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2021-05-01 20:06:36 字數 5289 閱讀 6465

1樓:匿名使用者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哪個地方),叫(什麼)。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瘦弱的身影,還看到了你們無助的眼神。你們大都家境非常困難,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可你們卻非常想上學,渴望學到一些你們夢寐以求的知識。

可看看你們的學校吧!一間間破舊的房子,一張張用泥土堆起來的桌子,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沒有電燈,沒有書本,甚至沒有粉筆!這一切都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有的同學練習本上的字寫得密密麻麻,寫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學的筆用得只剩手指頭那麼長了,還捨不得扔掉;有的同學的書包是媽媽用一些舊布頭縫成的;有的同學幾學期下來,書本還像新的,書角一點也沒有捲起;有的同學……你們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還堅持學習,有的同學成績還好得出奇呢!你們的學習精神真令我們敬佩。

再看看我們吧。我們有各種各樣的學習用具,漂亮的書本,嶄新的文具盒,功能各異的筆,一個個色彩斑斕的書包……數不勝數。我們中許多同學都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家裡人整天都圍著我們轉,可我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學習,整天想著玩,看上什麼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氣。

通過我們的「手拉手」的活動,讓我們都能真正能感受到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庭,一人有困難,大家都應該去幫助。我們可以通過援助,讓有困難的學生不再感到孤獨,讓他們感受到溫暖。也許我們捐助的東西微不足道。

但無論什麼,也許是一個書包,也許是一支鉛筆;也許是一本小書,也許是一件潔淨的汗衫;也許是日積月累下來的硬幣……但是在愛的天平上,他們永遠都是等值的。我相信,當你們收到我們的小禮物時,一定體會到了溫暖,擁有了無限的歡樂。

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向你們學習,長大以後更好地建設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與你們手拉手,共同進步!

祝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一個關心你們的同學:xx

x月x日

2樓:邵海茗

給「手拉手」朋友的一封信

是不是這個?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3樓:開發

親愛的遠方的小學生:

你們好!

我是廣東省惠陽市淡水第一小學五(5)班的田國城。我有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中等個兒,我有點活潑,但不太愛說話。雖然我不大喜歡看書,但有空的時候才回拿起書來看。

這讀書的好處自然是不言而喻。只要能得到一本好書,我就會廢寢忘食地讀,有時候竟如醉如痴。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寫出更多更好的作文來。

不知遠方的同學你們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我住在惠陽,這裡曾經被選上了「文明城市」的光榮稱號。你知道嗎?所以,你喜歡來到我們這個美麗而遼闊的城市嗎?我非常樂意你的來到。

遠方的同學,雖然我們素未相識,但我希望我們能心心相印,共建一座友誼之橋。我真心地用一顆真誠的,渴望友情的心和你們——遠方的同學,交朋友。無論如何,都讓我們一起融入這個大家庭裡,讓我們在這個充滿溫馨的大家庭裡,建起一座友誼橋。

我愛我的學校,我愛我的家園,遠方的同學,雖然我和你素不相識,但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生活。借這次「手拉手」活動,我想和你結成好朋友,咱們互相幫助、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共同成長。因為我第一次和遠方的你交朋友,所以希望你能接受我。

祝遠方的小學生:

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你的新朋友:田國城

2023年3月7日

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400字怎樣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給遠方小學生的一封信遠方的小學生:接到我的來信,你一定很驚奇,我與你素不相識,怎麼會給你寫信呢?看了下面的內容,你就明白了.

我無意中在網易論壇上認識了你.看到那一張張你和你的同學居住的草房和房屋裡的擺設的真實寫照時,才使我真正理解了「家徒四壁」這個詞描述的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很多茅草房頂都長出了綠色的野草,都很厚重.

看得出來是舊的一層漏水了,又再把新的一層茅草蓋上去的.牆壁是用破開的竹子圍成的,四處通風.僅有的家產就是一口鍋,幾個碗,一床破爛的被子.

你們每天的糧食就只有學校裡種的青菜和米飯,而且青菜裡連一點油腥子都看不到.儘管如此,你們吃得仍然很香.而我們雖然是想吃什麼就能吃到什麼,但是還在不停地抱怨飯菜不合口味.

