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城市文明的作文,關於城市文明的作文600字

2021-03-03 21:11:08 字數 5597 閱讀 3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以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好的環境可以愉悅人,更重要的是改變人、塑造人,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特別要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堅持把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作為統一的奮鬥目標。」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個人文明。

作為城市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每位公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設的更美好,不僅僅是**的事,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事。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為建立文明城市做出積極的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麗。

我曾經看過一則公益廣告:有人這樣問過我,播出的一條公益廣告,能不能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那些陋習呢?我說不。

公益廣告對於社會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現象也許不可能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條公益廣告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並且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開啟,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

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釐米的寬度,也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我相信,其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著。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還有時候,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份溫暖。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

所以我發現,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好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手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

文明,是一份人生幸福的開始,文明,是一份生活中最美麗驕傲的禮物。也許,只用一個默默無聞的領頭人,便可帶動一片聖潔之風,也許,只用一點文明點綴,,便可喚起人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當有風度的一伸手,當有修養的一句話,充斥在人們心田,便回味出那文明的味道,那舒緩的感覺。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一個美好、和諧、文明的城市。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全國文明城市(城區)是指,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發展階段,堅持科學發展觀,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物質文明、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城區)。文明城市(城區)稱號是反映城市(城區)整體文明水平的綜合性榮譽稱號。 廣州已提出要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三大目標,其中,國家衛生城市是國家環境模範城市的前提,而「創衛」和「創模」又是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重要條件,三者相輔相成。

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因其規模大、專案多、要求高、難度大,被視為統攬所有建立工作的「龍頭工程」。 建立文明城市,是貫徹「****」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是檢驗執政能力的試金石。通過建立活動,有利於把我區建設成為生態環境優美、社會治安良好、生活方便舒適、人際關係和諧、充滿蓬勃朝氣的現代化文明城區,真正為人民群眾創造一個優美舒適的創業和生活環境,為我區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根據市委、市**的工作部署,我市力爭在2023年跨入首批全國文明城市行列,這是市委、市**的工作目標之一。 市民參與率等於建立成功率。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是一項系統工程,不僅需要各部門通力合作,更需要廣大市民自覺參與,並在參與過程中提升自身素質。

市民是城市的主體,市民素質是城市文明的靈魂,提升市民素質是建立文明城市的群眾基礎和根本所在。每一個人都應當為自己能夠參與到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中而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同時也必須認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 作為一個市民.首先要知曉建立,關心建立,融入建立.要參與改造環境、移風易俗的實踐,形成健康、科學、文明的行為和生活方式,爭當文明市民,並主動參與到所在單位和社群開展的爭創文明行業、文明單位、文明社群的活動中去。

爭當文明市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發揚主人翁意識,從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等小事做起,為暢通我市的文明交通工程,建設有序、安全、暢通、文明的交通秩序貢獻自己的力量。

寫一篇《創造文明的城市》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要從你我做起,建立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暑假裡的一天上午,媽媽帶我去超市。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紅燈亮了,雖然汽車不多,但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停下了匆忙的腳步。

這時,我看見了幾位年輕的阿姨,她們並沒有停下來,好像沒有看見紅綠燈一樣,繼續往前走著。忽然,一輛汽車呼嘯而來,與她們擦肩而過,大家都驚叫起來,那一刻,我都替她們捏了一把冷汗。交通安全最重要,人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斑馬線不是「起跑線」,這裡不需要爭分奪秒。

看過了這驚險的一幕,我們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我看見一個小男孩,吃完香蕉就隨手把香蕉皮往身後一扔,我見了,趕緊上前去阻止,說:「小同學,垃圾不能亂扔,這是不文明的行為,萬一有人踩上去滑倒了怎麼辦?

你想,如果你在路上踩到一塊香蕉皮,滑倒了,你心裡會怎麼想,而且,你也要給垃圾『找個家』呀,你看它孤零零地在外面也不好呀。」小男孩點點頭,撿起香蕉皮扔進了附近垃圾筒。唉,我們清潔工阿姨每天很辛苦地掃地搞衛生,但地面總會有垃圾,要讓地面沒有垃圾,需要我們每個人共同來努力。

建立文明城市,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努力,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如能幫到您,望您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創造一個文明的城市首先要做的是讓全市的人民都行動起來。如果只有一個人,那是沒有用的。曾經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可能是最後信服力的。我就說一說在我身邊發生的關於文明的事吧!

