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培訓學習心得,文明禮儀 心得體會 600字

2021-04-30 21:10:39 字數 5931 閱讀 5189

1樓:史蒂芬聰

在這次文明禮儀學習後,我們恍然大悟,原來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從小小的鞠躬禮到文明用語,似乎我們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時工作中鞠躬禮不標準、文明用語聲音太小、面部無表情等常見問題我們好象都沒有多加註意。

通過這次文明禮儀學習,使我們意識到原來平時忽略的這些小問題其實帶給車方的負面影響是十分大的,試想當車輛駛到我們收費視窗,看見一個精神不振、吐詞不清、面無表情的收費員時會是什麼的感覺,相信他們也不會有愉快的心情,甚至會產生厭惡感。而我們公司的服務宗旨是什麼呢?—「享受高速,感受真誠」,可我們的服務態度卻帶給車方的是一種疲倦、無奈的感覺,這不是違背了我們的服務宗旨嗎?

如果我們自己是車方,誰又願意見到這樣一位收費人員呢?

所以,我覺得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應真正地做到「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一件事。當然,這不僅是單單要求我們文明禮儀方面,還包括業務水平方面,我們應在提供文明服務的前提下認真學習和掌握各種檔案,真正為車方營造一種良好的收費氛圍,讓他們真正地感受到我們的真誠!

文明禮儀 心得體會 600字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欣雅圖表

禮儀心得體會篇一:禮儀培訓心得體會禮儀培訓心得體會比爾蓋茨曾說過,企業競爭是員工素質的競爭,進而是企業形象的競爭,員工的素質高低對企業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為了提高員工個人的道德修養,塑造員工的職業形象,提升企業的公眾形象,服務中心在20xx年1月25日組織服務中心班長助理以上的人員學習了見面禮儀和**禮儀,整個培訓現場內容豐富、和諧活潑、注重實踐,各位同事互動交流,更加深入的體會到了見面禮儀和**禮儀的細節,並給大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這次培訓中確實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以前對禮儀這個概念很模糊,感覺無非就是懂禮貌,經過這次培訓,頗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不曾想過原來禮儀會有那麼多的講究,不過想來也是,中國本來就是一個禮儀大國,發展至今,禮儀已經蘊涵了中國數千年的文化積澱,可算是中國的一種傳統文化了,要想真正學精用精,還是得靠實踐。不經過培訓還真不知道禮儀在工作生活那麼重要。孔子曰:

不學禮,無以立。在中國五千年文明發展中,禮儀文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今天,生活、工作、事業等都離不開交際,而成功的交際離不開禮儀。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

良好的禮儀不僅是個人形象的社會體現,還關係到企業形象。尤其是我們的工作是為小區住戶、業主提供服務的,個人的素質修養,直接關係到住戶的滿意度,關係到公司的利益。它看似虛無,其實包含在我們沒一人的工作生活中,尤其的待人接物的服務細節

3樓:du天行者

我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素有令許多國家羨慕的「禮儀之邦」的美名,但是我們的言行舉止真的當之無愧嗎?在學校裡為了自己的利益與別人爭搶、打架的現象可以說是司空見慣,那麼什麼行為才算文明呢?一次學校組織看電影,有一個同學引起了我的注意,同學們都交頭接耳地討論這是什麼電影,他為了不讓隨見飄蕩的放映蓬影響別人,絞盡腦汁,想了許多辦法,但都無效,他無計可施,只好用手把著。

電影開始了,我想他一定會向老師訴苦,而出乎意料的是他沒有那麼做,而且儘量的低頭,以讓後面的同學看清,狂風無情的颳著,放映蓬搖晃的越來越強烈,時間對他來說是那麼的難煞,但是他的臉上沒有絲毫抱怨之情,只是顯得非常吃力,兩個小時的影片看完了,同學們有秩序地走了出去,每個同學都因為他的無私奉獻而看了一場舒服的電影。這就是我的同學——徐樂。 文明禮儀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和素養,一個國家的尊嚴與形象,為了國家的繁榮昌盛,請讓文明禮貌伴隨我們快樂成長吧!

文明禮儀心得體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文明禮儀學習體會3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子曰:不學禮,無以立。

五千年的文明,禮儀之邦,卻遭遇異國僅用中文標識的「請勿喧譁」,「請排隊」,「請不要亂扔廢棄物」,「請……」。該怒,該羞?---更該知恥而後勇!

