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作文第四單元,五年級上冊作文第四單元400字

2021-05-01 20:06:36 字數 1477 閱讀 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故事 陳阿土是臺灣農民,從沒出過遠門。 終於,他得到一次參加旅遊團出國旅遊的機會。國外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是非常新鮮的,尤其是他參加是一個豪華團,一人住一個標準間,這更令他感到新奇不已。

這天早晨,服務生敲門送早餐時對他大聲說道:「good morning ,sir!」 陳阿土愣住了:

這是什麼意思?在自己的家鄉,一般陌生的人見面都會問:「您貴姓?

」想到這兒,陳阿土大聲喊道:「我叫陳阿土!」如是這般,連著三天,都是那個服務生來敲門,每天都大聲說:

「good morning,sir!」。而陳阿土亦大聲回道:

「我叫陳阿土!」 幾天下來,他非常生氣:這個服務生也太笨了,天天問自己叫什麼,告訴他吧他記不住,真煩!

終於,他忍不住了,跑去問導遊「good morning,sir!」是什麼意思,導遊告訴他答案,「天啊!真是丟死臉了!

」 回到房間後,陳阿土反覆練習「good morning,sir!」這句話,以便能體面地應對服務生。 第二天早晨,服務生照常來敲門,門一開,陳阿土就大聲叫道:

「good morning,sir!」 與此同時,服務生叫的是:「我是陳阿土!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與人的交往,常常是意志力與意志力的較量,不是你影響他,就是他影響你。而我們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培養自己的影響力;只有影響力大的人,才可以成為生活的最強者!!!

第2個故事 五歲的漢克和爸爸、媽媽、哥哥一起到森林裡幹活。 突然間,下起大雨來,可他們只帶了一塊雨披。 爸爸將雨披給了媽媽,媽媽又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漢克。

漢克問道:「為什麼爸爸把雨披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我呢?」 爸爸回答道:

「因為爸爸比媽媽強大,媽媽比哥哥強大,哥哥又比你強大呀,我們都會保護比較弱小的人。」 漢克左右看了看,跑到一邊將雨披撐開,擋在了風雨中飄搖的一朵嬌弱的小花上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真正的強者不一定多麼有力,或者多麼有錢,最重要的在於他對別人多有幫助!責任可以讓我們將事情做完整,愛可以讓我們把事情做得更好!! 第3個故事 一人去買鸚鵡,看到一隻鸚鵡前標牌上寫著:

此鸚鵡會兩門語言,售價二百元。 另一隻鸚鵡前標牌則標道:此鸚鵡會四門語言,售價四百元。

兩隻都毛色光鮮,非常可愛,到底該買哪隻呢?這人轉啊轉,拿不定主意。 這時,他突然發現一旁還有一隻老掉了牙的鸚鵡,毛色暗淡散亂,標價八百元!

這人趕緊將老闆叫來:「這隻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呢?」店主說:

「不。」 這人就覺得奇怪了:「那為什麼這隻鸚鵡又老又醜,又沒有能力,會值這個數呢?

」 店主回答:「因為另外兩隻鸚鵡都叫這隻鸚鵡老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真正的領導人,自己能力不一定有多強,只要懂信任、懂放權、懂珍惜,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大的力量,從而提升自己的身價。相反,許多能力非常強的人卻因過於追求完美,事必躬親,覺得什麼人都不如自己的,最後只能做最好的公關人員、銷售 代表,卻成不了優秀的領導人。

2樓:檰瞳

其實這題非常容易寫,只要自己認真讀幾遍第四單元裡課文的內容就好了~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漫畫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書裡的第四單元的漫畫作文怎麼寫

漫畫令人刻苦銘心 兩個小學生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條十分乾淨而整潔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腳步,指著路旁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對小男孩說 這是誰幹的壞事,真不講公德。我來把這些垃圾收拾起來,你快想想辦法吧!別再讓那些人亂扔垃圾了。於是小女孩動手收拾起來,小男孩在一邊不時地撓撓腦袋,眉頭緊鎖,若有所...

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老師的愛像一陣輕柔的微風吹拂著我的心田 老師的愛猶如春雨綿綿,滋潤著我幼小的心靈 老師的愛好似星星,照耀著我的成長之路。老師和我的故事,就像樹葉一樣數也數不清,有的令人難忘,有的令人懷念。記得那是在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們興高采烈地在操場上玩拉火車的遊戲。我轉暈了,想回教室,就在這時,又有另一名同...

語文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語文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百度文庫450字

家鄉的天空很藍很藍,雲朵的本領很大很大,孫悟空會七十二變,而云確實千變萬化的。每當我閒著沒事的時候,總會趴在窗臺上,仰望藍天,欣賞那千姿百態的雲朵。雲朵可真神奇,一會兒變成一根根輕飄飄的羽毛 一會兒變成身姿優美的蝴蝶,展示美麗的 舞姿 一會兒又變成千萬匹白色的駿馬,齊頭並進,氣勢雄偉,壯觀。除了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