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雅典民主制的說法,不正確的是A

2021-03-04 00:23:18 字數 1254 閱讀 8875

1樓:囂張的小寶

d此題主要考查對雅典民主制度的評價。根據所學知識,雅典的民主政治是一種較為原始的直接民主,只適用於小國寡民的城邦,實行抽籤選舉和輪流坐莊的參政方式,容易導致權力的濫用和誤用,雅典的民主是雅典公民的民主,廣大奴隸、婦外邦人被排除在民主制度之外,雅典民主是建立在對廣大奴隸實行**的基礎上奴隸主貴族的民主。因此答案為d。

下列關於雅典民主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 a.創造了一系列法治基礎上的民主運作新形式 b.有

2樓:詛咒雵

c試題分析:認識到雅典民主的侷限性,即奴隸、外邦移民、他國公民及婦女沒有民主權利;享受民主權利的只是少數男性公民。故選c。根據教材基本知識判斷,abd三項說法都是正確的。

點評:雅典民主是實行的公民內部集體參政,參加政權的公民是成年男性公民,婦女、外邦人和奴隸沒有民主權力,不能參政。這是雅典民主的最大的弊端。此外雅典民主制的意義也需要掌握。

下列關於希臘民主政治與現代西方民主政治之間的關係的說法,正確的是( ) a.前者是後者的淵源 b.

3樓:扇子煞諤

a試題分析:雅典的民主政治,為人類提供了集體管理的新形式,創造了民主運作的新方式,是現代民主制的淵源。故選a。

b項錯誤,雅典民主制是奴隸主階級的民主制,是直接民主制,不可能全部被近代西方國家完全照搬;c項錯誤,後者走向的是資本主義,前者是奴隸制社會;d項明顯錯誤。

點評:雅典民主制鼎盛時期公民大會、五百人議事會和民眾法庭是雅典民主制的主要體現,保障了雅典公民的全面發展。雅典民主製為後世提供了一種集體管理的新形勢,創作了法制基礎上的差額選舉制、任期制、議會制和比例代表制等民主運作的新方式,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下列關於民主的說法,正確的是( ) a.民主是剝削階級的民主 b.民主屬於全體公民 c.民主是一

4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該題考查民主,a、b、d觀點均錯誤都是在一定階級範圍內的,是在統治階級內部進行的,只能是適用於統治階級,而不能適用於被統治階級,但統治階級不一定是剝削階級,也沒有全民民主和超階級的民主存在,故c觀點正確,故答案應選c。

點評:首先,民主是一種國家制度,是同****制度相對立的。其次,民主具有階級性,他的平等原則、少數服從多數、共同管理國家,都是在一定階級範圍內的,是在統治階級內部進行的,只能是適用於統治階級,而不能適用於被統治階級。

對被統治階級主要是依靠暴力進行**。

語文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語文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選c 的作者是林嗣環,張潮是編撰虞初新志 的人。d 作者是林嗣環,不是張潮。語文題 下列說法有誤的一項是 選c因為說明文分為事理說明文和事物說明文 這裡只說出一點故選c b 詞大致可分為三類 1 小令 2 中調 3 長調。有人認為 五十八字以內為小令,五十九至九十字為中調,九十一字以外為長調。這種方...

下列關於會計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這題應該為a。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會計資料主要是指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和其他的會計核算資料,它是會計核算的重要載體,反映單位財務狀況和經濟成果,評價經營業績,是投資者作出投資決策,國家進行巨集觀調控的重要依據。審計報告不屬於會計資料 a 會計資料,主要是指會計憑證 會計賬簿 財務...

下列關於“中世紀”說法不正確的是

中世紀 476 1640 這個時期西方發生了突變 文藝復興 14 16世紀 中國落後於西方,在明朝早期就開始了。把同時期中國的朝代貼上 對比一下,比較好玩 宋 420 479 建康 江蘇南京 齊 479 502 建康 江蘇南京 樑 502 557 建康 江蘇南京 陳 557 589 建康 江蘇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