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2021-03-03 22:31:13 字數 4307 閱讀 9185

1樓:卡維克多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親愛的汶川災區同胞們,我們要告訴你們,此時此刻,我們全國人民的心都和你們在一起;此時此刻,我們都是汶川人。雖然我們距離汶川很遠;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的一名小學生、中學生,一名普通的老師;雖然我們不能奔赴災區直接參與救援……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其它方式對你們進行援助.2元、5元、10元、100元的捐款如涓涓細流,雖然匯不成江河大海,但我們相信這股愛的暖流一定會流入你們的心田,化成戰勝災難的勇氣和信心,讓仍在等待救援的人們有力量堅持下去,讓失去親人的同胞化悲痛為力量,讓失去家園的同胞有能力重建家園! 是啊!

親愛的朋友,**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給災區人民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社會各界和熱心人士都非常牽掛,紛紛行動起來,踴躍捐款捐物。他們當中有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有抱在手裡的小弟弟、小妹妹,有港、澳、臺胞和海外僑胞,還有心裡裝滿愛心的叔叔阿姨。

在廢墟上,工人叔叔們夜以繼日地為你們重建家園、搶修校園而忘我勞動。我深信,不久,你們就會重新擁有溫暖的家和美麗的校園。同學們毅然表示:

節衣縮食也要省出點錢出來,幫助災區,希望我們用「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用我們的每一個實際行動,為災區的親人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時,我們也將自己幾年來存的零花錢,通過學校寄給你們,為你們重建家園盡一份綿薄之力。也希望你們能夠早日從災害中振作起來,積極進行生產自救和恢復工作、學習,在各級黨組織的領導下,依靠我們自己勤勞的雙手,重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災區的小朋友們,我希望你們不要太難過,振作起來,勇敢面對。雖然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園和親人,但她們還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大家庭——親愛的祖國! 你們一定能化悲痛為力量,祖國和人民時刻都在關心著你們,正為你們戰勝災難,早日重建家園、重返校園。

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我們相隔數千裡,但我和你們的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用我的一片真情撫慰你們哪創傷的心靈吧!快快地行動起來吧!你們**現在雖沒有了歡聲笑語,這只是暫時,我想將來一定會有的。

最後祝你們早日平安幸福

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嘍,樓主你好~這是一篇《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希望可以幫到你!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是你們讓我在這個世界上綻放出生命的火花,是你們讓我過上平安快樂的理想生活,是你們讓我從一個幼稚的小孩變成了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在我度過的十幾個春秋中,滲透著你們艱辛的血汗,你們偶有的白髮,是我成長的印跡!今天我要在大地和天空的見證下大喊: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讓我擁有美好的童年,讓我擁有豐衣足食的生活,我知道這一切一切的付出,都是你們風裡來,雨裡去賺的辛苦錢,我回珍惜的,當然你們的愛,我也會銘記在心的!放心,我會用我將來的所有,來加倍愛你們的!

爸爸媽媽,你們對我的愛,我獲得了百分百,我獲得的快樂只有百分之九十九,還有一分快樂就是自由和理解!自由是每個孩子的「天堂」,加上「理解」就是「快樂的天堂」了!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

每當我坐在窗前,看外面的小鳥時,我就幻想著我什麼時候能「飛」,但我知道,沒有豐滿的羽毛,沒有結實的翅膀,我又怎能和藍天訴說我的美麗故事呢?你們理解我吧,我需要自由,,只有擁有它,我的生活才充滿樂趣!充滿活力!

充滿快樂!!!希望你們把手中的風箏線剪斷吧,我已經長大了,我需要「飛」,需要自由!(自由,自由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爸爸媽媽,我有時候真的很任性誒,老是喜歡發發火,而且從不考慮你們的感受,只顧自己發洩,其實我有時侯也想控制,但情緒一上來,我就失制了,自控能力太差!可我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少年而已嘛!我知道人格平等,而且你們又是我的長輩,我應該尊敬你們,所以我根本沒有權利指責你們, 今後,我會好好改進的,你們大人有大量,就原諒我吧!

爸爸媽媽,你們是夏日裡的大樹,為我遮擋陽光,為我避開雷陣雨;你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是你們的驕傲;你們是園丁,辛勤的汗水澆灌了我,在春天,我用微笑回報你們的恩情!你們對我的愛,真的好深哦!我不知應用什麼方式來報答!

也許在你們老了的時候,我會用你們當年對我的愛來加倍的這樣對你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這棵小草,在經歷風雨中成長,在成長中經歷風雨!你們會默默地支援著這棵無名草……直到永遠!

祝你們永遠快樂!

3樓:手機使用者

2010-3-15 19:47 熱心網友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正當我們滿懷喜悅地迎接奧運聖火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8.0級的大**降臨到了你們頭上,整個中國都被震撼了,13億人的視線焦點都轉移到了四川災區。

當我得知這個訊息的時候,心裡酸溜溜的……你們那裡的房子都倒塌了,化為了一片平地,一個個美麗而又繁華的小鎮瞬間消失了,成為了廢墟。

最近,報紙電視網路隨處都有你們的身影,我知道**那時,你們和我們一樣正在學校學習。就在那一剎那間,樓房倒了,你們也許被埋在了廢墟里,也許失去了親人,也許損失了一切……不要怕,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是那麼堅強!瞧,解放軍叔叔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來救你們了!