你們的學校裡沒有專用的學生宿舍,寄宿的學生只能住在教室裡,中間是上課用的桌椅,教室兩邊就是學生晚上睡覺的高低床.因為空間有限,一張床往往是兩三個孩子一起擠著睡的,有的班級寄宿的學生多,白天就把被子放在別人的床上,晚上就把幾張課桌合併在一起當床鋪睡覺.你們的被子都很單薄破爛,而深山裡的晚上是很冷的,我真的無法想象在寒冷的夜裡你們是怎樣在企盼中睡去的.

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環境實在是太優越了.我們都有自己的房間,冬天來了,桌上放著電熱玻璃板,手中抱著「暖寶寶」,身邊烤著電暖氣.儘管這樣,我們還直喊冷,目的就是為了借學習來騙父母開空調.

我們所處的優越環境和你們所處的環境相比,讓我覺得跟你們相比我們身上缺了點什麼.缺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一種精神,一種鍥而不捨、渴求上進的精神.

說了這麼多了,你一定還是很納悶,網上還有那麼多你的同學的資料,我為什麼偏偏選中了給你寫信呢?這是因為,我的學習成績在年級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評為三好學生,這一點與你很相似.同時,我也是一個愛好廣泛、樂於助人的學生.

看了資料中對你作出的「讀書很用功,學習成績相當不錯」的評價,望著你那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我堅信,我們一定會有許多相同的興趣愛好,當然就會有許多共同語言,所以我決定選擇你作為我的「手拉手」夥伴.不過,我選擇你還有一個比較自私的理由,知道嗎?我們是同年同月出生的,說不定我們的生日還是同一天呢!

寫這封信,本來是為了完成一次作業,但是在準備作業的過程中,我無意中發現了你,所以我決定,和你建立永久的友誼,希望你能接受遠方的我的這個真摯的請求.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有一天,你能來我們家作客,我會帶你去看我的學校,把我的朋友介紹給你,教你學電腦,聽你講你和你的朋友的故事.

當然了,我也希望能去看看你的家鄉,聽說,那裡的景色特別美,歡迎我嗎? 期待著你的回信,希望這封信會成為我們友誼的起點,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借助書信搭起友誼的橋樑,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小學五年*班 *** 2023年*月*日給希望小學學生的一封信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你們不認識我吧,等你們看完這封信,你們就會了解我的. 我是一名生活在城市裡的小學五年級學生,我叫王澤宇,是個調皮的男生,我的愛好很廣泛,如:

騎自行車、電腦、**、攝影、踢足球、打羽毛球等.我的優點是善良、誠懇、有愛心,有正義感、.但沒有毅力、粗心大意是我的缺點.

我居住在湖北省荊州市,它位於長江中下游的江漢平原,是一座既有悠久歷史,又具現代氣息的美麗城市.這裡是一座工業城,整齊的廠房,寬敞的道路,發展中的****一片欣欣向榮.這裡是一座美食城,各種各樣的美食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這裡是一座旅遊城,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美麗的風景讓你留戀忘返. 我從電視裡看到,你們在艱苦的環境中仍然認真、刻苦的學習,我被你們這種學習的精神所感動,我應該向你們學習!我們班準備開展一次「手拉手」活動,打算給你們捐一些書籍和學習用品,給你們送去一片愛心!

我希望放假後,能有機會去你們那裡體驗生活,也歡迎你們來這裡做客.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最好的朋友,我也期待著你們的回信和你們的到來! 願我們學習共同進步!

**小學五年*班 *** 2023年*月*日

新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亮既是偉大的,也是悲傷的,更是溫馨的.唐代詩人李白曾經寫出過不朽的詩篇:「今人不識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正像李白所說,無論是今人還是古人,都對月亮產生了一份獨特的感情.

晚霞消退,太陽漸漸褪去了明亮的光輝,留給大地的是暗紅中的憂傷,也許是一份恐懼,把人間帶進了黑暗之中.忽然一種莫名的銀白灑在了大地上,我抬頭一看,好不驚喜,啊,月亮,原來是月亮!月亮用她那皎潔的光輝撫摸著大地,大地更有了一些嫵媚和神祕,我們也就少了一些恐懼,多了一些夢幻.

看一看,想一想,深感月亮是偉大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月亮反射著太陽的光輝,當一個二傳手,把光明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奉獻給人們.

有了夜晚的光明,人們就特別喜愛月亮,月亮代替了路燈,這黑暗裡的光明啊,是多麼的真貴呀,使人們的心裡也亮了起來.夜空中的月亮,不僅照亮了天空和山川自然,照亮了大地,更照亮了人類的心靈.月亮,心靈之夜的明燈.

