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人教版下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人教版下冊第六單元作文

2021-09-15 08:04:36 字數 3513 閱讀 8637

1樓:

一、問題的提出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我聽我們班許多同學說看不清黑板上的字,為了讓我們班同學的視力好起來,我們小組做了一次關於同學近視情況的調查及其原因分析的研究報告。

二、調查方法

1、上網瞭解什麼是近視及近視產生的原因。

2、查體檢卡片,瞭解本班同學的視力狀況以及近幾年同學視力不良的發展趨勢。

3、調查訪問,瞭解眼睛近視同學的學習及生活習慣。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資訊渠道

上網查詢

什麼是近視眼,及近視眼產生的原因。

近視是平行光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影像,病人主觀感覺看遠處模糊,看近處還行,用凹透鏡可矯正近視。

近視產生的原因有:1、看電視離得太近。2、看電視的時間太長。3、寫作業的姿勢不正確。

查資料(體檢卡片視力測試)

學生近視情況,近視眼的比例等。

本班39名同學,近視人數有7名,佔本班人數的1/6。較前幾年比,近視人數有所增多。

交談、訪問、調查

近視同學的用眼習慣

多數同學不注意用眼衛生,躺著看書,在強光下看書。

四、結論

1、近視眼是由於晶狀體過厚而造成的,可以用凹透鏡矯正近 2、近視眼主要是由同學們長時間看電視、上網、看書等原因造成的。

3、近視眼是可以預防的。每天做眼保健操,看書1小時後眺望遠處等等。

②瞭解五年級學生近視是否與年齡、年級、性別有關?

③瞭解五年級學生近視率的高低是否與優班和普通班有關?

④向全體五年級學生提出預防近視的意見和建議。

設計意圖:幫助學生制定好調查**,極大地方便了學生的調查活動,為調查實踐活動做好了準備,確保了調查實踐活動的成功。

4.組織調查

⑴做好調查動員,明確調查物件、指導調查方法。

⑵發下調查表,各小組分配好調查任務。

⑶小組開展研究:(學習方式:觀察瞭解學生、請教師長、上網搜尋、查閱資料、互相交流、社會調查等等)

⑷學生收集有關由於近視眼帶來危害的事實材料。

⑸調查結果的分析:從調查的結果分析:學生近視是否與年齡、年級、性別有關,學生近視率的高低是否與優班和普通班有關。

設計意圖:體現學生學習方式的變革,學生能親身去體驗社會,積極投入到社會實踐中去。

一)患有近視眼的同學:34人(38.64%)

在近視同學中,用眼衛生情況分別如下:

1.你作業時的姿勢怎麼樣?

a 很好 1(2.94%) b 一般 29(85.29%) c 很差 4(11.76%)

2.你一天花多少時間上網?

a 不上網 19(55.88%) b 半小時 3(8.82%) c 一小時 5(14.71%) d 二小時以上 7(20.59%)

3.一天花多少時間看電視?

a 半小時 11(32.35%) b 一小時 13(38.24%) c 二小時以上 10(29.41)

4.做完作業會不會到視窗往外看?

a 經常 3(8.82%) b 偶爾 23(67.65%) c 從不 8(23.53%)

5.做眼保健操認真嗎?

a 非常認真 10(29.41%) b 偶爾 22(64.71%) c 不認真 2(5.88%)

6.經常躺在床上看書嗎?

2樓:開賭場多少遍

我班共有11個人近視。

我國的近視率已接近30%,小學生22.7%患有近視,初中近視率猛增到55.8%高中生70.3%人戴上眼鏡,大學生近視比例高達80%。

近視成因較多,據我們猜想,造成近視的因素有: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個體因素,營養體質因素和睡眠因素。導致小學生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作業做的太晚,使睡眠不足,過度地看電視、玩電腦,攝入大量的德和蛋白質。

現在小學生近視率很高。雖然近視存在某種的遺傳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外界因素的影響。目前除了配戴眼鏡外,沒有更有效的**方法,唯有持久地開展預防措施。

中學生極高的近視率和現行的教育制度雖然有一定的聯絡,但更多的是因為用眼習慣而導致近視的發生。近視預防的重點也在於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怎麼寫

3樓:一半一半一半

爸爸拉我上“賊船”

我非常愛媽媽,也特別愛爸爸。在和爸爸媽媽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有這樣一件事使我至今難忘。

那還是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帶我到濱江路玩,當我走到海盜船旁邊時,卻望而生畏了。看見船上的人個個齜牙咧嘴,有的嚇得臉都紫了,有的頭髮豎了起來,還有的“哇哇”大哭起來。我聽旁邊的叔叔說:

“真上賊船了。”他們的行動使我膽怯。爸爸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毫不猶豫地買了兩張票,硬拉著我上了“賊船”。

我懷裡像揣著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似地怦怦直跳,七上八下的。開船了,我的心快提到了噪子眼兒,我緊緊地閉著眼睛,心中暗暗怨恨著爸爸:為什麼坐“賊船”嘛!

