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關於文明的作文,兩篇關於文明的作文350字

2021-03-28 07:17:20 字數 2216 閱讀 9713

1樓:tony羅騰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開展禮儀教育已成為道德實踐的一個重要內容。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物件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覺自願、禮貌待人、表裡如一,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

關於文明交通的作文350字

2樓:世界在何方

現在,我國的很多人民

都進入了新現代小康社會,都買了小汽車,而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也顯的越來越重要了!

而在我們中山市的舊城區,就經常塞車,而喇叭聲就絡繹不絕的在馬路上空迴盪。我想:那些按喇叭的人想都沒有想過,他們身處在舊城區,而那裡是文化明區,經常有外國友人來那裡遊玩和參觀,!

而他們這樣按喇叭,傳出去是會影響我們中山市的名譽的!」

而今天早上,我和媽媽乘坐計程車去上學的時侯,有個人,她從右邊猛地拐了一下彎,嚇的我們魂飛魄散!這就體現了那些騎電動自行車的人是如合的沒有文明交通的心理的!怪不的我們中山市要禁制電動自行車呢!

然後,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從金都城那邊看病回來時,碰上了大塞車!當有一個人按響了喇叭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按響了喇叭!當我們越走越前的時候,喇叭聲就越多越大!

還有的人還在那裡罵起了粗口!

最後,我建譯大家讓自己的父母們要做成一個執行文明交通的人,也就是不亂按喇叭,等紅燈時不罵粗口等。讓他們做一個新現代小康社會的文明交通的人吧!

小學生作文《我和家長的文明》350字

小學生三年級作文350字關於一個景物或一個文明的建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的意義有很多。有些生命的意義在於窮其一生來找尋和探求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些生命則以用盡自己力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為意義,希望在人類歷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筆;而有些生命在的意義卻很簡單,或許只是對生命存在本能的追求,但這有時恰能給人帶來許多震撼和啟示。

溫室是孕育生命的搖籃,裡邊除了是各種植物生長的絕佳場所外,還是許多昆蟲的樂園。前幾天,我去溫室裡摘西紅柿,在一株西紅柿苗旁發現了幾隻正在搬運食物的螞蟻,很是有趣。這激起了我對溫室裡其他昆蟲的好奇心。

我便開始找尋起來。

不一會,我就在一片黃瓜地裡看到了一隻蜜蜂。這隻蜜蜂的外形很是漂亮,黑色與黃色的條紋相間,令人羨慕的小蠻腰,輕盈透亮的雙翼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一層淡淡的七彩光,除了屁股後那根令人生畏的長針外,別提有多好看了!看了一會兒,我就發現這隻蜜蜂與其他蜜蜂不同:

它不會飛!我對此感到很是奇怪,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它的翅膀是不完整的。它緩慢地向前爬著,我不知道它要去哪兒,只覺得它很可憐,目光便一直跟著它。

突然,另一隻蜜蜂飛來,在它上方鳴叫、飛舞著。它停止了爬行,似乎是在望著飛舞的蜜蜂出神。它的同伴歡唱著飛走了,可它還在出神。

我想它大概不會再前進了吧。但過了一會兒,它便又開始奮力向前爬起來,而且速度好像還快了一些。最終,它爬到了一株草旁,它停住了腳步,像孩子爬樹一樣,奮力爬上草枝,它爬得很是緩慢,而且不時會滑下來,但它仍不放棄,一次次地滑下,又一次次地向上爬去……終於,它用它用前肢抱住了草枝,後肢懸空,像平常蜜蜂一樣開始交摩後腿。

我震驚了,它竟然離開了土地!

或許在這隻蜜蜂的世界裡,它存在的意義在於儘量做一隻真正的蜜蜂。即使不能飛翔,也要離開地面,享受被空氣托起的感覺。或許這只是出於本能,但我更願意相信這是由於它心中那份執著與堅持。

無論明天如何,至少它今天離開了地面,至少它今天屬於天空!

生命體的存在本來是一個不可選擇的過程,其中所謂的意義不過是生命體本身的追求罷了,但無論是追求造福人類的偉大意義還是追求精彩自我的微小的意義,只要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為自己心中的那個意義而努力拼搏,就一定會綻放出最絢麗奪目的光彩!

關於春節的兩篇作文左右,關於春節的兩篇作文500字左右

這裡有很多關於春節的作文,你去看看吧,應該有你想要的 春節作文 2012年新年作文400字範文 春節作文 2012年新年作文開頭範文 春節作文 2012龍年新年作文開頭 春節作文 有關於2012年龍年迎新年作文範文 春節作文 學校2012年龍年新年作文 春節作文 關於2012龍年春節的作文 新年祝福...

春天的兩篇作文大約三千多字,關於春天的兩篇二十字作文

1 迷人的春天 告別了冬爺爺,春雨下了起來,那是春姑娘在發出春天的訊號.她泡開了粉紅的桃花,飲醉了嫩綠的垂柳,也驚醒了夢中的桑樹.雨,停了.春姑娘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來到遼闊的田野裡,讓農民伯伯出來種植蔬菜,使他們在秋天大豐收.春姑娘又來到了美麗的花園,看看那爭芳鬥豔的迎春花競相開放,像在迎接著春姑...

求兩篇作文,求兩篇作文500600字

這篇是網上覆制的,可通過實際生活進行修改 我想成為一名軍人。我首先要克服自己對戰爭恐懼的心理,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不怕死的人。要克服它不僅要想到怕死是軍人的恥辱,也是對自己的褻瀆,只有軍人不怕死,文官不貪財,國家才有和平的保證。我知道,目前看來,我對死還是有很多顧慮的,一是它從沒有體驗過,不知道傷痛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