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倫改革的作用是A最終在雅典確立了民主制B實行貴族集體領導的制度C結束了平民

2021-04-27 05:19:50 字數 1319 閱讀 2600

1樓:手機使用者

d雅典民主制最復

終確立的標誌是克里斯制

提尼改革;b項是貴族制的特點,可見a、b兩項不正確。民主制改革只是緩和了平民與貴族的矛盾,而不是消除了他們之間的矛盾,所以鬥爭不會結束,由此可知c項也不正確。

雅典民主政治確立的標誌是( ) a.梭倫改革 b.克利斯梯尼改革 c.伯里克利改革 d.《十二

2樓:

b梭倫改革是為雅典民主制度莫定基礎,克利斯梯尼改革大大削弱了氏族貴族的勢力,確立起雅典民主政治,伯里克利改革使雅典民主政治發展到頂峰。 d 項屬於羅馬法內容。

梭倫改革在雅典民主政治發展歷程中的地位應是(  ) a.首次打破了君主**統治 b.雅典民主政治的奠

3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本題旨在考查梭倫改革對雅典民主政治影響的認識。在梭倫改革前,雅典就有公民大會,由此可排除a項;在梭倫改革後,克里斯梯尼、伯利克里都繼續推行改革,他們的改革使雅典民主政治進一步發展,在伯利克里改革時期,雅典民主政治發展到頂峰,由此可排除c、d兩項。

梭倫改革動搖了貴族**統治,奠定了城邦民主政治的基礎,是雅典民主政治的奠基石。

雅典民主政治的基本內容及其積極意義和侷限

下列改革動搖了舊氏族貴族世襲特權,為雅典民主政治奠定基礎的是 a.梭倫改革 b.克里斯提尼改革 c

4樓:風紀社軍刀組

a試題分析:梭倫改革中按財產的多寡將公民分為四個等級,每個等級可以承擔不同的官職,這打擊了氏族貴族的特權,為雅典的民主政治奠定了基礎。故選a。

b項時期是確立了民主制;c項時期是雅典民主制的鼎盛時期;d項是馬其頓國的國王。

點評:梭倫改革是雅典走上了民主制的道路,推動了雅典的進步,也為人類創造了政治文明遺產,其改革中有很多是傾向於平民的措施,如頒佈解負令,廢除債務奴役制,公民不會再因為債務問題而淪為奴隸,發展工商業等這些措施也為民主政治的建立和發展奠定了階級基礎。

在雅典民主制發展過程中,構建民主體制基本框架的是(  ) a.梭倫改革 b.克里斯提尼改革 c.伯裡

5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梭倫的民主改革,為民主制的確定奠定了基礎;克利斯提尼進行徹底的改革,使雅典民主製得以最終確定;伯里克利改革是民主政治的**時代;屋大維是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統治羅馬長達43年。根據題意選擇a項。

點評:這種直接提問式的選擇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知識記憶是否準確,相對來說比較簡單。

梭倫改革的意義

元前6世紀初雅典執政官梭倫 約前640 約前558 進行的一系列經濟 政治和社會改革。1 背景 由於奴隸佔有制的發展,雅典許多平民因債務而受到氏族貴族的奴役,平民反對氏族貴族剝削 壓迫和獨攬政權的鬥爭十分激烈 公元前594年,梭倫被選為首席執政官 成為鬥爭雙方的仲裁人 並以立法者身分實行了廣泛改革。...

商鞅變法和北魏孝文帝改革的共同作用是A

d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的是兩次商鞅變法和北魏孝文帝改革的的共同點。根據題幹要求,本題可以用排除法來解決。首先a和b選項只符合後者 而c選項只符合前者,所以最終答案只能是d。北魏孝文帝改革和與商鞅變法,他們共同作用是?c為統一全國奠定基礎 d 加速了封建代程序 a 促進了民族大融合 c啊,這問題得多看歷...

電能表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電能表的作用是什麼?

一 表在電路中的作用是測一時間內用電量的工具,通過這一時間的電能以及電能表工作的電壓,可以求出這一段時間內的平均電流。二 電能表常見的有感應式機械電度表和電子式電能表 1 感應式機械電度表其工作原理為 根據電磁感應原理,電錶通電時,在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產生電磁場,在鋁盤上形成轉動力矩,通過傳動齒輪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