那麼危險,我懶得理你了!哼!只聽耳邊“轟……轟……”幾聲響,爸爸對我說:

“孩子,抓住了,千萬別鬆手。”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坐著。海盜船漸漸地悠了起來,我的身子隨著船的搖晃,也跟著前後擺動起來。

此時此刻,心裡那股緊張勁兒就甭提了。我心想:哎!

真是上船容易下船難啊!爸爸在一旁諷刺我,說:“怎麼,後悔了?

真是膽小如鼠!”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很不服氣:我不理你了!

誰膽小啊?哼!為了不說我膽小,於是我睜開了雙眼。

爸爸說:“這就對了,玩也要付出代價,勇敢怎麼能行呢。”慢慢地,慢慢地,我起伏不平的心情平靜如海,剛剛還是滿怨恨的我,現在卻像一隻小燕子,隨著船兒來回來去地飛來飛去。

爸爸笑了,我也笑了。其實,海盜船並不嚇人。

下船後,爸爸一手扶著我的肩,一手撫摸著我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還怨爸爸嗎?這要是你媽肯定不會讓你上船的。

也許你將永遠失去這可怕的‘海盜船’的勇氣了。”思來想去,我覺得爸爸的話意義很深刻。

是爸爸的愛給了我力量,是爸爸的鼓勵給了我勇氣,使我戰勝了恐懼。我愛媽媽,更愛爸爸;媽媽的愛是溫柔細膩的,爸爸的愛卻是瀟灑奔放的。這些愛將激勵著我前進,伴隨我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見“咣噹。我覺得自己臉在發燒,還帶著一個小孩子過來了。這時一位叔叔跑了過來。

那位阿姨誇我是個好孩子。”阿姨說,趕忙扶起阿姨,阿姨一瘸一拐的推著車子歪歪扭扭的走了。我看見小孩在地上“哇哇”大哭。

阿姨不顧一切地跑過來,對不起,沒什麼,我還沒太注意的時候!”說完,水是我灑的。阿姨也被摔得趴在地上,今後可千萬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幫他拍打著身上的土!

”一聲連人帶車已撂出老遠真神奇,真是慚愧極了。我心裡高興極了,這時我也抱起了小孩。連忙向阿姨道歉說,知道自己闖禍了。

我看著阿姨離去的背影:“阿姨:“好孩子!

都是我不好,水很快就就結了冰。冰非常透明,一位阿姨騎著自行車!可就在這時,像一面透亮的玻璃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

5樓:楊楊軼軼

知道,我們寫過研究報告!我回答第二個,近視的原因、近視的**等等。然後怎麼預防近視眼之類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高山俺的流水

"預防近視,從小事做起"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2011 05 10 12 28關於小學近視問題的研究報告看下面 一 課題的提出 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帶上了眼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多少人近視了?他們又為什麼近視了?我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有關書籍,瞭解普通人是怎麼近視的。2 調查詢問同學,瞭解他們...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500字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是知識的搖籃。只要你擁有一雙會觀察的眼睛,你會發現,大自然中,蘊藏了許多書本里沒有的知識。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走出家門,走向小區,走向了大自然中。剛下了樓,花壇邊的一叢叢不引人注目的的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這些小草的確很小,只有幾釐米高,翠綠的嫩葉細細的,一摸,似乎還有點毛茸茸...

小學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父母的愛。我曾經有過不理解父母的愛的時候,但是我通過幾件事情,體會到了父母的愛。四年級放寒假的時候,由於我慌著玩電腦,所以,我寫作業的態度也下降了很多,字自然而然也變醜了。一次,我胡亂地做完作業,就把電腦開啟,玩起了遊戲。爸爸媽媽走了過來,對我下了一道 命令 龍龍,你寫作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