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體會的作文,文明家庭 體會600字的作文

2021-05-01 20:04:09 字數 2039 閱讀 6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古以來就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對每個人來說,家庭是人生的起點,也是休息和生活的港灣。上至社會名流,下至平民百姓,事業成功的背後,都離不開家庭的支援和幫助,營造一個文明的家,創造和睦文明的家庭生活,無論是過去還是將來,都是人們追求的亙古不變的目標。

其次是人際文明。

人類所追求的是一個和諧美滿文明的社會,它要求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達到一種和諧文明的統一,要堅持從自己做起,從我做起,即要努力做到「慎勿談人之短;切勿矜己之長」,在與人交往中,不要隨便揭人的短處,背後說人家的壞話,傷害別人的感情,也不要因為自己有所長或工作有了成績,就自我顯耀而瞧不起別人,為人應當保持謙遜的本色,切不可驕傲自大,目中無人。當與人發生衝突時,解決矛盾的方法則是「仇者以**之,怨者以直報之」,仇恨自己的人要用情誼來化解它,怨恨自己的人要用誠心去回報,用平靜的心態、平和的方式去化解矛盾,切不可以仇報仇、以怨還怨,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和與人發生不愉快的事時,都要做到「隨遇而安之」,不能為一點小事就記恨在心,爭個你高我低,甚至出口傷人,拳腳相見。在與人交往上,要做到「人有小過,含容而忍之;人有大過,以理而諭之」,要學會理解和寬容,別人有小的過錯要用寬容的態度對待之,別人有大的錯誤,也要做好思想工作,以理服人,用道理使他明白錯誤的地方,促其而改之。

再則就是個人修養即個人身心的文明。

重視道德修身就同「衣服之於身體,飲食之於口腹,不可一日無也,不可不慎哉!」「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做人的行為準則。

在價值取向上,堅持以民為本,取利時決不能為個人利益而損害人民利益,也不能為了個人利益而違法損德,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相沖突時,應當順之人民利益。

以大手牽小手,文明進家庭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爭創文明新家庭作文500字

關於安全教育心得的作文6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

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

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

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我們就帶著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

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

」「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

過馬路要看清訊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是排比句最好,開頭和結尾要相應。

關於城市文明的作文600字

《文明守紀》作文,文明守紀的作文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我們知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文化知識的保障。因此,做文明的小學生首先要嚴格遵守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首先,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要做到遵紀守法,愛護花草。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安全 在學校也不要玩危險遊戲,更不要追逐打鬧。有的同...

建立文明家庭作文以家長的語氣寫,爭創文明家庭要小學生給家長寫信怎麼寫?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東方文化美德幾千年長盛不衰,文化是 民族的生命,文化與民族共生共存,只有民族文化的復興,才有完整意義上的民族偉大復興.道德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是文化的靈魂,也是民族的價值觀,更是一 個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傳統社會的美德教育往往最初從親緣關係開始,靠的是世世代代傳承下來.幼兒從小...

我的家庭文明公約怎麼寫

從家庭開始,從每個市民開始,我們願和孩子一起訂立 文明公約 大手拉小手,與文明同行。第一條 積極學習科學,用科學的態度對待生活,不懂就問 第二條 樸素節儉,不穿奇裝異服,身體力行,懂得真正的美 第三條 尊老愛幼,團結友愛,以禮待人,文明用語 第四條 講究衛生,包括公共衛生和自身衛生,不亂扔垃圾,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