有一天我在去朋友家的路上,看到了幾個人彎下腰不知道在幹什麼。天啊!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

他們在撿地下的垃圾扔到垃圾桶裡。因為我平常看到的這些事太少了不免有些吃驚,這驚訝中表現出了多少事情。這表現了我們為這個城市做的事情太少了,有人把深圳的地面上的垃圾撿起來我竟然會驚訝。

如果你撿起來一個紙屑、易拉罐,僅僅是一個彎腰的動作走幾步路難道你會很累麼?不會累的,如果你做了這件事情你會很欣慰的。你為自己做了事情,你為人們作了一些事情,你為整個城市作了貢獻。

難道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麼?難道你不為了自己是文明城市的一員而高興麼?

我們覺得我們的城市是很乾淨的,可是別人,外國人卻不會這樣想。因為他從小生活在一個比我們深圳安靜,比深圳文明,比深圳乾淨的一個城市裡。我們僅僅是得到了一個文明城市的榮譽封號而已,也可以說我們深圳之所以可以得到文明城市的這個封號是深圳市民用行動做出來的。

我聽別人說去歐洲的經歷,那裡是綠樹成陰非常的漂亮。可是我們的深圳的樹都是現在種出來的,外國的樹是原始保留下來的。外國可以為了一棵樹而改變道路的,而我們呢?

我們為了修公路,可以把熊的棲息地都給破壞。記得別人跟我說過,我們中國現在亂砍伐樹木。原始森林已經很少了,樹的價值是很高的。

他一年產生的價值是12萬美元,我是我們把它的價值變成了面值,變成了手中的鈔票。雖然說我們深圳得到了文明城市的稱號,可是中國還有很多的城市沒有行動起來。

我覺得我們深圳已經做到了很多別的城市做不到的事情。可是我們跟還有很多的不文明的行為。我覺得我們深圳應該加大懲罰的力度,讓那些不法分子得到應有的報應。

而且我覺得我們深圳應該佈置多一點警力,俗話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我們每一個自覺一點,一定就可以讓我們深圳的社會變得更加文明。而不是讓警察等一些人來懲罰,而是自己做好。

每一天我回家的時候,都會看到橋上有些零食的包裝袋,難道我們就不可以把它扔進垃圾箱裡麼?

讓我們每個人多做一點文明事情,讓深圳變得更加美好。

關於《甜》的作文600字

4樓:月似當時

思路:借景抒情,先寫到秋風、落葉,也像是在嘲笑自己。著重描寫自己的心理感受。最後突然來到的甜,同桌給予的關懷,這般的感人。

正文:秋風吹下幾片枯葉,劈頭蓋臉的打到我臉上,好像是在嘲笑我,在我眼裡,小草不再綠了,天空不再藍了,誰也不再清澈了,我手裡緊緊握著那不光彩的試卷,嘴裡像含了幾十個檸檬,心裡真是酸的不行,難受極了。

下午語文課,老師把把考卷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看我的分數82,那鮮紅的82像是一個大錐子,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再看看其他同學一個個喜笑顏開欣喜若狂的樣子,我頓時蒙了,眼前一片黑,一片灰暗。見鬼,我怎麼會考出這個鬼分數!我小聲嘟囔著。

我不敢直視同學們的目光,彷彿自己是個犯罪的人,想著這不光彩的分數帶來的後果,那淚水就飛流直下三千尺,在我的臉上肆意的流淌,突然同桌給我了一張紙條,當時我哪有心思看紙條,把紙條胡亂塞進桌子裡,就不去管它,直到放學,我才想起那張紙條,我拿出紙條,那富有個性的字型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次考試沒考好不要緊,下次考好就行了。

再者說,校園裡的生活本來就是有酸甜苦辣的,這很正常。俗話說,男人的淚不輕彈,你也別哭嘍!看完她寫的紙條,我釋然了,同時我很感動。

我抬起頭告訴自己,我能行!。猛然,我發現遙遠的天邊掛著一抹晚霞,分外絢麗,像我那前途似錦的明天。頓時那酸酸的味道,被我扔到了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那心脾的甜。

5樓:無語翹楚

味道,多種多樣,有酸酸的橙汁;苦澀的咖啡;純純的牛奶;香甜的乳酪,還有…… 讀書是一種味道,靜坐書屋,盤膝而坐,握一本古書,捧一杯新茶,茶香,書香,不亦樂乎? 走路是一種味道,漫步小路,悠閒自得,聞一股花香,見一眼新綠,花紅, 柳綠,怡然自得! 遊戲是一種味道,遍佈小巷,無憂無慮,贏一股笑聲,輸一份煩惱,快樂, 憂愁,心曠神怡!

