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滿族的歷史,尋找遼寧鳳城滿族關姓家譜

2021-04-27 05:18:47 字數 1895 閱讀 8270

1樓:七色土

首先要提醒的是鳳城歷史上沒有石柱子公社,只有兩個石柱子村。

一個是寶山的石柱子村,另一個是閻家堡子的石柱子村。

考慮到寶山鄉的石柱子村有關姓,而閻家堡子沒有關姓,你提到的石柱子村只能是寶山鎮這個石柱子村。

這裡的滿族關姓是瓜爾佳氏。

鳳城寶山鄉瓜爾佳氏(北紅旗關姓)的始祖是鬆阿力(貝勒)。隸屬正紅旗。

八世翁窩圖和弟弟琰布自2023年(康熙26年)始遷鳳城,迄今為止已有三百多年。

裕聯榮繼廣,

慶善培永昌。

文明振盛世,

保元允呈祥。

宗賢啟鴻運,

懋仁崇義芳。

憲德沛卓智,

哲胤紹澤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回老家村裡去找,在這裡很難碰到

3樓:成靚智雪晴

滿族中最多的姓就是關姓,取關姓的很多,大多數是瓜爾佳氏,號稱一百二十宗關。也就是說滿族姓瓜爾佳的有120個家族,同是姓瓜爾佳,但不同宗。

另外,關古剌氏,郭布羅氏,瓜爾查氏,革奇勒氏,關佳氏,佟佳氏,郭絡羅氏……等也有取關姓的。

你有沒有回老家看過家譜?

請問,遼寧省丹東市鳳城縣的滿族人,姓蔡,是八旗中的哪個旗?原姓氏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鳳城滿族蔡

姓有兩個家族。

一家是蘇子溝鎮的滿族蔡姓。 屬正黃旗滿洲,祖籍長白山四道溝。大約清康熙年間奉命遷到丹東地區駐防屯墾,這一支的始遷祖名字叫「巴興布」。

但家譜上沒有明確記載老姓是什麼,有老人口傳是(烏林達 氏)。

另一家滿族蔡姓,老姓是(薩瑪拉 氏)。祖籍寧古塔(今黑龍江省寧安縣),屬鑲藍旗滿洲,隸卡克都裡佐領下。康熙二十六年(2023年)奉命由北京遷到鳳城屯墾。

始遷祖名叫「邦紐」,他生有五子,

長子名「安班碩色」分居在鳳山鄉梨樹村;

次子「碩色」、三子「赫色」分居在沙裡寨蔡家堡子;

四子「克什圖」分居在草河鄉鞦韆嶺;

五子「雅圖」分居後去了黑龍江的雙城堡。

今天散居於鳳城周圍的主要是前四子的後人,分別在:四門子、寶山、寬甸青椅山、岫巖洋河 等地。按字排輩為:

景運興克昌

貴榮繼德芳

世永延福壽

奕崇慶其光

我不知道你是哪一家。

5樓:滿族章佳氏後人

家譜:景運興克昌,貴榮繼德芳。世永延福壽,奕崇慶其光 。

旗屬:鑲藍旗

原滿族姓氏:薩瑪拉 氏

遼寧鳳城的歷史文化悠久嗎?

姓黃祖籍遼寧鳳城的滿族是什麼旗的

6樓:七色土

滿族人姓氏與旗屬沒有必然聯絡,不能以姓氏查詢旗屬。

如同在問:姓黃,在什麼地方上班?實在沒法給出結論!!

我祖籍遼寧鳳城滿族 姓曾 想問滿族老姓是什麼 屬什麼旗

7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鳳城滿族曾姓出自漢軍八旗,原本就姓曾。這個家族祖上可能是融入滿族中的漢人,祖籍來自**已經不清楚了,根據曾氏祖塋墓誌證明至少在明末清初,曾氏就已住在瀋陽。第二代祖名叫「延必阿英額」生有八個兒子分別是:

仁起、仁獻、(三子名不詳)、仁瑄、仁朝、仁貴、仁勇、仁舉,如今鳳城滿族曾氏大多是這八位太爺的後代。

曾氏隸盛京第三漢軍佐領下正黃旗,究竟何時入的八旗尚不清楚,但從《曾氏家譜》順治以前就已駐於瀋陽來看,至少不晚於清太宗,太祖兩帶。經在清康熙年間曾氏家族被派往風城以北廂紅旗堡薛李屯駐防,後世子孫散居鳳城、丹東、寬甸等許多地方。

《正黃旗曾氏家譜》是7世孫「廣森」在清道光年間主持修成的,現藏鳳城通遠堡曾氏後人手中,另有副本現藏丹東市歷史檔按館。

我姓周,滿族祖籍遼寧鳳城,現居住吉林通化地區,想知道滿姓是什

遼寧鳳城滿族周姓有的是 周齊里氏 有的是 周嚴氏 還有八旗漢軍 周氏 專。你究竟屬於哪一屬家族這個還得問你的祖父或祖母,至少要問清楚你家是八旗滿洲?還是八旗蒙古?或是八漢軍?建議最好的辦法是回老家到那個村子裡找同宗的老一代人問問,如果家譜還儲存在哪戶親戚家裡那麼翻開一看便知。你說的是鳳城的那個地方啊...

滿族的文化。特點。之類的介紹。不要滿族的歷史

編輯主要有春節 元宵節 二月 二 端午節和中秋節。節日期間一般都要舉行珍珠球 跳馬 跳駱駝和滑冰等傳統體育活動民族髮飾二十世紀以來,滿族經濟 文化都發生了巨大變化,許多傳統的服飾已十分鮮見了。但從電影 電視 和博物館裡,我們還常常可以欣賞到往日旗裝的風采。其中婦女頭上又寬又長 似扇非扇 似冠非冠的頭...

我姓馮,滿族。老家在遼寧綏中,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又屬

遼寧綏中滿族馮氏,老姓是 伏斯庫氏 屬滿洲正黃旗,在瀋陽 黑山 錦州等地均有該家族後裔分佈。伏斯庫氏族譜 瀋陽那份 已在上世紀60年代的運動中被紅v兵燒燬。其他支系的族譜是否有儲存的,目前尚未可知。你可以回老家去尋找一下。滿族,馮姓,老家在遼寧昌圖,據說是馮家村。請教滿足姓是什麼?遼寧省滿族取馮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