百萬市民學禮儀,百萬家庭學禮儀,百萬青少年學禮儀…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

禮儀是一種在人際關係和社會交往過程中所應具有的相互表示敬重、親善友好的行為規範,是人的一種內在涵養的充分體現;從個人角度來說,優秀的禮儀素質不僅有助於提高個人的修養,還有助於美化自身、美化生活,並且有利於與他人的交往與溝通,使人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

管理學告訴我們,一個人的成功並不完全依賴於個人能力與機遇,85%要靠縱橫錯雜的人際關係。我覺得,新翔幼園倡導的禮儀特色教育,其實正在給這些站在人生起跑線上的孩子們裝上一雙最強勁的翅膀。

禮儀看似都是瑣碎的小事,可有一首外國民謠相信很多人聽過:因為一個釘子,損失了一匹戰馬;因為一匹戰馬,損失了一位將軍;因為一位將軍,失去了一場戰役;因為一場戰役,滅亡了一個國家---滅亡了一個國家,只因為一個釘子!

我們是否也虛擬一首:

因為一個微笑,我結識了一位路人;因為結識了這位路人,我知道了有本好書;因為讀了這本好書,我對it產生了興趣;因為產生了興趣,我選擇了一所大學;因為選擇了這所大學,我碰到了另一位年輕人;碰到了這位年輕人,我們創辦了微軟---之所以有現在的微軟,只因為有當初的一個微笑……

6樓:花涼的指尖

在這次文明禮儀學習後,我們恍然大悟,原來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從小小的鞠躬禮到文明用語,似乎我們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時工作中鞠躬禮不標準、文明用語聲音太小、面部無表情等常見問題我們好象都沒有多加註意。

通過這次文明禮儀學習,使我們意識到原來平時忽略的這些小問題其實帶給車方的負面影響是十分大的,試想當車輛駛到我們收費視窗,看見一個精神不振、吐詞不清、面無表情的收費員時會是什麼的感覺,相信他們也不會有愉快的心情,甚至會產生厭惡感。而我們公司的服務宗旨是什麼呢?—「享受高速,感受真誠」,可我們的服務態度卻帶給車方的是一種疲倦、無奈的感覺,這不是違背了我們的服務宗旨嗎?

如果我們自己是車方,誰又願意見到這樣一位收費人員呢?

所以,我覺得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應真正地做到「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一件事。當然,這不僅是單單要求我們文明禮儀方面,還包括業務水平方面,我們應在提供文明服務的前提下認真學習和掌握各種檔案,真正為車方營造一種良好的收費氛圍,讓他們真正地感受到我們的真誠!

7樓:句句

一、文明禮儀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首先是傳承文明的需要。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老的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享有「禮儀之邦」的美稱。中華民族源遠流長,在五千年悠久的歷史長河中,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而且形成了古老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博大精深的倫理文化遺產中,很多優良的、傳統的禮儀規範,直至今天仍然有很強大的生命力,它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知道:童稚時的孔融讓梨,尊敬長輩傳為美談;岳飛問路,頗知禮節,才得以校場比武,騎馬跨天下;「程門立雪」更是為尊敬師長的典範。老子在《道德經》中告訴我們「做一天人就要講一天道德」。

這些,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中國人的禮儀道德所在。作為中華民族的傳承人——青少年兒童,他們有責任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精髓,使中國「禮儀之邦」的美稱名副其實,「禮儀之邦」的美名響譽中外。

其次是時代發展的需要。如今,世界發生了巨大變化,人類社會是以文明、和平、發展為主流的資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與合作日漸頻繁、密切。在交往與合作過程中,人們的禮儀是否周全,不僅顯示其修養、素質的形象,而且直接影響到事業、業務的成功。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精神要求日益發展,人人都在尋求一種充滿友愛、真誠、理解、互助的溫馨和諧的生存環境,尋求充滿文明與友善,真誠與安寧的空間。前進的社會呼喚文明,科學的未來呼喚文明。當前,我國正在進行兩個文明建設,正努力躋身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

文明禮儀是精神文明的一個重要內容,是一個人道德品質的外在表現,是衡量一個人教育程度的標尺,文明禮儀養成教育不僅是個體道德、品質和個性形成的基礎教育,也是提高全民族道德素質、振興民族精神及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基礎教育。因此,學校必須抓好小學生文明禮儀教育,這是時代的需要,是提高全民族素質的需要,也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需要。

再次是孩子成長的需要。一個注重自身修養,重禮儀的人才可能成為優秀的人、有用的人、品行兼優的人。孔子曰:

「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孟子也說過:「 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古希臘哲人赫拉克利特也說:「禮貌是有教養的人的第二個太陽」。這些都充分說明「禮」是何等重要。

青少年兒童一代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加強小學生文明禮儀養成教育至關重要。今天的孩子從小就不是「一張白紙」,五顏六色印入腦中,環境影響或多或少對孩子的心靈造成了汙染。雖然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依然傳承,就整體情況看,確實存在弱化的趨勢,特別是對青少年兒童的約束力越來越少。

有些人在學校裡,不會尊重他人,不禮讓,不禮貌;在社會上不懂得稱呼他人,甚至滿口粗言,這些現象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同時,與人為善,禮尚往來等等美德在相當數量的孩子們身上正在淡化。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必須加強他們的文明禮儀教育。

