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國文明城市 主題徵文 ,建立全國文明城市 主題徵文 1000字

2021-03-20 08:59:10 字數 2665 閱讀 1322

1樓:匿名使用者

724字沒有1000字

新餘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作文1000字

建立文明城市1000字左右的**

2樓:宋玉芬在書

各位市民朋友:

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是建設科學發展「惠民之州」的重要載體,是380多萬市民的共同心願。目前,惠州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已進入倒計時,6、7月將迎接省的測評,9、10月將接受國家的測評。在此,我們向全體市民鄭重發出倡議:

立即行動起來,積極投身建立,為惠州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光。

要以主人翁姿態做一名建立文明城市的實踐者。要弘揚社會公德做一名好市民,自覺踐行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自覺貫徹「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革除陋習,倡導文明,管好自己的手,不亂貼亂畫,不亂扔東西,不破壞公共設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講粗話髒話,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吸菸;管好自己的腳,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不踐踏草坪。

要恪守職業道德做一名好職工,自覺踐行「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職業道德風尚。要傳承家庭美德做一名家庭好成員,堅持尊老愛幼、講求男女平等、促進夫妻和睦、提倡勤儉持家、維護鄰里團結。要加強個人品德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積極倡導科學、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勇於同落後道德觀念和習慣勢力作鬥爭。

各位市民朋友,小節之處顯大德,細節之中見文明。文明城市呼喚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創造文明城市。你們的每一份努力,都讓我們的城市離文明更近了一步;你們的每一份辛苦,都為我們的城市增光添彩;你們的每一份熱情,都會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識的誕生和責任意識的增強,就會讓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建立活動中來。

讓我們一起攜手,弘揚「崇文厚德、包容四海、敬業樂群」的惠州精神,摒棄陋習,走進文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澆灌出絢麗多彩的文明之花,用我們的辛勤勞動和智慧,努力建設科學發展的「惠民之州」,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高手幫幫忙啊 以「瀋陽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為主題寫一篇徵文 要日記形式的 800到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一個有氣質的城市

氣質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但是給的印象也很明顯,時常我們會發現某個女孩很有韻味,或者某個男孩很瀟灑,這韻味和瀟灑之美就是來自所謂的氣質。城市也是有氣質的,但它的氣質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表現出來,它是經過文明的薰陶,經過文明的教化,而最終呈現出來。瀋陽是一個古老的城市,但卻有著勃勃的生命力,正煥發的青春。

要給世人呈現它的獨特的魅力,那就需要瀋陽的女兒們去用心建設好它,打扮好它。

城市的氣質包括一個城市的建築外表和規劃建設的合理,同時也來自城市裡居住的人文精神。這些文明的美是既有現代化的追求也有對優良傳統的繼承,是可以通過人的選擇和認定的。這種對美的選擇和認定能力有來自三個方面:

一、來自知識。

二、來自品德。

三、來自欣賞。

建立文明城市從我做起宣傳稿 1000字。 10

建立文明城市由我做起 徵文800字 20

以「共創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園」為主題寫1000~1500字的作文,初一的,要原創的,急啊!急啊!急啊!急啊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十月,處處激情燃燒。此進我市吹響了新一輪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號角,這意味著,從現在起,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要振奮精神,積極行動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舉全市之力,「共創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園」,堅決打贏建立全國文明城市這場硬仗。

「創文」必須深化認識。一些人不瞭解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意義,認為這只是全國多如牛毛的各類評比中的普通一項,一些人對評比已經麻木,認為多一個少一個稱號無所謂。殊不知,我們建立全國文明城市,不是僅僅為了一個招牌,而是建立為民、建立惠民,要通過「創文」,最大限度地讓珠海市民享受優質文明生活,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現代文明程度,為城市發展營造濃厚熱烈的社會氛圍和文明和諧的人文環境。

「創文」貴在求真務實。搞突擊、走過場,做表面文章是「創文」的大敵,各級領導班子要把「創文」作為推動珠海科學發展建設幸福珠海的重要抓手,把「創文」與核心城市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和推進城市轉型、產業轉型、社會管理轉型結合起來,實實在在做幾件大事、好事;要把「創文」作為為民辦實事的一個體現,真正切實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竭盡全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共文明服務,不斷提高市民的生活質量與幸福感。

「創文」需要全民參與。城市的主人是市民,市民是建立文明城市的主體,更是建立成果的享受者,建立活動要想取得實效,必須獲得市民的認可和廣泛參與。要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文明建立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同時,工作要給力,關鍵是領導,領導不能光說不練。各級領導,尤其是大大小小的「一把手」要親自抓,真正把建立工作落實在具體工作中,全力以赴,在工作上及時指導、在政策上大力支援、在投入上全力保障,建立活動才有希望。

「創文」重在突出特色。我們要以世界級的高標準建設道德城市、幸福家園。在建設道德城市方面,我們要趕超世界潮流,大力提倡志願服務、領導要帶頭當義工,使志願服務專案化、載體化、常態化,讓老百姓都能參與;在建設美麗城市方面,我們要學習新加坡、香港的城市規劃建設先進經驗,追求精細化、生態化、特色化管理,生態宜居要能和歐美城市媲美;在建設幸福家園方面,我們要加大民生投入和社會管理創新,有序推廣社群自治,增強市民對城市的歸屬感和凝聚力,使珠海成為所有市民守望相助的共同的大家庭。

能為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做些什麼,建立文明城市我們該做些什麼

版些權 建立文明城市我們該做些什麼 建立文明城市市民行為準則 1 公民道德基本規範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2 社會公德主要規範 文明禮貌 助人為樂 愛護公物 保護環 遵紀守法。3 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 愛崗敬業 誠實守信 辦事公道 服務群眾 奉獻社會。4 家庭美德的主要規範...

成為全國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建立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

通過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誠信建設 志願服務 公益廣告 文明旅遊 全民節約 中華優秀文化傳承 美麗鄉村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 網路文明傳播等活動,提升城市道德建設,培育良好社會風尚,讓市民享受良好的社會道德環境 改善城市交通秩序 醫療衛生 環境設施 社會救助及住房保障,使市民讓遠離 髒亂差 ...

建立文明城市什麼時候檢查結束,全國文明城市建設什麼時候結束!

全國文明城市評bai選週期為du3年,現在是第六屆 2018 2020 建立zhi文明城市活動始於 1995 年。當年dao張家港市開展建立文明城市的經驗得到 領導同志的充分肯定,新聞單位集中宣傳推介了張家港的經驗,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全國掀起向張家港學習的熱潮。全國文明城市主要依據 全國文明城市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