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以內),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200字以內)

2022-07-09 17:20:24 字數 5433 閱讀 8803

1樓:角度旋轉的開始

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同桌,名叫李軒。他有一個紅紅的,圓圓的蘋果臉,還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真像兩顆閃閃發亮的黑珍珠。還有濃濃的,長長的眉毛。

李軒笑起來非常可愛,會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和兩個小酒窩。

李軒是個樂於助人的人,有一次。我的橡皮找不到了,我的心裡很著急,李軒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他的橡皮用手扳成大小不同的兩半。推推我把大的那塊給我,小的留給自己。

還有一次,我的鉛筆全都粗了,不能寫字了。我都沒跟李軒說,李軒就主動地把鉛筆借給了我。那時我就暗暗地想,以後同學有困難,我也要主動地去幫助他。

李軒有很多優點但也有缺點。優點是愛幫他的媽媽做家務,比如:掃地,拖地,擦桌子,倒垃圾,洗碗.......。

缺點是很「膽小」。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考好後,試卷發下來,李軒看了看試卷後,對我說:「戴馳,我這道題目不是對的嗎?

」我看了看他的試卷又看了看我的試卷說:「這道題是對的呀!」原來是何老師不小心改錯了。

這時何老師就在教室裡,可李軒卻不敢去說,結果這道題還是打著個大「叉叉」。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樂於助人又「膽小」的陽光小男孩

2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每當我見到路旁撿垃圾的清潔工,我總會捏著鼻子繞過他。可通過那件事,我卻對他刮目相看。 那是一個烏雲密佈的夏天,頃刻間,豆大粒的雨似斷了線的珍珠從天而降。

由於我沒帶雨具,只好向著家中狂奔而去。 路途中,我又見到活了七十多個春秋掃馬路的老爺爺。他那古銅色的臉上從不會露出笑容。

也許是對工作負責任吧!他沒有拿上雨具,就冒著雨去追那個被風颳跑的塑料袋。我只是在路旁呆呆的望著他。

風停了,他艱難的彎下腰去捉那隻塑料袋。風兒好像在戲弄他,又把那袋子刮起來。老爺爺又用手敲了敲後背,困難的站了起來,又向那颳起的袋子抓去。

雨下得更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流的是眼淚還是雨水。老爺爺還是拼命的抓那個調皮的塑料袋。也許是風兒感動了吧,它停了下來。

袋子落在了地上,老爺爺伸出手彎下腰抓到那塑料袋。他直起腰,不知他頭上是汗水,還是雨水。但,更多的是汗水。

他全身都溼透了,正艱難地向亭子走來,他顯得更加蒼老了。好幾次他險些摔到。疲憊的他最終昏到在地上,那個塑料袋飛向了天空。

我迅速跑了過去,扶起老爺爺。雨下得更大了,我的眼淚再一次流了下來。 就是在那個下雨的天裡,老爺爺走了。

但,我就是在那個下雨的天裡,我理解了他。 每當我走到那段路上,我彷彿總能見到老爺爺的身影,每一次,都讓我含淚奔去……

3樓:

尊嚴尊嚴就像喜馬拉雅山上的雪蓮;尊嚴就像冰天雪地裡的臘梅;尊嚴就像茫茫大海中屹立的燈塔。

有一件事,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尊嚴——

今天我去外婆家,在二樓陽臺上,我向樓底俯視,無意間發現了一張一百元大鈔。我立刻快馬加鞭,急衝衝的跑下樓,撿起一百元。我立刻把它塞進口袋,出去街上買零食。

到了街上,我緊握著一百元,街上的行人好像都在看著我的口袋,手心都出了汗,心撲通撲通的跳,好像有隻小鹿在亂撞,終於,我受不了這痛苦的折磨了。回了家,把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但沒有罵我,還誇我拾金不昧,臉上洋溢著笑容。

做人本來就應該這樣,拾金不昧,為了自己的尊嚴而活下去。相反,沒有尊嚴的人,只會被人討厭、被社會拋棄!