溫爺爺也特地來看望你們。

我們雖然遠隔千里,但是我們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啊,災區的小朋友,請你們記住: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當你們缺少食物的情況下,是解放軍揹著糧食,穿過崇山峻嶺,送給你們吃;當你們無家可歸的時候,是志願者叔叔阿姨們用雙手撐起一頂頂帳篷;當你們受了傷,是醫護人員把你們送到了醫院,並有人會來陪你們聊天……

親愛的朋友,**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給災區人民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社會各界和熱心人士都非常牽掛,紛紛行動起來,踴躍捐款捐物。他們當中有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有抱在手裡的小弟弟、小妹妹,有港、澳、臺胞和海外僑胞,還有心裡裝滿愛心的叔叔阿姨。

在廢墟上,工人叔叔們夜以繼日地為你們重建家園、搶修校園而忘我勞動。我深信,不久,你們就會重新擁有溫暖的家和美麗的校園。

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我們相隔數千裡,但我和你們的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用我的一片真情撫慰你們哪創傷的心靈吧!快快地行動起來吧!你們**現在雖沒有了歡聲笑語,這只是暫時,我想將來一定會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是給遠方的小朋友寫信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這種想法非常不錯,但是我一時卻不知道要以怎樣的方式來實現。我像熱鍋上的螞蟻那樣,心急如焚。因此我只好上網際網路查一查。

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不僅查詢到了"手拉手」活動的有關情況,還知道了西部有許許多多小朋友仍在艱苦的經濟條件下生活和學習著。此時此刻,我熱淚盈眶,眼淚像斷線的珠子似地「嘩啦啦」地掉了下來。那個晚上,我徹夜難眠,想了很多很多,最後決定提起筆來寫信。

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100字6篇

6樓:angel羽靈

遠方的小朋友:來

你好!自

雖然我們還沒見過面,但是,我們都擁有一顆熾熱的渴望交朋友的心。我先介紹一下自己吧!我叫###,今年13歲。

我活潑開朗,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笑起來眼睛便會眯成一條縫兒。也許,你是一個可愛俏皮的小女孩,或者是個滿懷雄心壯志的小男孩。但是,不管你是誰,都讓我們手拉手,共同架起有意的橋樑!

我的家鄉——舟山,是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因為這裡是海島,所以盛產海鮮,這裡的海鮮常常被許多人訂購。這裡還有被稱為「海天佛國」的普陀山,每年,都會有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到那裡燒香拜佛,因此,放眼望去,能看見許多來自不同省市的人在這裡的大街小巷遊玩。

如果有機會,請你一定要到我的家鄉來,我來給你做導遊。我會帶你去夜排檔吃遍這裡的各種海鮮、小吃、特產,讓你大飽口福;我會帶你去這裡的各個旅遊景點,讓你飽覽這裡的湖光山色。我會帶你一起去領略大海的風姿,去普陀山體驗佛教的清幽與佛理的真諦,去金庸筆下的桃花島感受那一個個充滿神祕色彩的武俠傳奇。

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我們的友誼會更加深厚!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你素未謀面的朋友——

2023年3月14日

7樓:匿名使用者

遠方的小朋友:

你好!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是我想和你交個朋友…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400字以上,怎麼寫

8樓:home我的家鄉啊

今天,我觀察了一棵桂花樹。它的樹皮十分粗糙,就像長著一個個被蚊子叮了的小包呢!而且桂花樹最低的樹杈大約離地面只有50釐米。

它的花都長在樹枝上。這些花都一朵朵地圍在一起,好像是天氣漸漸地變冷了,花兒想在一起「取暖」呢!

一陣風吹來,花兒們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它的葉子都細細長長的,邊緣平平的,十分光滑。樹上還掛著一袋袋點滴,彷彿這棵樹生病了,正在喝大樹 「營養快線」呢!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15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回合肥v過函谷關就吃唄鳳凰城韭菜雞蛋v胡v大結局好吃

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我是 哪個地方 叫 什麼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瘦弱的身影,還看到了你們無助的眼神。你們大都家境非常困難,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可你們卻非常想上學,渴望學到一些你們夢寐以求的知識。可看看你們的學校吧!一間間破舊的房子,一張張用泥土堆起來的桌子,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大小不一的破...

小學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寫信,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給誰的一封信

給媽媽的一封信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經從牙牙學語的孩子變成了能為你分擔的少年。我一天天長大,你一天天的老去。有人曾說,母親像弓,孩子像箭,箭飛的越遠,弓就越彎。我還是會任性,惹你生氣,但多高興你用你的溫柔與耐心教會我成長。這成長的路上,感謝有你溫暖的懷抱,可口的飯菜,家門口的守望。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

五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400字

校園春色 來春天是一個源美麗的季節,春天的校園自然也是一派萬紫千紅的景象。走進校園,首先映入你眼簾的就是那片清脆的松柏,它們就像守護花園的衛士一樣守在那裡,綠油油的草坪充滿了生機,好像每根草上都有一個生命在跳動。小花園裡,各式各樣的花都睡醒了,爭先恐後地盡情開放,有黃色的,紅色的,紫色的 真是百花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