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記本式win764位系統4g記憶體只顯示2g可用

2021-09-15 08:11:15 字數 1587 閱讀 8952

1樓:其實我是一頭豬

既然魯大師已經顯示是4g了,說明可以使用的記憶體應該就是4g了。個人覺得我的電腦中看到的2g可能是因為之前你用2g記憶體條時對電腦評分,換了之後沒有重新評估的結果,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工作管理員中效能選項裡顯示的是多少,如果是4g左右的話,在我的電腦中點windows體驗指數進行重新評分,他應該就會重新整理成4g

如果還是沒有解決問題,歡迎追問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

開機的時候進bios裡看一下檢測到的記憶體是4g還是2g。如果bios裡顯示的也是2g,而在系統屬性裡看到的也是2g,但用cpuz,或aida64等軟體能看到4g記憶體,並能看到每條記憶體的引數(品牌,生產日期等),這種情況絕對是cpu有觸點接觸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算很不錯了,有時候會更少,原因如下:

可能系統會“吃掉”一小部分的記憶體:眾所周知,電腦中二進位制中的換算關係是 1gb=1024mb,實際生產時,硬體廠商廠商的換算單位是1gb=1000mb,當電腦廠商告訴您,電腦中的記憶體是1gb的時候,其實記憶體是1000mb,系統識別時,用1000處以1024,也就顯示的記憶體是0.976gb,同理安裝了4g的記憶體,系統會顯示記憶體是3.

9gb;

記憶體(ram,也就是系統的定址總空間)=記憶體條(實體記憶體,記憶體條是4gb的)+bios記憶體+快取+視訊記憶體+...,32位的電腦的定址空間是2的32次方,也就是4g,系統將這4gb的地址分配給記憶體條,快取,視訊記憶體,硬體等;

系統分配定址空間時是有優先順序的, bios的記憶體,cpu的快取,各個硬體的記憶體,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等,他們的優先順序比實體記憶體(也就是記憶體條)高,所以系統先將定址空間分配給bios的記憶體,cpu的快取,各個硬體的記憶體,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最後才將剩餘的定址空間分配給記憶體條。比如顯示卡有500mb,那麼可以分配的記憶體也就只剩下4gb-0.5gb=3.

5gb了;

如果在32位電腦上裝上4g記憶體條依照優先順序關係,只能使用3g多的的記憶體條空間,因為前面的幾百mb空間是給了各個硬體(包括視訊記憶體),4gb的記憶體條只有其中的3.31gb獲得了定址空間,此時只可以看到獲得了定址空間的那一部分記憶體條;

如果是2g的記憶體條,因為電腦本身定址能裡是4g,前面幾百mb給了硬體,依舊剩餘3g多的定址空間, 2g的記憶體條可以完全獲得2g的定址空間,也就能看到3.xxg或者2.xxg的記憶體條了。

4樓:公子覡

開機按f2進bios看看記憶體是多少?

win7 64位8g記憶體只顯示3.48g可用

5樓:

傳說是給集顯拿走了,你開啟工作管理員,效能,下面會有個資源管理器,裡面有“記憶體”,點開看看,是不是有個很大的空間給“為硬體保留”什麼的。我自己麼碰過這種情況,我是猜測,僅供參考,個人覺得佔這麼大記憶體不太可能。64位win7絕對可以支援8g記憶體,可能是設定問題。

樓上說主機板可能不支援這也是不正確的,工作管理員裡如果顯示出8g那就是主機板可以支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系統問題,你安裝的是win764位的系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支援8g的麼?

win764位系統,WIN7 64位系統 螢幕解析度 高階設定中只有顏色管理 沒有介面卡 ,解析度

安裝魯大師檢測一下驅動看看能不能修復顯示卡驅動,win7 64位系統 螢幕解析度 高階設定中只有顏色管理 沒有介面卡 解析度 win7 64位系統 螢幕解析度 高階設定中只有顏色管理 沒有介面卡 疑惑解答等專案 等 急急急 等工作了 100 這是顯示卡驅動被關閉了硬體加速功能導致的程式關閉。要恢復這...

戴爾膝上型電腦win7,64位作業系統有哪些快捷鍵

您好應該是fn鍵吧,fn 鍵是一個組合鍵,它自己本身沒有用,需要和其他功能鍵組合起來以迅速改變操作特徵,它可以組合的鍵在鍵盤上都用藍色標註,一般在f1 f12鍵的上面都畫著功能,都比較直觀,下面的僅供參考 快捷鍵有很多都在windows環境才能下使用,所以需要軟體支援。例如fn要和其它鍵組合使用需要...

系統是win764位系統中預設有efi的隱藏分割槽

開啟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 然後右鍵 該分割槽 給他指定一個碟符就ok了 win7 efi系統保留隱藏分割槽,不能指定碟符,如何指定?功能說前者主要用 引導者則用 儲存ldm 後設資料既保留區 系統肯定 輕易配碟符 權力交給 維護系統穩定種策略 efi系統分割槽設定碟符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輸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