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英,祖籍在遼寧瀋陽,請問我是正白旗嗎?古姓貌似是英佳

2021-03-04 05:27:53 字數 491 閱讀 8018

1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滿族英佳氏分兩個家族,並非同宗,所在的旗卻有三個。

其一家中【巴爾虎英佳】在清回

代家族成答員大多在正白旗。這個家族祖先本是鄂溫克人,生活在興安嶺中段,康熙年間被編入八旗的,後來融入滿族。如果你是巴爾虎英佳那你是正白旗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另一家英佳氏屬於滿洲八旗,有在鑲黃,有在正紅。

我得到的資訊是上世紀80年代遼寧大學李林教授寫過的一些**裡略微提級的一個線索,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

《八旗滿洲氏族通譜》記錄的是清朝乾隆年間以前立有戰功的各家族人員名單,你現在要找你們家族的情況,拿200年前的文獻作參照當然找不到了。

如果你家祖籍真的在瀋陽的話,建議先到瀋陽市或遼寧省歷史檔案館去翻閱清朝末年盛京八旗署理的有關文獻檔案,搜尋有關英佳氏的內容。那個工作量是相當大的。

再就是你到遼寧省圖書館去檢索困難看有沒有《英佳氏家譜》。

還有,你可以去遼寧省民委民族研究所去諮詢研究滿族姓氏的專家。..

滿族鑲黃旗劉姓祖籍遼寧瀋陽新民舊姓是什麼

新民滿族劉姓有好幾家,分別是 寧古塔氏,劉佳氏,佛多奇氏,鈕鈷錄氏,鈕顏氏,留魯庫氏,不知道你是其中哪一個劉姓。我姓趙,滿族鑲黃旗,祖籍是遼寧省撫順市撫順縣,老姓是什麼?10 撫順的滿族趙姓很多,有依爾根覺羅氏,有覺爾察氏,有阿哈覺羅氏 八旗漢軍趙氏 八旗蒙古兆禹特氏 等等。其中鹼廠一帶的滿族趙姓是...

我姓白,祖籍遼寧省綏中縣,請問我祖上是滿八旗中的哪個旗,祖姓

綏中縣的滿族白姓有的是 巴雅拉氏,有的是 那拉氏,還有的是 董鄂氏.至於你家究竟是哪家滿族白姓。建議還是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 我姓白,祖籍遼寧鳳城黃泥河,請問我們的滿姓是什麼?是哪個旗?10 補充樓上 鳳城寶山鄉大營子的滿族白姓,是 巴雅拉氏 屬正白旗。祖上屬巴爾虎部人,清初歸附。最初駐於瀋陽,乾隆...

我是滿族姓胡祖籍遼寧蓋州鑲黃旗請問我的老姓叫什麼啊

您家這個胡姓可能有兩個 1 陳漢軍 胡 氏 在明代祖先本是遼東漢人世居遼陽,努爾哈赤得遼陽後該家族一世祖 胡濤 應徵入伍,從此融入滿族。最初隸滿洲正黃旗,到皇太極時期抬入鑲黃旗陳漢軍 烏真超哈營。胡濤曾參加過鬆山大戰,因戰功受到皇太極嘉獎,封三等男爵,世襲雲騎衛。順治初年胡氏家族沒有從龍入關,作為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