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姓郭的家譜,郭姓家譜,我是長字輩,求家譜

2022-07-09 17:36:04 字數 5433 閱讀 8630

1樓:匿名使用者

仁兄 要是來我們三門峽我還可以讓你參觀下 郭氏的祖先~!

是郭叔~

西周姬發統治時期 郭叔相當於後今的宰相~!知道了吧!

姬發把周分成了53個大小諸侯國~才有了 春秋戰國時期~

2樓:匿名使用者

郭涯航就算一個。

哈哈,500年前是一家。這答案絕對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明珠祖軍

尋找山東省牟平小埠子村郭姓家譜

郭姓家譜,我是長字輩,求家譜

5樓:幽幽寂兒情

分地域的,,這是山東的,,長也只有山東臨沂和重慶

山東膠州郭氏字輩:元 肇 維 人 方 振 承 緒 玉 勝 佳 年

山東日照郭氏字輩:奎 紹 郭 源 公 建 長 章 和 敬 其 相 惟 衍 仁 德 家 道 隆 昌

山東棗莊郭氏字輩:明 學 振 萬 方 依 允

山 山東泰安 君.. - 熙 - 洪 - 雲 - 修 -守 - 忠 - 正 - 恩 - 會 - 慶 - 本 - 昌 .....

山東德州}青、基、本、世、永,連、登、傳、光、明

山東濱州 思、文、學、慶、豐

山東臨沂莒南}興、喜、克、德、洪、鳳、明、呈、祥

山東臨沂莒南 長 連 彥 修 春 子(建)

山東即墨 廷,玉,振,克,宗

山東臨沂平邑 星,繼,永,鳳

山東汶上 廷、永、振(克)、延、宗、金

重慶市武隆

國、正、天、興、順、朝、忠、盛、文、光、高、明、顯、世、坤、仁、治、禮、儀、長

看一下

6樓:一槓青年

郭姓,中華姓氏之一,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姬姓、任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東周初年的虢序為郭姓肇姓始祖。

郭姓在宋版《百家姓》中位列第144位。截至2023年,當代郭姓的人口達到1490餘萬,是中國第17大姓,大約佔中國總人口的1.15%。

郭姓在全國的分佈主要集中於河南(15.6%),河北(8.8%),山東(7.

8%),湖北(7%)四省,共佔全國郭姓人口的39%,其次分佈於四川(6.9%),廣東(5.5%),山西(4.

7%),遼寧(4.4%),安徽(4.2%),吉林(4.

1%)。六省的郭姓又集中了30%。河南為郭姓第一大省,佔河南總人口的2.

1%。中國形成了華北、中原與東北三大郭姓聚集區。

姓郭家譜

7樓:guo進

我也姓 郭 我只知道20個,你看下有跟你們的一樣的沒有 紅 延 應 忠 誠 士 興 發 明 清 樹 玉 文 章 本 遠 大 不 容 情

郭氏家譜輩序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河南鄧州人,我也是祖輩,我們郭家是從山西洪同縣古大槐樹遷移過來的,我們的祖先走時帶著家譜,郭氏家譜,入 朝 國 成 延 ,唯 金 照 祖 德,紅 玉 顯 宗 榮,如 紹 傳 世 吉,付 桂 振 佳 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郭氏族譜,汾陽王郭子儀的後裔,主要有幾大分支:

1,九子東大郭分支

2,九子西大郭分支

3,二龍分支

4,天河郭分支

5,西卅店金山郭分支

6,嚴橋郭分支

7,張橋大路郭分支

8,城西崗郭分支

9,泉塢山山頭郭分支

10,桑澗郭分支

11,郭集分支

12,肥東郭吳分支(分郭姓和吳姓)

--------------------------------------

1,九子東大郭分支

定遠西南九子東大郭,發脈於江西瓦西壩,約在明末清初,始祖郭道遷於現在東大郭居住地。至今約340年左右,人口在2000人以上。

始祖郭道,二世祖天光,三世郭濤,四世祖永貴,均葬在楊馬村馬家家西莊南500米處的小南山和莊北小山上。在清朝中期,本分支備份較亂,由秀才郭春棠為首立了二十八個字輩,使九子東大郭、永康北郭、吳圩西郭統一輩分。

