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古代雅典民主政治的說法,正確的是

2021-04-27 05:18:47 字數 1602 閱讀 5742

1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古代bai雅典民主

du政治屬於直接民主,而非zhi代議制間接民主;政dao黨政治起源內於近代英國;享有民主權容利的是城邦男性公民,奴隸排斥在外,因此選b.

點評:雅典民主制度的缺陷:(1)民主範圍非常有限,而且維護的是奴隸主貴族的統治地位和利益。

雅典民主政治實質上是少數男性公民的奴隸主**,廣大的奴隸、外邦移民和婦女根本沒有政治權利;(2)小國寡民體制下造成直接民主的泛濫,成為政治腐敗、社會動亂的隱患。如抽籤選舉有可能導致國家權力的濫用和誤用。

政治分為時事政治和什麼?

2樓:doris青陽

①政治理論 ②中國政治③比較政治 ④公共政策⑤公共行政⑥國際政治⑦政治學方**

公****中的時事政治和政治理論以什麼形式出題

2023年湖南高中政治學考考時政嗎?

3樓:善良的百年樹人

2o2o年的時候,湖南省的高中,政治

經濟哲學課的考試中,一定會考時事

政治的。

而且高三年級備課組的老師們一致認為

全國高考文科綜合考試卷子中,必定會

有考時事政治的題目。

求一篇政治課前演講稿,高一政治學的是經濟生活和政治生活,所以要關於時事政治或者經濟問題,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奧巴馬籲國會對伊核談判保持耐心

我在想下一任美國**是誰。一年多的任期,很難有所作為。

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科技人文、國情省情

5樓:山東中公小張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中公教育圖書針對不同的模組知識點都有明確的劃分,如有疑問可以撥打我們的服務**,諮詢相關問題。

希望能幫到您,中公教育,祝您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西安交通大學mba複試中的政治怎麼考?時事政治還是考研的那個政治理論?要怎麼準備?

6樓:qq號

時事政治肯定和普研的一樣,政治理論部分把主要理論摘出來背誦,其他的內容只看,只理解,不記憶,全部背是背不下來的!

參考資料:李蹊教研室

綜合知識考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知識等.這些綜合知識從**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公****書,有專門的綜合能力測試,內容都包括了,沒必要單獨針對一個領域去研究,那樣需要太長時間了

你好,老師,我想諮詢一下西南交大mpa複試考試,政治理論筆試題型構成,還有主要是考時事政治還是理論呢 50

8樓:隨風王子

答: 西南交大mpa複試考試,政治理論筆試題型構成

問題問的挺好的

很高興為你回答

9樓:雷雷雷你

您好,我也請問一下你這個問題,非常期待並感謝你的解答!

雅典民主政治鼎盛的原因,雅典民主政治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雅典民主政治發展的根本原因是工商業的繁榮發展 雅典的民主制改革致使雅典繁榮,伯利克里改革是雅典的民主政治達到古代世界的頂峰,雅典的民主制改革致使雅典繁榮,伯利克里改革是雅典的民主政治達到古代世界的頂峰,雅典處於鼎盛時期.工商業的繁榮發展 雅典民主政治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雅典民主政治形成具有許多原因...

評價古代雅典的民主政治如何評價雅典的民主政治

雅典民主政治的核心是廣大公民直接參與,原則上公民都有權利決定和管理國家大事,通過選舉擔任各級 官職。這種先進的古代政治制度,為公民創造了廣泛的參政機會,激發了公民的自由,開拓精神,推動了雅典社會經濟和文化的發展,具有歷史性的進步性。我就把我曾經的一段回答給弄上來,歡迎討論。首先,需要肯定希臘的樸素民...

閱讀下列材料 材料一 在雅典民主政治發展的過程中,為保護公民

陶片放逐法 把以貴族為首的反民主勢力置於國民大會的嚴密控制之下,不失為民主政治的一個重要手段。但這種方法也往往成為一些野心家用來左右政局 徇私舞弊的手段,以排除異己。材料二就說明了這一點。由公民投票決定的本身就是民主性和公開性的表現,但材料二的內容表明有人利用 陶片放逐法 徇私舞弊。所以,對 陶片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