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張氏家譜,我是學字輩爺爺輩是雲字輩。祖籍據說是山東省

2021-04-02 08:32:51 字數 1975 閱讀 77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出自來姬姓。據《通自志.氏族略.以字為氏》所載bai,張氏,du

世代仕晉,晉分為

zhi三,又世代仕韓,此dao即晉之公族,以字為氏。(2)改姓。三國魏張遼原姓聶,改姓張。

(3)漢代以後道教自稱源於黃帝,而盛行黃帝賜姓張氏的說法,道教領袖多為張氏。(4)據《元和姓纂》雲:黃帝第五子青陽生揮,為弓正,觀孤星,始制弓矢,主祀張星,因姓張氏。

《世本》記載:黃帝子揮為弓正,始制弧矢,張網羅,姓張氏。說是黃帝的兒子揮,發明了弓箭。

賜姓張。河北省邢臺地區的清河縣有揮公墓。 張姓在宋《百家姓》列為第24姓,在當代中國列為第3姓,2023年4月24日公佈8750.

2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6.83%,在文登2023年底統計32340人,為第4姓。永遠的張三。

據《張氏譜書》記載:元至元年間由四川敘永廳永寧縣八甲村遷入榮成,其後散居崖頭、丁家、張家、刁家溝、八甲、福台山、港西、港山後、青埠嶺、漢章泊及文登等地。

登州府文登縣七甲十二社張家莊張姓字輩:德天雲世景,洪學永萬春,景年祥文城,繼序培忠厚,希延萬世榮。

2樓:天嘯

我爺爺是然字輩,父雲字輩,我喜字輩

3樓:好像要資源

咱倆一樣,再下邊是國

尋找山東登州府文登縣谷氏宗族家譜,我是承德的,祖上從山東遷過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谷姓在文登2023年底統計為第108姓。

山東登州府文登縣谷姓祖籍兗州府魚臺縣,明初遷入威海谷家疃,1明初由谷家疃遷入中汪疃。2遷入界石王家泊子。3遷入汪疃黑龍窪、4遷入古龍屯、5遷入王家產、6遷入三家莊。

三家莊:萬。王家產、黑龍窪:元。古龍屯:源。王家泊子:文。

5樓:起名糾結哲

咋倆是一家子

延引九族德常新

6樓:谷方壯

我們是同宗的,濟寧魚臺縣遷過來的第一代是谷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文登的 我生活了30多年還沒遇到過谷姓的,建議你到文登圖書館查查 應該會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威海市環翠區有姓谷的,比如谷建芬,在清朝的時候,威海市區是當時的文登縣屬地,而當時包括現在整個膠東的煙臺、威海都屬於登州府。

9樓:匿名使用者

谷方壯咋聯絡你我們谷資後人

祖籍山東登州府 現叫文登縣 陳姓 求族譜

10樓:匿名使用者

祖籍山東登州府現叫文登縣陳姓,一般情況下你的保、長字輩與文登的字輩都是清朝末期各自編排的,也就是離開山東後雙方各自編排字輩,所以與祖籍字輩不一樣,難以查詢。下面長字還待百年後使用。在文登2023年底統計近40個村莊7660人,為第19姓。

以下是文登陳姓字輩派字:

崖子頭、柳林、沙子、湯南等村陳姓輩份:文子召穆,序倫傳祖訓長.

營南陳家、九里水頭、杜梨花、候家庵、東耩、營南莊、李家夼、東古場、中黃嵐等村陳姓輩份 :石召宗序,培建巨集模。

白鹿澱陳姓輩份:宗孔巨集日明,典秉貴俊興,顯維德勝曾,永遠振家聲 。

汪疃鎮***陳姓輩份派字:慶章世。

陳家屯陳姓輩份:芝秀玉文立,承光戲紅喜。

陳家屯陳姓輩份:國家德安佩,之秀玉文禮,承洪光傑世。

11樓:咿呀大叔

義門陳氏傅義堂字輩:兆正文章 時發光昌 祖功吉慶 世澤悠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tyaoyusong這個網友 他對文登姓氏挺有研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登陳家屯陳姓輩分,國家徳安培,之秀玉文立,承光啟巨集世,義依開儀吉。

14樓:流年碎

我家這支是從這個地方闖關東到了黑龍江,這是聽長輩說的,至於家譜,一直由大爺保管,具體不知道。

李氏家譜輩分支,我爺爺是春字輩,父親是榮字輩,我是忠字輩,孩兒是朝字輩,求問後面怎麼排

你好!後面怎麼排要看你族譜了,如果族譜上面的字都用完了,那麼可以重新再續,這些字都是有特殊含義的吉祥字 李姓家譜,父輩 春 字輩,我這輩是 茂 字輩後面是什麼?我們這支在哪?50 茂字輩的後面應該是 高 字輩,這支是 隴西堂李氏 如字輩,下面依次是新,多,福,承,在江西 我也姓李,我太爺春字輩 我爺...

李氏家譜字輩,太爺是,洪,爺爺是,永,爸爸是,興

我家南陽臥龍區李高橋李氏家譜新,申,良,巨集,永,朋,靈,振,玉,明,後邊就沒有了 就太爺也是洪字輩,爺爺是永字輩,下面就不知道了,就知道老家是費縣東蔣村這麼多 李氏家譜,曾祖是樹字輩,爺爺是德字輩,爸爸是啟字輩,我是定字輩,祖上是 人 我太爺爺是品字輩。爺爺是樹字輩,爸爸是德字輩。弟弟這輩就亂套了...

邵東曾氏的統字輩是曾氏家譜的什麼字輩

到曾氏族譜網去查查。安徽鳳陽曾浩 湖南邵陽太平曾氏 福 56 財友志景興大,永惟朝廷萬載榮,世子開宗延夏統,賢侯紹武示周行,文章代煥貽風遠,忠恕家傳德教成,勉迪後嗣善繼述,聿懷紹義先揚名。曾氏全國統一輩分 巨集 聞 貞 尚 衍 興 毓 傳 紀 廣 昭 憲 慶 繁 祥 令 德 維 垂 佑 欽 紹 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