早年本地連年災荒,一部分人攜帶郭氏家譜前往舒城境內,落居某山窪,歷城山窪郭(此族譜沒記錄)。

2023年冬,本氏祭祖上墳,當時根據各家所存牌位,重新修訂,但已經不完全了,後在文革期間全部損失。居原地的叫東大郭;遷往吳圩西的叫南郭(現在叫吳圩西郭);遷往永康南的叫北郭。

2,九子西大郭分支

九子西大郭,發脈於江西瓦西壩,約在明末清初,郭正鄉公和妻侯氏遷居九子西大郭,該村500米處有祖墓,譜中列有十八房。

3,二龍郭分支

二龍(郭李童)郭氏,發脈於江蘇句容,後於清末從肥東向導鄉小郭村遷到此,始遷者一人名諱無法追遠,現其墳墓仍存於郭李童村民聚居處西南角,稱「老祖墳」,二龍(徐湖)郭氏,亦發脈江蘇句容於清末從肥東向導鄉郭吳遷到此,始遷者名諱無法追遠,現其墳墓仍存於郭吳村。

4,天河郭分支

天河郭發脈于山西太原,約清朝中期郭氏兄弟數人遷居天河,定居在上、下郭。後因修水庫,下郭搬遷分散居住。譜中列為上郭中份、上郭東份、上郭西份和下郭份。

其中上郭中份子嗣尤眾。始祖墓座落於現上郭。

5,西卅店金山郭分支

原籍山東新泰縣(現在的泰安市)郭莊,於清末郭方清遷至定遠西卅店金山郭。

6,嚴橋郭分支

祖籍何地,無法追遠。

7,張橋大路郭分支

發脈江西瓦西壩。約在明末清初郭氏兄弟兩人(名諱不詳)和表弟朱**遷居現在的大路郭,兄弟兩人僅長兄生有五男,朱氏無後裔。現在大路郭有三座始祖墓,譜中列有六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6世的,在我們這有個郭氏祠堂,供奉著郭子儀。我們這的輩分我知道的是玉、大、傳、有、增、道、德、仁、家、義,再往下就不知道了。我是增字輩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http://cn.netor.com/wjx.asp 此為萬家姓**,可以自己查詢姓氏家譜。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簡易家譜開頭兩句話:茅封宗虢國 世系延汾陽。移居到山東威海。

13樓:路伊哈桑

吉林榆樹郭氏,祖籍河南登豐,先祖為虢叔,發源地為陝西寶雞。明初郭英之後,輩份為:紹、元、鴻、石、奕、庭、留、玉、本、芳。現傳輩份奕字輩,本人石字輩。

14樓:**師斯

我是安徽淮北的,我是,青,字輩的,化,學,全,洪,標,青,聖,軒,良,凱,日,振,祥。目前就知道這幾個輩分估計往後的孩子們就找不到輩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輩分有原續:至語堪垂訓,耕讀可傳家,若知謹廉慎,根樹枝幹華。後來又卜續了二十個輩分:恆星照廣運,繼忠孝本昌;武魁佩長峰,學士進漢相。 這是山東郭氏的輩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郭姓輩分只能用多少世來排定 我是22世的 朝字輩 家安林萬世 朝興文自昌 這是我們這裡排的字輩

17樓:準河兩岸

'我知道陪,文,章,華,國,中下面不知道了有一樣的嗎?

18樓:時光煥語

我的爺爺是晉字輩,父輩是良字,下一輩是興,下下輩是長字輩

19樓:威薩指紋鎖

我爺爺是景字輩,爸爸富字輩,我是家字輩,誰知道我們這裡的郭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湖北隨州何店郭姓,汾陽堂號:守宗啟大士品黃、堂高發偉顯名揚、惟有文章書萬載,智德賢於子儀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弄混了玉,成,丗?應該是鳳,玉,秀,文,連。太,友,丗,尚,傳。

