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除數是小數時,兩數相除的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大

2021-09-15 08:01:06 字數 2139 閱讀 9134

1樓:mysunshine彤彤

當除數是小數時,兩數相除的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大。(×)1.當0《除數<1時,所得的商比被除數大;

2.當除數》1時,所得的商比被除數小。

除法: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如在10÷5中,被除數為10,除數為5,商為2。在代數式的書寫中,也可以將a÷b簡單寫作分數形式a/b。

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除數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商不變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非零自然數,商既不變。

公式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商*除數=被除數

被除數÷除數=商......餘數(不大於除數)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關係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除數擴大(縮小)n倍,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2樓:ballance1亥漢

例如:①4÷0.5=8;

8>4,

商比被除數大;

②10÷2.5=4,

4<10,

商比被除數小;

③0÷2.5=0;

0=0,

商和被除數相等.

故答案為:正確.

一個數除以一個小數,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大.______(判斷對錯

3樓:手機使用者

例如:①4÷0.5=8;

8>4,

商比被除數大;

②10÷2.5=4,

4<10,

商比被除數小;

③0÷2.5=0;

0=0,

商和被除數相等.

故一個數除以一個小數,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大的說法是正確的.故答案為:√.

4樓:早起d蟲兒

對的吧,因為被除數有可能是負數,除以小數,就變小了

5樓:

對的,如100÷2.5=40

除數是小數,商一定大於被除數.______.(判斷對錯

6樓:顏魅家族

(1)如果被除數等於0,商一定等於被除數,都等於0;

(2)如果被除數不等於0,它除以帶小數時,商一定小於被除數;

(3)如果被除數不等於0,它除以純小數時,商一定大於被除數;

所以除數是小數,商一定比被除數大是錯誤的.故答案為:錯誤.

小數除以小數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小.______.(判斷對錯

7樓:

對的。根據除法的意義可知,一個小數除以一個大於1的小數,即帶小數時,商一定小於被除數,例如:2.4÷1.2=2,2<2.4;

如果一個小數除以一個純小數,即除以一個小數1的數,則商一定大於被除數,例如:2.4÷0.8=3,3>2.4。

因此,小數除以小數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小這句話是正確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小數除法的計算方法

(1)一看:看清被除數有幾位小數

(2)二移:把除數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同時向右移動相同的位置,使除數變成整數,當被除數位數不足時,用「0」補足。

(3)三算:按照小數除整數的計演算法則進行計算。

相關性質

(1)商不變規律:被除數擴大a倍(或縮小),除數也擴大(或縮小)a倍,商不變。簡言之,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者同時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2)被除數不變,除數擴大(或縮小)a倍,商縮小(或擴大)a倍。

(3)被除數擴大(或縮小)a倍,除數不變,商擴大(或縮小)a倍。

8樓:鬼奕王道6臅

根據除法的意義可知,

一個小數除以帶小數時,商一定小於被除數,

如果一個小數除以一個純小數,則商一定大於被除數.所以小數除以小數商不一定比被除數小的說法是正確的.

兩數相除,商是4餘數是3,且被除數,除數,商,餘數和是

100 3 2 4 90 除數 90 4 1 18 被除數 18 4 3 75 兩數相除商是4,餘數是3,且被除數,除數,商,餘數的和是100,問被除數,除數各是多少?設除數是a,那麼被除數就是4a 3,則有 4a 3 a 4 3 100 5a 10 100 5a 90 a 18 4a 3 75 所...

兩數相除商是12,若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25,商是多少

快樂無限 兩數相除商是12,若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25,商是12。被除數 除數同時乘以或除於一個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除法的意義 希望能幫到你! 楓葉 答 商不變,還是12.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商是12.因為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或者除以同一個數 0除外 商不變。 被除...

兩個數相除的商是6餘數是7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是187,除數是30。解析 列一個二元一次方程組,設除數為x被除數為y,然後有x 6y 7 和x y 6 7 230,這樣就可以解出x和y分別是187和30。除法性質 1 被除數擴大 縮小 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 縮小 n倍。2 除數擴大 縮小 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 擴大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