月亮又是悲傷的.她的苦楚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寂靜的夜裡,她是孤單的,沒有任何知己陪伴,也沒有任何一點點人聲的熱鬧,有的只是如水的空冥,無邊的寂寥.

她還有什麼法子呢?也只好把自己微弱的光灑在了環宇,自己為自己解悶,製造一些陽陽的感覺,這也許就是她最殷實的欣慰了.

月亮更是溫馨的.她陪伴了散步的人們,陪伴了旅途勞累的遊子,更安撫了遠在他鄉的親人.正如李白詩中寫到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月亮充滿了人文關懷,他不嫌棄任何一個人,當你高興的時候,憂傷的時候,不知所措的時候,她都是你的好朋友,與你娓娓道來.

在中秋節,月亮是最圓的,那時,她才得意洋洋地放出她那明亮的光輝,也許這天晚上是月亮最得意的時光.

月亮並不總是順心如意,有時瘦瘦的,可憐兮兮,彎彎的,像是有什麼勞役累彎了她的腰,像一隻孤零零的小船,怎經得起曠宇中的海嘯巨浪呢,也似一把總在勞作的鐮刀,夠累的.看到了彎月,宋朝詞人就發出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的感慨.

月亮的美,在於她美若天仙的氣質,更在於她幽幽怨怨的靈魂.月亮,我們靈魂的家園.

2 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升起.我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著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我的心跳得厲害,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

我不敢正視老師那雙佈滿血絲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多少天來努力的成績,但我不得不信,那可憐的分數就擺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失敗了.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桌面上,映得我的臉色發白.我想起了父母,此時也許還在辛勤的勞作;想起了父母起早貪黑幹活的身影,那樣瘦小;想起了父母那在太陽底下晒得發黑的臉,無情的歲月在他們額上刻下了條條皺紋,還有那皸裂的雙手;想起每次臨行前父母關切的話語、期待的雙腿;想起了關心她的一切人.如今……我覺得愧對他們的關心.

窗外,月亮已經升得老高了;窗內,依舊如故.痛苦的回憶,讓我感到太累了.我抬起頭,想讓大腦舒展一下.

突然,一個高大筆直的形象闖入我的眼簾.我定睛再看,原來是窗外那棵白楊,那棵曾在一次次風雪襲擊後,頑強生存下來的白楊,它比以前更高,更直了.我突然又想到居里夫人、愛迪生、威靈頓將軍……一陣冷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打了一個冷戰,腦子清醒了許多:

不,我決不能退卻,我要奪回去那曾屬於我的第一.失敗只代表昨天,只能意味著過去,過去的一切只能化作零,我要重新開始,以新的姿態面對失敗,迎接下次挑戰.

滿臉的淚水化作一股神奇的力量,湧入我的全身,我拉亮了燈,宿舍一下溫暖了許多.我看著被淚水浸溼的試卷,擦乾淚水,握起筆,開始認真總結,尋找失敗的原因……我要讓這次失敗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窗外,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星星也不知什麼時候鑽了出來,還眨著調皮的眼睛,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親愛的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親愛的汶川災區同胞們,我們要告訴你們,此時此刻,我們全國人民的心都和你們在一起 此時此刻,我們都是汶川人。雖然我們距離汶川很遠 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的一名小學生 中學生,一名普通的老師 雖然我們不能奔赴災區直接參與救援 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其它方式對你們進行援助 2元 5元 ...

小學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寫信,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給誰的一封信

給媽媽的一封信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經從牙牙學語的孩子變成了能為你分擔的少年。我一天天長大,你一天天的老去。有人曾說,母親像弓,孩子像箭,箭飛的越遠,弓就越彎。我還是會任性,惹你生氣,但多高興你用你的溫柔與耐心教會我成長。這成長的路上,感謝有你溫暖的懷抱,可口的飯菜,家門口的守望。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

2023年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習作要求講解 在祖國的東西南北,有許許多多我們的同齡人。大家彼此建立聯絡,交上 朋友有多好!讓我們策劃一次和遠方小學生 手拉手 的活動。先商量一下,可以通過哪些方式與遠方的小學生建立聯絡?取得聯絡後,可以開展哪些活動來增 進彼此的瞭解,可以為對方做些什麼有益的事?然後以個人或小組的名義,給遠方的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