4樓: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就像大山一樣,高大而堅定。父親的愛,每一點、每一滴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有一次,我放學的時候,天突然暗了下來,烏雲籠罩著整個天空,馬上就下雨了,我現在學校的商店門前避避雨,當時我的心裡在想我怎麼回家啊,人都走沒的時候我看見一個身影,我仔細一看是我爸爸他打這一把傘朝我走來,我爸爸說家裡太忙了,把你給忘了才想起來,

回家的時候,爸爸把傘放到我頭上,當時我還以為現在不下雨了呢,我一離開傘就有雨點滴在我身上,我回到傘裡我爸爸還問我冷麼,我說不冷,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我爸爸有一點責備的對我說你這孩子,冷也不吭聲,你看,都著涼了,說著,就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給我,回家我看我爸爸的衣服都溼透了,我為了不叫我著涼。

父親的愛,是實實在在的,父親的愛,是沉沉甸甸的,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做兒女的永遠——在山的庇護下。

5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同桌,名叫 嚴於興。他有一個紅紅的,圓圓的蘋果臉,還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真像兩顆閃閃發亮的黑珍珠。還有濃濃的,長長的眉毛。

嚴於興笑起來非常可愛,會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和兩個小酒窩。

嚴於興是個樂於助人的人,有一次。我的橡皮找不到了,我的心裡很著急, 嚴於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她的橡皮用手扳成大小不同的兩半。推推我把大的那塊給我,小的留給自己。

還有一次,我的鉛筆全都粗了,不能寫字了。我都沒跟 嚴於興說, 嚴於興就主動地把鉛筆借給了我。那時我就暗暗地想,以後同學有困難,我也要主動地去幫助她。

嚴於興 有很多優點但也有缺點。優點是愛幫她的媽媽做家務,比如:掃地,拖地,擦桌子,倒垃圾,洗碗.......。

缺點是很「膽小」。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考好後,試卷發下來, 嚴於興看了看試卷後,對我說:「戴馳,我這道題目不是對的嗎?

」我看了看她的試卷又看了看我的試卷說:「這道題是對的呀!」原來是何老師不小心改錯了。

這時何老師就在教室裡,可 嚴於興卻不敢去說,結果這道題還是打著個大「叉叉」。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樂於助人又「膽小」的陽光小女孩

6樓:買靈慧

尼瑪 才兩百字以內 - -

7樓:手機使用者

╮(╯▽╰)╭ 自己寫

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 200字

8樓:茆清安壽橋

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同桌,名叫李軒。他有一個紅紅的,圓圓的蘋果臉,還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真像兩顆閃閃發亮的黑珍珠。還有濃濃的,長長的眉毛。

李軒笑起來非常可愛,會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和兩個小酒窩。

李軒是個樂於助人的人,有一次。我的橡皮找不到了,我的心裡很著急,李軒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他的橡皮用手扳成大小不同的兩半。推推我把大的那塊給我,小的留給自己。

還有一次,我的鉛筆全都粗了,不能寫字了。我都沒跟李軒說,李軒就主動地把鉛筆借給了我。那時我就暗暗地想,以後同學有困難,我也要主動地去幫助他。

李軒有很多優點但也有缺點。優點是愛幫他的媽媽做家務,比如:掃地,拖地,擦桌子,倒垃圾,洗碗.......。

缺點是很「膽小」。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考好後,試卷發下來,李軒看了看試卷後,對我說:「戴馳,我這道題目不是對的嗎?

」我看了看他的試卷又看了看我的試卷說:「這道題是對的呀!」原來是何老師不小心改錯了。

這時何老師就在教室裡,可李軒卻不敢去說,結果這道題還是打著個大「叉叉」。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樂於助人又「膽小」的陽光小男孩網上的,我查的

9樓:佟佳雪翁倩

童年如一首歌,童年如一場夢,童年如一次旅行。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童年。開心,快樂,悲傷,憤怒伴我們成長,我們在這其中,茁壯成長。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我童年的趣事。

從小我就跟著媽媽一起洗衣服,那洗衣服的轟轟聲,是我最常聽到的一種聲音。媽媽每天起早貪黑,為了就是讓我們都穿上乾淨的,亮麗的衣服。可是在那一天,媽媽病了,爸爸又出差了,只有我來照顧媽媽,可是媽媽非要起床去洗衣服,我機靈的跑了出去,把門給鎖著了,給媽媽說:

「媽,你就好好休息吧,衣服我來洗,我長大了……」可是當我走向衛生間,天呀!我把自己給嚇住了,原來洗衣機那麼高呀!平時我怎麼沒注意呀。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能讓生病的媽媽來洗呀!

突然一個比洗衣機低的又似洗衣機的東西,跑進了我的視線。有了,就是它。於是,我把衣服放在那個像洗衣機的東西里,首先按了一下衝水的按鈕,哇哇沖水了,然後我用洗潔精用力的搓啊!

