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的標誌

2021-07-12 12:03:39 字數 5198 閱讀 8563

1樓:111111前的

1、個人衛生:衛生是儀容美的關鍵,是禮儀的基本要求。不管長相多麼標緻,服飾多麼華貴,若蓬頭垢面,滿身異味,那必然破壞一個人的外在形象。

2、穿著服飾:服飾反映了一個人文化素質之高低,審美情趣之雅俗。具體說來,它既要自然得體,協調大方,又要遵守某種約定俗成的規範或原則。

3、站姿:站立是人最基本的姿勢,是一種靜態的美。站立時,身體應與地面垂直,重心放在兩個前腳掌上,挺胸、收腹、收頜、抬頭、雙肩放鬆。雙臂自然下垂或在體前交叉,眼睛平視,面帶笑容。

4、坐姿:坐,也是一種靜態造型。端莊優美的坐,會給人以文雅、穩重、自然大方的美感。

正確的坐姿應該:腰背挺直,肩放鬆。女性應兩膝併攏或兩膝合併傾斜;男性膝部可分開一些,但不要過大,一般不超過肩寬。

2樓:還是醬紫吧

1、儀表儀態禮儀:保持頭髮清潔,修飾得體,髮型與本人自身條件、身份和工作性質相適宜。男士應每天修面剃鬚。

女士要簡約、清麗、素雅,避免過量使用芳香型化妝品,避免當眾化妝或補妝。表情自然從容,目光專注、穩重、柔和。手部保持清潔,在正式的場合忌有長指甲。

2、交談禮儀:態度誠懇,表情自然、大方,語言和氣親切,表達得體。談話時不可用手指指人,做手勢動作幅度要小。

談話者應保持一定距離。在公共場合男女之間不要耳鬢廝磨,與非親屬關係的異性避免長時間攀談、耳語。

3、服飾禮儀:男士穿著西裝時務必整潔、筆挺。正式場合應穿著統一面料、統一顏色的套裝,內穿單色襯衫,打領帶,穿深色皮鞋。

辦公室服飾的色彩不宜過於奪目,應儘量考慮與辦公室色調、氣氛相和諧,並與具體的職業分類相吻合。服飾應舒適方便,以適應整日的工作強度。坦露、花哨、反光的服飾是辦公室所忌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對一個人來說,文明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優良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文明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   古語云:

“誠於中而形於外”,文明禮儀是美好心靈的自然表露,是優良心態的展現,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  文明禮儀是一種社會意識的具體體現,它建立在個人的思想道德修養水平之上。文明禮儀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

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禮儀,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學習完善。

完善個人道德修養,才會推進社會公共文明。  作為一個有五千多年曆史的禮儀之邦的公民,從小培養自己的文明禮儀有助於在今後的工作、生活、學習中與他人保持融洽的關係,與人與己都十分有益;在這個日益開放和全球化的時代,優秀的文明禮儀能讓我們向全世界展現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和精神面貌,有助於我們與世界的溝通和了解。所以,講文明、講禮貌,需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文明禮儀的優良傳統,同時也有義務去幫助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學習文明禮儀、實踐文明禮儀。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文明禮儀、實踐文明禮儀

《文學與生活之我見》10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和生活 在我的文章裡,有過這樣一段個性宣言:我不是個很好的寫手(記錄者),我只是習慣並享受著,用我的文字,裝點華麗的青春,哪怕只能成為,我也願意做一個永恆的文字守護精靈。

一直以來,文字一直充滿,且影響著我的生活,無論是閱讀,或是寫作,均讓我陶醉其中。

莎士比亞的悲喜經典,讓我在文學中,體驗人生,感悟生活。以及社會,這處無償的舞臺劇;郭敬明的華麗文字,讓我彷彿身臨與青春的憂傷與歡笑,猶如走入縹緲的空間,讓我感動其中;餘秋雨的哲理散文,讓我正確的思考與前行;傑克·韋爾奇與卡莉的經管理論,讓我的思維,穿梭於理性與感性之間,在字裡行間中,釋放生活裡,那少許暗淡的麻木。

也許,正因如此,在被記憶的感傷與現實的困惑纏繞時,我選擇起了閱讀,用那些充滿真實的文字,填滿我內心的煩躁,與殘缺的快樂。而我也深信,文字(閱讀)是一種很好的療傷方式。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依賴於**與文學,簡簡單單,卻又充滿溫暖的幸福。憂傷的**搭配略帶憂愁的散文,讓我絕望的悲傷;快節奏的**,結局美滿的**,給予我微笑。在**與文字中,我隨著作者,甚至主角在一個又一個夢境中遨遊,使我體會到了那短暫的滿足,溫暖的永恆。