雖然我們沒有必要也不可能將孩子培養成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將有可能影響孩子未來的各種致命的弱點事先予以糾正。

二、切實開展文明禮儀教育

學校是進行思想道德教育基地之一,學校教育,育人為本。學校必須切實加強小學生文明禮儀養成教育,引導學生從小掌握校園、家庭和公共場所的禮儀基本知識,逐步養成個人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引導學生學會做人,使學生成為在校是個好學生,在家是個好孩子,在社會上是個好公民。

1、規範校園教育陣地

(1)加大宣傳力度。發揮紅領巾廣播站、校園電視直播、黑板報、宣傳櫥窗等文化宣傳陣地,大力宣傳現代公民教育內容。堅持每週一的升旗儀式,國旗下的講話內容以「愛國、守法、誠信、知禮」教育為主線,根據學校實際情況,每週講話內容有明確的主題,內容充實,能真正起到引起師生的共識,不斷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2)狠抓養成教育。堅持舉行校週會,總結各班開展活動情況,表彰在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人物,用榜樣的力量鼓舞和激勵孩子們。利用週會課、整談課及品德與生活課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教育,結合《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有層次有針對性對學生實施思想道德指導和文明養成教育,以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入手,使學生從「要我這樣做」轉變為「我應該這樣做」,讓良好的行為習慣內化為學生的自覺行為,逐步讓學生養成良好的道德情操、行為習慣。

(3)抓好校園建設。學校圍繞文明禮儀教育主題,實行全員育人,做到教書育人,服務育人,環境育人,文化育人,風氣育人。通過名人名言,激勵學生樹立遠大理想,立志成才;通過學習校風和校訓,引導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存,學會審美,教育學生應團結友愛、互幫互助;通過美化、淨化、綠化校園,讓學生置身於整潔、清新、優美又有文化氛圍的環境中,受到潛移默化的薰陶,從而達到淨化心靈的目的。

2、普及文明禮儀知識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必備的文明禮儀知識是人們形成良好文明禮儀行為習慣的基礎。

人的知書達禮並不是先天而生的,而是通過後天的教育和實踐獲得的。目前,小學生對該知識的認識較薄弱,要改變這種現象,要從普及文明禮儀知識入手。時過境遷,物換星移,禮儀規範也隨著不斷髮生變化。

歸納起來,無外乎有這樣幾個方面:在家庭生活中,表現為尊老愛幼、夫妻和睦、鄰里團結;在人際交往中,表現為謙恭禮讓、諒解寬容、與人為善,特別是在對外交往中,重形象、講禮儀;在社會生活中,表現為遵守規則、維護公德,同情弱者、扶貧濟困,愛護環境、善待自然。

由於小學生的年齡較小,他們的認知能力、理解能力較差,抽象思維還未充分發展。因此,對他們提出的要求應明確、具體、詳細,提高可執行性。如:

在與人交往中所表現的禮儀。和別人見面時要說聲「你好」、「您好」;跟別人道別時說聲「再見」;請求別人幫助時,要說「請」;得到別人關心、幫助、支援時要說「謝謝 」;打擾了別人或有愧於人時說聲「對不起」、「請原諒」。別人向自己道歉時應該回話「沒關係」、「別客氣」等。

這些要求非常明確、具體,有助於學生的遵循。

此外,還要讓學生「知其然,更要知所以然」。說聲「對不起」也是最常用的禮儀用語之一,它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使人與人之間緊張的矛盾關係鬆弛下來,有助於我們與他人相處融洽,能讓他人相信你,接受你,更能讓自己親近別人。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的童謠,文明禮儀童謠

好學生,不遲到,天天早早上學校,見到老師要問好,不要不理又不睬。文明禮儀童謠 1位粉絲 少先隊員要做到,講文明,講禮貌。唱著童謠去學校,路遇老師先問好。同學相見說聲早,禮儀常規最重要。進校要走人行道,不穿操場和跑道。上下樓梯不亂跑,遵守規則向右靠。看見紙屑勤彎腰,愛護環境莫忘了。上課聽講神不跑,積極...

文明禮儀的詩朗誦,文明禮儀的詩朗誦

一 禮儀是什麼 禮儀是恭謙,行為要規範 禮儀是束縛,日久成習慣 禮儀是形式,互敬成自然 禮儀是約定,照做成經典 禮儀是程式,活動有規律 禮儀是律已,時時被激勵。禮儀是約定,照做成經典 禮儀是程式,活動有規律 禮儀是律已,時時被激勵。二 禮是人的魂 禮是人的魂,無魂在世腳無根 禮是一杆秤,無秤難知輕與...

文明禮儀作文500 以上,文明禮儀作文500 600字以上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 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有一次,我們家來了許多客人,而我卻沒有向那些叔叔阿姨們問好,對他們不理不睬,好像他們不存在似的。媽媽一看我這個樣子,趕忙對我說 快向叔叔阿姨問好呀!我含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