搓,最後我又按了一下衝水的按鈕把衣服衝乾淨。好開心呀,拿了出來,不對呀,只是什麼味呀!這是媽媽的一聲尖叫,引起了我的注意。

「你在幹什麼呀,這是馬桶呀!……」

同學們,你們有這樣的經歷嗎,快給我講講吧!

10樓:銳賢襲媚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慾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祕地對我一笑,說:「我們來舉行一個家庭智力競賽吧!」「什麼?

」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裡的媽媽聞聲趕來。

「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對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

「好!」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目:「五羊群雕是我國哪個城市的標誌?」「嘀----」我忙跳起來回答:

「廣州市!」「對了,加10分!」這時我高興極了,真有點兒沾沾自喜。

接著爸爸又問起了問題:「

是不是有財物就有快樂?」「那還用說,這當然是啊!」我說,「那不一定!

」媽媽反駁道,「財物充裕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才叫快樂!」「答對,加10分。」我聽了只好鼓著腮幫子,繼續聽問題:

「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麼?」「大力士!」我脫口而出。

只見媽媽微笑著搖搖頭:「是知識。」「答對了,加10分!

」接著爸爸又問了幾道題目,都有媽媽答出。由於接二連三地出錯,這時的我已是坐如針毯,六神無主了。但轉念一想:

不,我應該爭取答出最後一道問題。於是我便耐心地聽起來「大慶每年石油佔全國的幾分之幾?」我毫無顧忌地答道:

「大慶每年的石油產量佔-佔-佔全國的1/2!」「對了,雖然『佔』了幾次,但總算『佔』出來並且對了。加10分!

」比賽結束了。媽媽說:「這次我贏了你,到你讀中學時我們再賽一次。

」「那時候,我們可要請教你呀!」爸爸對笑道我說:「哈哈哈。

」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並傳到了每家每戶。

五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200字寫《狼牙山五壯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熱愛祖國,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方面都是一個真正的人。」是啊!我對這句名言警句的感觸很深。

很有幸,這個學期我們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我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的轉移,誘敵上山,勇猛殲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感人故事,歌頌了他們愛護群眾,英勇殺敵,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而勇於犧牲的崇高精神。讀罷,令人感慨萬千。

在戰爭中,不知道有多少優秀兒女獻出了生命,用他們的生命照亮了中國人民前進的道路,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中國的國旗;多少革命戰士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的青春、愛情、家庭和前程,換來全中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在戰爭中寫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就象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犧牲自我,成全大我。這種勇於犧牲個人的精神,在和平年代的今天,仍然是激動人心,鼓舞人心。生活在太平年代的我們,有飯吃,有衣穿,有學上,有好書讀,有父母和親人的疼愛,我們要學會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懂得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學習先烈艱苦奮鬥的精神,努力學好功課,好好學習革命前輩的愛國主義精神,為祖國的富強昌盛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才對得住前輩的創業,對得住老師的教育,我們今天的書才讀得有意義。

五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400字

校園春色 來春天是一個源美麗的季節,春天的校園自然也是一派萬紫千紅的景象。走進校園,首先映入你眼簾的就是那片清脆的松柏,它們就像守護花園的衛士一樣守在那裡,綠油油的草坪充滿了生機,好像每根草上都有一個生命在跳動。小花園裡,各式各樣的花都睡醒了,爭先恐後地盡情開放,有黃色的,紅色的,紫色的 真是百花爭...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描寫人物的

我的老師 他個子不高,微微發胖的臉上有一雙時常眯起來的慈祥的眼睛,一頭花白的短髮更襯出他的忠厚。他有一條強壯的右腿,而左腿,卻從膝以下全部截去,靠一根被用得油亮的圓木棍支撐。這條腿何時 為什麼截去,我們不知道。只記得有一次,他講課講到女媧氏補天造人的傳說的時候,笑著對我們說 女媧氏用手捏泥人捏得累了...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上小學三個月就退學了,而且是個有聽力障礙的孩子,怎麼成長為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家了呢?我們大家都知道是母親南希給了他很大的影響.南希沒有高深的文化背景,在當時也沒有什麼科學的教育方法和先進的教育理念做指導,但是南希是怎樣對愛迪生進行教育的呢?其中的詳情無人知曉,所以,我特別注意收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