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姓氏研究報告加手抄報

2021-03-09 01:36:59 字數 614 閱讀 83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級裡姓陳的同學最多,姓氏是怎樣來的呢?於是,我進行了有一次調查,關於陳姓的歷史現狀和由來.

我同過查閱書記,閱讀報刊,上網瀏覽,瞭解了陳姓的由來和歷史上的陳姓名人.

陳是以地名命名的姓 氏.在海內外分佈極廣,按人口統計為中國第五大姓.周武王滅商以後,追封前代聖王的後人,找到了舜帝的後裔媯滿.

武王把大女兒元姬嫁給他,封他為陳(在河南淮陽)侯,讓他奉守舜帝的宗祀.媯滿死後,諡號陳胡公,陳氏就是他的後代,歷代視為正宗.

陳姓的名人 陳勝 陳武帝 陳後主 陳友諒 陳平 陳玉成 陳化成 陳壽 陳煒 陳子昂 陳嘉庚 陳寅恪

據統計,全國有5665萬人口姓陳

原來陳姓是這樣來的:陳是以地名命名的姓氏.在海內外分佈極廣,按人口統計為中國第五大姓.

周武王滅商以後,追封前代聖王的後人,找到了舜帝的後裔媯滿.武王把大女兒元姬嫁給他,封他為陳(在河南淮陽)侯,讓他奉守舜帝的宗祀.媯滿死後,諡號陳胡公,陳氏就是他的後代,歷代視為正宗.

歷史上的陳姓名人有陳勝 陳武帝 陳後主 陳友諒 陳平 陳玉成 陳化成 陳壽 陳煒 陳子昂 陳嘉庚 陳寅恪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啊啊啊啊不要做了個小手術

五年級人教版下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人教版下冊第六單元作文

一 問題的提出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可我聽我們班許多同學說看不清黑板上的字,為了讓我們班同學的視力好起來,我們小組做了一次關於同學近視情況的調查及其原因分析的研究報告。二 調查方法 1 上網瞭解什麼是近視及近視產生的原因。2 查體檢卡片,瞭解本班同學的視力狀況以及近幾年同學視力不良的發展趨勢。3 調查...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2011 05 10 12 28關於小學近視問題的研究報告看下面 一 課題的提出 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帶上了眼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多少人近視了?他們又為什麼近視了?我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有關書籍,瞭解普通人是怎麼近視的。2 調查詢問同學,瞭解他們...

小學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父母的愛。我曾經有過不理解父母的愛的時候,但是我通過幾件事情,體會到了父母的愛。四年級放寒假的時候,由於我慌著玩電腦,所以,我寫作業的態度也下降了很多,字自然而然也變醜了。一次,我胡亂地做完作業,就把電腦開啟,玩起了遊戲。爸爸媽媽走了過來,對我下了一道 命令 龍龍,你寫作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