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們家有家譜嗎?我祖籍也是遼寧新民的楊姓鑲黃旗

2021-03-04 05:27:53 字數 1295 閱讀 6761

1樓:sky檸檬酸

家譜每家都必須有的,只是你自己不知道,你想看族譜,問你家長輩就知道了,家譜都在長輩身邊

2樓:桀驁九天

我家裡祖上也是新民楊姓鑲黃旗的

楊姓滿族的襄黃旗祖籍是遼寧新民原姓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一樣,我祖籍也是新民的鑲黃旗楊姓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老家村裡察家譜再說

我姓楊,滿族鑲黃旗,祖籍遼寧瓦房店市楊家滿族鄉,想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人自清帝遜位之後,為了避禍,紛紛改為漢姓。楊姓是滿族人最早使用的漢姓,有尼馬察氏、尼瑪奇氏、揚佳氏、楊那氏、揚額理氏、鈕祜祿氏、舒穆祿氏、尼滿吉氏等滿族老姓氏使用楊作為漢姓,後來加入滿族的伏爾哈氏(赫哲族)、楊氏(漢族、朝鮮族)、易穆查氏等也姓楊。所以滿族人姓楊的應該蠻多的,不好確定你們那裡是什麼姓氏改的,最好有宗譜之類的東西可以查一下。

6樓:lens在路上

不會是愛新覺羅吧。?

本人姓陳,祖籍遼寧新民,祖上滿族鑲黃旗,滿姓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紐古錄氏,或者薩克答氏。

你這個問題最好是回老家村裡查閱本家族的家譜。

滿族鑲黃旗 劉姓 祖籍遼寧瀋陽新民 舊姓是什麼 5

8樓:匿名使用者

新民滿族劉姓有好幾家,分別是:寧古塔氏,劉佳氏,佛多奇氏,鈕鈷錄氏,鈕顏氏,留魯庫氏,不知道你是其中哪一個劉姓。

我姓吳滿族鑲黃旗祖籍瀋陽新民的想問一下滿姓叫啥?

9樓:七色土

大概是烏扎拉氏。這也是個有悠久歷史的女真姓氏。是滿蒙錫伯族共有的姓氏。

這個家族很大,人丁興旺,很多著名人物在《八旗滿洲氏族通譜》都有上記載。

我姓劉家是遼寧簽到黑龍江的祖籍是滿族屬於鑲黃旗族譜是知道兩個字輩,玉和忠我家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是全國滿族最集中的地區,滿族取劉姓的太多拉。

你總得說清楚你家祖籍是遼寧什麼地方的,這樣才好縮小範圍找嘛。

否則遼寧省地方大的很,你讓我給你大海撈針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有族譜了能不知道自己的老姓?

我想和男朋友借錢你們覺得這樣好嗎?我也是沒有辦法了才這樣的如果我給他借錢他會怎麼看我呀真

如果他愛你,他就會給的 他愛你的話會給根本不用借 男朋友聽到你要和別人借錢也無動於衷,他是怎麼想的 在男生看來,你有困難的時候應該第一個向男朋友求助,應該先向男朋友借錢,但是你並沒有朝他借錢,而是向別人借,他可能心裡有點不高興。有可能他真沒錢,有可能你經常亂花錢,有可能他很摳。就這三個情況,自己對號...

對於你們來說我也是醉了,男朋友對我說,對於你我也是醉了。是什麼意思

你看人醉 人看你醉 人生迷場 何人清醒何人醉 夢醒時方知乾坤無我 這個我們神機的朋友說就尷尬了 看待什麼問題讓你那麼無奈 男朋友對我說,對於你我也是醉了。是什麼意思 看他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這句話,可能是對於你做的某件事他覺得很無奈,也可能是很喜歡你的意思。一個女孩對我說 我知道你想摸,那你就慢慢想吧...

為什麼我活的像狗一樣,很狼狽,你們也是這樣嗎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那是你覺得自己像狗一樣,有些人他們活的不如你,說實在的你都可能想像不到他們的生活方式 他們生活在最底層但他們沒有放棄過,所以你也要加油!人入社會總有很多的無可奈何,為了生活需要放棄很多,也需要學會承受很多,這都是成長的煩擾,也是人生的必要階段,但是即使有再多的心酸也需要咬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