

:金人姓氏術虎曰董。另據朝鮮古籍《李朝實錄》載:鐵嶺北部女真海童千戶董貴洞,以董為姓。清太祖努爾哈赤的家族曾以佟、童、董為漢字姓(詳見滿族第一著姓:覺羅氏)。

老姓包括:董佳氏、佟佳氏、珠赫勒氏、董鄂氏、棟佳氏,以及加入滿族的董坑氏(赫哲族)、董氏(漢族)等。贊同

9樓:七色土

請提供家族排字及遷徙史!

還有祖居是否為大市?

我是正黃旗,遼寧人,祖籍是遼寧義縣,我姓吳,請問我的滿姓是什麼,我的滿籍在那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義縣的滿族吳姓有 烏蘇氏,烏齊特氏,還有烏拉那拉氏。

你家有怎樣的歷史傳說? 你家的家譜你有沒有看過?.

你好,我姓張,滿族人,祖籍吉林德惠,祖上是正白旗,請問滿姓姓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德惠的滿族張姓,有扎拉里氏,也有扎庫塔氏。 你最好是回老家去問爺爺,或叔伯爺爺。問問他們你家族的家譜存放在哪戶親戚家,看了家譜你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元人陶宗儀《南村輟耕錄》載:金人姓氏閻盞曰張。

老姓包括:扎庫塔氏、扎拉理氏、愛義氏、韓楚氏、彰錦氏、顏扎氏、完顏氏、赫舍理氏、納喇氏、章佳氏、扎拉氏、札蘇哩氏、尼馬察氏、札思瑚里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張氏(漢族、朝鮮族)等。

黑龍江省雙城市聯興滿族鄉農民張全柱家譜稱,元始祖為開闢大金國兀朮,父扎克當阿,伯父扎克隆阿,又稱「惟四太子薩呢口函伯樂金末白山落戶,然後隨龍進京,住齊戶門裡正白旗四甲喇,色楞格佐領下,一戶滿洲汪姓。」因父輩名字頭諧音改張姓。

我姓叢,滿族人,祖籍吉林省農安縣龍王公社,請問我的滿姓是什麼

吉林省農安滿族叢姓,只有一個家族,老姓是 叢尼勒氏 分屬左翼正紅旗,鑲黃旗,鑲藍旗,與右翼正黃旗。這個家族祖籍長白山,清朝入關後住於北京,大約清乾隆年間從北京宛平草帽衚衕調回東北,隸屬伯都那副納統衙門,駐軍屯墾。關於這個家族的具體歷史我不清楚,建議你詢問本家族的老人,最好能找到你們家族家譜。我姓吳,...

我是滿族人,姓閆,祖籍黑龍江,尋滿姓

閻 滿族老姓包括 布雅穆齊氏 雅佳氏 顏扎氏 顏濟哩氏 巴克桑氏,以及加入滿族的閻氏 漢族 等。該姓著名人物有 閻文儒 1912 遼寧省義縣人。考古學家,中國石窟研究權威。其中鑲藍旗或正白旗裡有分佈的姓氏只有顏扎氏。顏扎氏 正白旗和鑲藍旗都有分佈。其中在正白旗裡有八支,分別是 唐鈕 正白旗人。世居雅...

我姓趙,滿族人,正白旗,請問我的滿族姓名是什麼

鈕古祿氏 乾隆的娘和和申都是鈕古祿氏 好複雜 我一高中同學她媽滿姓艾新覺羅,不過是姓這個 肇 問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啊 我真不懂 沒事把祖宗翻出來幹什麼 只有問自己家裡的人 趙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元人陶宗儀 南村輟耕錄 載 金人姓氏斡準曰趙。明朝建州女真大首領鎖羅骨,以趙為姓。老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