然而,文學帶給我的,還不僅僅如此,從小,我就酷愛寫作,有時候,我會充滿激動的在blog,在萌芽社群,在論壇上,寫下充滿憂傷思想的散文;有時則投給榕樹下,幾篇我對於教育的雜文,寫下我對於教育和現實生活的憤憤和不滿的,而這些,得到更多的,是不少人對於我作品的“少年老成,思想過深”的點評,那發洩過後的釋放與輕鬆,還有,因我淺淡的文筆,而得到的驕傲與自信;但是,在那之後,我又會照常活潑歡笑,自信地迎接新的一切,繼續生活這場戲。或許,因為文學,鑄就了我如此兩面極端的個性吧/

寧靜的夜晚,伴著舒緩的爵士樂,捧起書本,寫寫散文,陶醉其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活是多滋多味的,初中生活是有驚又有險的,考試時的壓力,年段排名公佈時的緊張,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我去適應的??題記當暴晒的陽光成為過去,潔白的雲朵交頭接耳,一絲秋風颳走了所有的煩躁和不滿,伴著輕輕的風將燦爛的五星紅旗送上了天空,和著有節奏的國歌,我發現,我已不再幼稚,我已不再頑皮,我已不再是小學生了,我成熟了,我老實了,我是初中生了!小學的時光不免覺得過得太快,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會覺得以前太傻,不知珍惜以前的一分一秒。

踏入初中的天空下就感到一股從來未有過的壓力,老師說要把壓力化為動力,可我卻做不到,五門主課的作業題如洪水一般衝來,做得頭暈腦脹,實在是不好受。上課時感覺還不熟悉的老師連說話也像機關槍掃射,語速特別的快;板書也像野草山花般枝繁葉茂,弄得我左右詢問才把筆記做完整……看著一個個美好的事情變為回憶,實在是不忍,可又無奈。看見我們以前的教室已經魚貫而入一批新人,我們也曾經這樣,我好羨慕他們。

以前我們在同一個教室裡上課,可是初中了,大家被分散到了四個不同的班級,與我形影不離的最好的同學也沒能和我分在同一個班裡,我不知道將來要有幾次這樣有分離,我只知道,現在我的心很失落……我喜歡過去六年生活的無法無天,無知的童心,無知無畏,不知初中是否還會這樣,不過我認識到??自己長大了。我是初中生了,我要開始初中生活,開始壓力考試、年段排名,一切都令我恐慌,不想面對。

可是我改變不了事實??我是初中生了。是的,我要重新振作起來,不能就這樣倒下;是的,我要重新適應環境,不能就這樣孤獨;是的,我要重新迎接挑戰,不能就這樣墮落。

雖然有時會鬱悶,雖然有時會茫然,可是我渴望得到承認,我渴望讚賞,我也渴望表揚,正因為渴望,我才要更加地讓自己知道,我已不是從前,也回不到從前,我是初中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翻遍詩集,

再也不想寫一些毫無實際意義的話。

忽然注意到

泰戈爾的:

天空沒有鳥的痕跡,

但我確信它已飛過!

此時,不禁想起中國詩人們的:

雁過無痕。

這不是東方哲人的相同的文學氣質嗎?

或許是吧!

後來自己才發現,

泰戈爾的話與

雁過無痕

毫無聯絡。

才明白自己的淺嘗輒止。

詩集還翻著,

自己該怎麼去閱讀一本書,

或者一句話,

這或許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原來,這就是文學的魅力所在,

文學的實質!

求一篇關於奧運盛會的600字以上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年的願望 搖過幾縷風,吹面不寒.飄過幾場雨,沾衣欲溼.生活中有許多點點滴滴的幸福,都會使我感動.細細想來,令中國人最幸福、最感動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關於奧運的事吧.

我從初中開始,我就有收集剪報和錄象資料的習慣,報紙上的奇人佚事、各國的風土人情、國家的千古歷史、重大事件、古代帝王的興衰歷程,都令我著迷.錄象資料上激動人心的畫面,讓我興奮不已.也許,除了學習,收集剪報和錄象資料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在我珍藏的報紙特刊中,有神六**、地鐵時代、名人之死等.但我最喜歡、最珍惜的還是中國申奧系列的內容.那些讓我百看不厭的申奧背後新聞,讓我有著不同尋常的感受.

