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祖上是湖南搬到貴州的,祖父胡氏華輩,爺爺國輩,爸爸林輩

2021-03-04 05:27:53 字數 1803 閱讀 8420

1樓:能逆睹也

華國來林幫自,請你到

bai胡吧

du去找zhi本dao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祖籍應當是湖南

邵陽秋田的,因為我也是那裡的,我到邵陽老家去清過。其字專派如下:

安公屬甫彥宗祖 肇克居仁禮

詩書啟英賢 孝應仲文才

必思景志德 永學萬世顯

達仕有鼎元 華國光(寧)邦盛

春至益嘉新 敬業承先訓

源遠恩澤長 信義傳家寶

和平樹漢基 上林榮祿宅

桂發滿堂芬

今成都市新都區內的胡姓祖籍在**?我爺爺是「開」字輩,爸爸是「宗」字輩,我是「本」字輩!

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地區:

貴州省黔西縣雨朵鎮高田村,原籍貴州省大方縣隴公壩。

字派(可能有些不對):

元紹德世玉,金正士應連。國朝天萬相,清恩端錫賢。昌榮族乃大,裕後續光前。安定家聲遠,經治永為先。

貴州遵義某支胡氏,自明末清初為避難從北方經江西遷入貴州

字派:文明應瑞,光左克新,志得名成,永進佳升。

貴州安順市菜官鎮王家莊村胡氏自江西石灰巷遷入,是明代朱元璋開發西南來的

字輩是: 朝君升一品,共享太平春。上大自思文,登朝永忠廷。

始祖胡守義公,明末2023年由江西吉安府吉水縣遷入貴州省播州府(今遵義市)火燒舟(新舟鎮)母家林(洞灣村),約為胡氏八十三世祖,胡守義公又是仁朝公的七子義巨集之後

字輩:文,明,應,瑞,光,佐,克,興,世,德,榮,成,永,振,家,聲,(此字輩由嘉慶乙丑年2023年進士七世祖胡端:字:儀亭和族人所定)

湖南遷貴陽,現居貴州省雷山縣。

字輩:朝北國之禎,武功佐冶陵。開基凡後品,應學有賢明。詩書宜可讀,月下海水清。忠良光勝典,風鑑紹前因。

始祖胡昌凡從江西臨江府十字街大橋頭旺七甲半桐子街般到貴州興義縣...

字派:昌登文仕,國正天星順,關清明志安,妻其夫富少,子校符幸寬

江西寧江府寧江縣十字街大橋頭古石巷,遷到 四川東道重慶府直隸中州豐都縣南岸九甲還山子,又遷至貴州餘慶。

字派:國正天心順 官清民自安 啟賢應忠良 德大永家寬

祖上系江西...蔡家街朱氏巷,於明朝時祖上九兄弟出門進入雲、貴、川,祖上來到當時的思州府塘頭大塘坪胡家院(現思南縣塘頭鎮泗河壩村胡家壩),由於大部族人於清進已遷往貴州省都勻市據說現有上千人(好象是以前的烏羅區),族譜被本家一位長者遺失,現本地胡姓人家約130多人,我們是安定堂,字輩是:祖、文、天、在、世、大、正、月、騰、鳳、仕、新(據說以前是24個字,後減為現在12個字的),

祖胡安國公之子胡巨集公,我們從湖南衡州府清泉縣(清)遷貴州安順,然後遷郎岱縣(現貴州六枝特區巖腳鎮胡家寨),線有後裔3000餘人.我們的字輩是(因為我是在辦公室,所以有個別字不一定準確):彥聖匡襄久;巨集才奇志軍;心存知善學;道達可全真;仁壽含元吉;誠思振大能;同宗嚴紀法,萬代慶維新.

我支字輩\\「大宗啟明廷,懷遠兆中興,升騰顯耀登,允應世聯文,國正安泰定,嘉其景元清。」原籍貴州省畢節市清水鋪天生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親是「宗」字輩,祖籍:四川新都清流場;2023年移居昆明;我母親「錦」字輩,也來自新都,我們三兄妹「小」子輩;我大伯也是「宗」字輩2023年移居蘭州……

我姓彭貴州思南人聽老人說我們祖上是江西臨江府遷過來的

你查查縣誌,看看記載 我是重慶人,聽我們家老人說我們是從你們貴州思南遷過來的,思南大堡,有這個地方嗎 有可能是,以前江西遷了好多去湖南和貴州的,查一下縣誌 那就是唄!老人怎麼也比你清楚是 來的!聽老人傳說,我們的上八代老祖先是從江西省臨江府大院子搬遷到貴州的,不知道我們的族譜了,請本姓知情.40 我...

我男朋友的祖父和我的祖父是親兄弟,我的爺爺和他的爺爺是堂兄弟,請問到了我們這代可以結婚嗎

可以的了來,我 和我老自婆的關係是,她爺爺的爸爸和我的外公的爸爸是親兄弟,我兩現在生了個女兒兩歲了,沒見什麼問題啊!五代人已經很稀遠了!你們是同姓的嗎?是同姓的關係,要考慮考慮!那就要去做做婚檢了!問問專家。當時我也怕,我就跟她去醫院問專家了!建議還是問問醫院的專家吧!我的情況就是這樣!最好別結婚 ...

我是貴州的考生,想報考湖南師範大學,長沙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

北京地區 中國傳媒大學 戲劇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中華女子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山東 臨沂師範學院傳媒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師範大學濰坊學院 山西 山西廣播電視大學山西商務學院山西大學太原師範學院 天津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 內蒙古 內蒙古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 東北 瀋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