22樓:臭寶郭柯銳

我是河北邯鄲磁縣的,我是玉字輩的,我叫郭玉璽,我只知道上幾代的幾個輩分:金,三,佔,太,紅,玉

23樓:夢毀她城丶壞壞

我的祖先是郭子儀,我們這的輩分我知道的有,虛,懷,道,德,方,我是德字輩 輩分很小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2世的。廣西柳州。你是**的?我也有家譜。

25樓:電競丶李小龍

安徽巢湖的三郭村祖上是三兄弟從江西遷移到此,目前有(前郭么郭和三郭,三郭一個村上千人都姓郭)目前的輩分排序是善、恆、慶、志、和、乃、強

26樓:匿名使用者

世懷生於秀守得興餘安

27樓:泌陽玉良汽配

我玉字輩,我爸漢子輩,我爺爺是相子輩,我老爺子是廣子輩的,以後的我就不知道了

28樓:永遠愛著

我也姓郭,因家譜早失,不知家族輩分,只知上輩說很早以前的輩分是以碗編輩,有聽說的嗎?

提供我郭氏家譜資訊 重賞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河南鄧州人,我是祖輩,我們郭家是從山西洪同縣古大槐樹遷移過來的,我們的祖先走時帶著家譜,郭氏家譜: 入 朝 國 成 延 ,唯 金 照 祖 德,紅 玉 顯 宗 榮,如 紹 傳 世 吉,付 桂 振 佳 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河北遵化清東陵滿族郭姓家譜?

31樓:匿名使用者

子、世、其、芳怎麼沒有啊 ?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遼寧 連 慶 鐵 春

33樓:曾郝嘯

我們是景,繼,志,上,後面的不知道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文、景、會、志,後面的不知道了

熱心網友 相告一下

尋郭家家譜

35樓:孔明燈

湖南郴州 臨武縣麥市鄉上橋村就有一支郭氏 供奉的祖先就是郭子儀。他們的郭氏祠堂已經有八百年的歷史了。你可以試著去找找線索

我這裡可以查詢的郭氏家譜中也有以下是郭子儀的子孫

安徽 亳縣 亳縣郭氏宗譜 [10卷] 2023年

36樓:些許的光芒

我也是郭子儀的後人 我是唐字輩 我是湖北黃石的 我**的我記得的一段是 步召西幫 慶衍盛唐 慰高薰炳·········對了 黃石市公安廳長叫和我同名 郭唐寅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也是守字輩。我也是家子輩

38樓:匿名使用者

edm ;lfj [ewrkwp]lkgf]p rl][;

][gfejk [gp kr][

鳳城滿族的歷史,尋找遼寧鳳城滿族關姓家譜

首先要提醒的是鳳城歷史上沒有石柱子公社,只有兩個石柱子村。一個是寶山的石柱子村,另一個是閻家堡子的石柱子村。考慮到寶山鄉的石柱子村有關姓,而閻家堡子沒有關姓,你提到的石柱子村只能是寶山鎮這個石柱子村。這裡的滿族關姓是瓜爾佳氏。鳳城寶山鄉瓜爾佳氏 北紅旗關姓 的始祖是鬆阿力 貝勒 隸屬正紅旗。八世翁窩...

姓饒的祖宗是誰?為什麼要姓饒?家譜又是怎樣排的呢?求求那位路過的大神解一下

雙刃刀 好也有 壞也有 網路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網路的生活,豐富多彩,寂寞的人兒喜歡 好處 提供便利的資訊渠道,搭建網上便捷的溝通橋樑 網上辦事 存錢啊 買東西啊 玩網遊 還有交友等等 還有大多數工作方面也與網路緊緊密切聯絡著的。壞處 首先第一,豐富的資訊讓現實社會殘酷競爭以及生活的平淡乏味的人有對網...

姓陳的男孩名字家譜中間是個華希望後面加字帶金

出生公曆 2010年6月12日7時40分 北京時間 星期六。出生農曆 庚寅年 五月 初一日 辰時。寶寶命屬 水 五行不缺。日主弱,以 金 為喜神,為了寶寶八字五行的平衡,要補救的五行是 水和金。陳姓五行屬 火 所以為寶寶名字的五行配置是 陳 火 水 金 補救寶寶五行的水和金 注 名字的第二個字五行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