路上,幫一位老人過馬路,當聽到連聲「謝謝」時,滿天的汗水流到舌尖,那便是西瓜的味道,便是快樂的味道。 桌前, 滿頭大汗,苦思冥想,終於解出了一道難題,就如吃下了一大筐甜甜的蜜汁,那滋味兒有勝過天下所以的蜜。 試後,拿著那張批滿紅勾勾的試卷,回想著複習時的辛酸,臉上便流露出幸福的味道。

事成,歷經千辛完成某件事後,懷著成功的喜悅,喝上一杯橙汁,先酸後甜。 高興的味道 哦!這便是味道。

那味道的味道是什麼呢? 科學課上講過:當聞到紅燒肉的味道,閉上眼睛,即使是在吃白饅頭也能吃出紅燒肉的味道。

當你十分快樂時,即使是嘗上一杯白開水也會是勝過蜜汁似的味道。 當你十分傷心時,即使是喝下一杯蜜汁兒也是如同苦咖啡似的味道。 當你十分煩惱時,即使是得到一個再大的喜訊也如坐針毯似的味道。

當你十分寂寞時,即使是聽到一句小小的叮嚀也便會洋溢位希望的味道。 哦,味道的味道是會變,它是用心情最直接的表達,或高興,或傷心,或煩惱,或憂愁…… 那麼—— 考試前, 回想起成功的味道考試就會考好。 考試前,回想起失敗是的味道考試就會考砸。

味道是心情的反應。 味道的感覺的體現。 當你失敗時,提醒自己不要傷心,回想高興的味道,便會豁然開朗。

當你傷心時,鼓勵自己不要放棄,回想朋友的加油,便會擺脫困境。

童年是快樂的,快樂在**?冬天,我在雪地裡打雪仗,堆雪人。童年是悲傷的,悲傷在**?我很頑皮,幾乎每天回家都會被爸爸媽媽打罵一頓。

小的時候,哥哥弟弟在我家玩。我們在討論:「我們玩什麼遊戲好呢?

」過了一會兒,我說:「我家有過家家的玩具,我們就來玩過家家吧。」哥哥弟弟答應了,於是我就從櫃子裡拿玩具。

我們是這樣分工的:哥哥燒水,弟弟燒飯,我燒菜。哥哥的水燒好了,他還沒有充水,房間一下子到處都是蒸汽。

我和弟弟都笑死了,他臉一下子像桃花一樣紅。從那以後,他做事就更認真了!弟弟開始燒飯了,他怕水放多了,就放了一點水,燒好後他開啟飯蓋,一吃生生的。

我和哥哥在邊上笑著說:「你水放少了,當然是生的了。」這件事後,弟弟學會了燒飯水要放均勻一點,接下來我就開始燒菜了,因為緊張,油忘記放了,燒完,我一嘗味道——太淡了。

哥哥和弟弟若有所思地說:「做一件事情真難啊。」這件事後,我懂得了爸爸媽媽的辛苦,同時發現做好一件事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充滿了歡樂和

關於瀘州文明城市的作文,瀘州建立文明城市作文800字

翠影紅霞,長風破浪和車轔轔馬蕭蕭,三吏三別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和斜陽草樹,尋常巷陌等在李 杜 蘇 辛詩詞中所寫的景色事件,都表現了感知感情的觸動激動。這種感動,是客觀之物和主觀之情碰撞出的火花,它熾燃人心,照亮人生。我常被許多為維護民族 人民利益,無私無畏獻身的英雄事蹟,深深感動著。而時時處處貼近我...

關於文明的作文,關於文明的作文

在每天形形色色的人群當中,你是否發現了不文明的現象?有時差一步就扔進垃圾桶的垃圾,你是否將它撿了起來?有事不小心把別人絆倒了,你是否把他扶了起來?文明 只差一步。有一天放學,我和同桌一邊聊一邊走在路上,天空很晴朗,鳥兒也在快樂地歌唱著,一切都自然輕鬆。就在街拐角的對面,我看見了一個垃圾桶,那個垃圾桶...

關於建立文明城市後,城市有什麼變化

5,全民健抄身活動普遍開展,管護良好 社會治安秩序良好,教育水平不斷提高 市民言行文明 社會福利事業健康發展 社會保障體系建立健全 賭 計劃生育工作達標 環境整潔優美,實施目標管理,社群服務網路健全。堅持依法治市,交通秩序良好 文明小區 社群 無重大汙染事故發生 各類教育協調發展 城市交通設施建設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