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屬於哪理的,山東肥城屬於哪個市?

2023-01-26 20:40:08 字數 1762 閱讀 1578

1樓:匿名使用者

肥城隸屬於泰安市,地處山東中部、泰山西麓,是資源豐富的魯中寶地,聞名中外的肥桃之鄉。地理座標為北緯35°53′~36°19′,東經116°28′~116°59′。

2樓:小白

山東省泰安市下屬的縣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泰安市肥城市 在泰安市西40裡

4樓:肥子國佛桃

山東省泰安地區肥城市(縣級市)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肥城縣歸屬泰安專員公署。2023年10月劃歸聊城地區。2023年7月劃歸濟南市。2023年5月復歸泰安地區。2023年3月隸屬泰安市所轄。

2023年8月,撤銷肥城縣,設立肥城市(縣級),仍為泰安市所轄。  肥城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偏西,泰山西麓,汶河北岸。地理座標為北緯35°53′~36°19′,東經116°28′~116°59′。

東與泰安市郊區接壤,西與東平縣、濟南市平陰縣為鄰,南與寧陽縣、汶上縣隔河相望,北與濟南市長清區以山為界。全境南北最長48公里,東西最寬37.5公里,總面積1277.

3平方公里。城區位於市內北部偏東,處濟(南)微(山)、薛(家島)館(陶)兩公路交叉點,北有泰(安)肥(城)鐵路經過。市委、市**駐地新城辦事處,居市內中部偏東北,距泰城31公里。

山東肥城屬於哪個市?

6樓:**心靈導師

泰安市。

肥城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偏西,泰山西麓,汶河北岸。地理座標為北緯 35°53′~ 36°19′,東經 116°28′~ 116° 59′。東與泰安市岱嶽區接壤;西與東平縣、濟南市平陰縣為鄰;南與寧陽縣、汶上縣隔汶河相望;北與濟南市長清區為界。

全境南北長 48公里,東西寬 37.5公里,總面積 1277.3平方公里,佔泰安市總面積的 16.

45%。

截至2023年8月,泰安市轄2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2個縣。泰安市人民**駐泰山區昇平街。位於山東省中部,北依省會濟南,南臨儒家文化創始人孔子故里曲阜,東連**臨沂,西瀕黃河,總面積7761平方千米。

北距省會濟南市66.8千米,南至三孔聖地曲阜市74.6千米。

7樓:匿名使用者

肥城是泰安的一個縣級市

山東肥城的名稱**?(還有,肥城為什麼要叫肥城,而不叫瘦城?)

8樓:高小清清

西周時肥族人散居於此,古稱肥子國,肥城因此而得名。西漢初設定肥城縣,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

肥城地處山東中部、泰山西麓,是「史聖」左丘明故里、「商聖」范蠡隱居之地、「武聖」孫臏屯兵之處,也是聞名中外的「中國佛桃之鄉」。

肥城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偏西,泰山西麓,汶河北岸。地理座標為北緯 35°53′~ 36°19′,東經 116°28′~ 116° 59′。東與泰安市岱嶽區接壤;西與東平縣、濟南市平陰縣為鄰;南與寧陽縣、汶上縣隔汶河相望。

9樓:匿名使用者

肥城歷史悠久,也是革命老區。西周時肥族人散居於此,古稱肥子國,肥城因此而得名。西漢初設定肥城縣,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肥

城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古稱「君子之邑」,是史聖左丘明的家鄉,商聖范蠡最後的定居之地,左丘明墓、棲幽寺、范蠡墓等遺蹟猶存;境內還有孔子、顏淵、李白等歷史名人交遊的名勝古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廣闊的開發前景。在近代也有著光榮的革命歷史,著名的泰西抗日武裝起義和***、陳光指揮的陸房戰鬥就發生在肥城。

2023年3月1日,撤銷肥城縣,設立肥城市。

江陰屬於幾線城市,江陰市屬於哪個市?

江陰市,簡稱澄,江蘇省縣級市,為無錫市行政代管。江陰古稱暨陽,位於長江三角洲,有7000年人類生息史 5000年文明史 2500年文字記載史。西晉太康二年 281年 置暨陽縣,屬毗陵郡。1987年4月經 批准撤縣建市。江陰市位於北緯31 40 34 至31 57 36 東經119 59 至120 3...

普寧市的上級城市是什麼呢,還有普寧市屬於哪個省份的

普寧市的上級城市是揭陽市,普寧市屬於廣東省。1 簡介 普寧 poeland 廣東省轄縣級市,位於廣東省東南部,潮汕平原西緣 東北接榕城區,與揭東區隔河相望,南鄰惠來縣,西北連揭西縣,東毗汕頭市潮陽區和潮南區,西南接陸豐市。服裝和醫藥是當地兩大支柱產業,中國最大的襯衣生產基地,華南最大的中藥材基地,粵...

南京是哪裡的城市,南京市屬於哪個省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 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 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南京地處中國東部 長江下游 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