從剪報資料中,我瞭解到:四年一屆的的奧運會,是參與國家和地區最多、具有巨大吸引力、凝聚力和影響力的全球性的體育盛會.奧林匹克精神之所以如此深入人心,是因為從它誕生的那一天起,就和人類戰勝自我、追求理想的精神緊緊聯絡在一起.

奧運會以體育競技的形式,將全世界不同膚色、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緊密聯絡在一起,對人類的社會活動對人類的文明都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當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權,是一個國家發展水平和國際形象的綜合標誌,是國家民族榮譽和自信心的生動體現.獲得奧運會的主辦權,體現了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國民素質以及開放及現代化的程度.因此,世界爭奪奧運會的角逐越來越激烈,也越來越被世人所關注.

2023年11月11日,福娃的亮相,揭開了2023年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神祕面紗.同日,北京奧運會進入1000天的倒計時.吉祥物也有很多寓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5個福娃與奧林匹克五環一一相對應,具有極強的可視性和親和力.

這是中國人走向世界的喜訊.

今年的奧運喜訊更多.2023年3月27日,北京奧運獎牌亮相.正面勝利女神,背面龍紋玉璧,體現中國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的完美融合.

"金鑲玉"突破奧運金屬獎牌傳統,外形:金玉結合,尊貴典雅;寓意:以玉比人,君子人格;突破:

奧運首次,獨特大膽.讓人感覺美輪美奐.祥雲火炬的出現,也標誌著北京奧運,向著成功邁一大步.

而2023年6月23日,北京2023年奧運會火炬手選拔計劃在京釋出.緊密圍繞"和諧之旅"的主題,展示中國人民的精神,是北京2008奧運會火炬接力火炬手的選拔規則.這個訊息也讓我很高興,我也想成為其中的一員,也想為中國奧運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在我最寶貴的錄象資料中,有曾經看過很多遍的中國申奧成功的錄象資料.2023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世貿中心大廈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12次會議將做最後的投票,選出2023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第一輪投票過後,中國北京以44票的優勢,比第二名多倫多高出24票,比最後一名大阪高出38票.

第二輪投票結束後,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老人輕輕的一聲北京,喚起了神州大地漫天春雷般的歡呼,激起了億萬華夏兒女內心的狂喜.每個人都感覺到自己是祖國的一個細胞,每個人都為自己是中華兒女的驕傲.我們用沸騰和狂歡度過不眠之夜,強烈的歡樂和深深的自豪,激盪著每一個人的心房.

為什麼一個關於體育的訊息,讓每一個普通百姓立刻想到中國,想到民族,想到世界?是因為,曾經,我們被叫做東亞病夫,曾經的滄桑與恥辱,光榮與夢想,讓中國人等待得太久.

莫斯科的中國之夜,真的讓人狂熱和興奮,讓人熱淚盈眶.每次看到錄象資料,我都會感受到那個歷史時刻的震撼,體驗那激動人心的狂喜.也許,那將化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的童謠,文明禮儀童謠

好學生,不遲到,天天早早上學校,見到老師要問好,不要不理又不睬。文明禮儀童謠 1位粉絲 少先隊員要做到,講文明,講禮貌。唱著童謠去學校,路遇老師先問好。同學相見說聲早,禮儀常規最重要。進校要走人行道,不穿操場和跑道。上下樓梯不亂跑,遵守規則向右靠。看見紙屑勤彎腰,愛護環境莫忘了。上課聽講神不跑,積極...

文明禮儀的詩朗誦,文明禮儀的詩朗誦

一 禮儀是什麼 禮儀是恭謙,行為要規範 禮儀是束縛,日久成習慣 禮儀是形式,互敬成自然 禮儀是約定,照做成經典 禮儀是程式,活動有規律 禮儀是律已,時時被激勵。禮儀是約定,照做成經典 禮儀是程式,活動有規律 禮儀是律已,時時被激勵。二 禮是人的魂 禮是人的魂,無魂在世腳無根 禮是一杆秤,無秤難知輕與...

文明禮儀作文500 以上,文明禮儀作文500 600字以上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 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有一次,我們家來了許多客人,而我卻沒有向那些叔叔阿姨們問好,對他們不理不睬,好像他們不存在似的。媽媽一看我這個樣子,趕忙對我說 快向叔叔阿姨問好呀!我含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