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哪裡的城市,南京市屬於哪個省

2023-02-19 17:50:08 字數 3314 閱讀 5468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²,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中國四大古都、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 ,歷史上曾數次庇佑華夏之正朔 ,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過異族政權首都的古都 ,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南京早在100-120萬年前就有古人類活動,35-60萬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湯山生活,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近2023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南京。

2樓:大學教授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省會、南京是東部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南京是四大文化古都之一,是十三朝古都。經濟總量全國第5,北上廣深南。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南京市屬於哪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屬於江蘇省。***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2,2023年建成區面積1398.

69km2,常住人口萬人,城鎮人口萬人,城鎮化率82.

3%,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市屬於江蘇省。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5樓:夙來福福春

江蘇省,中國第一大省,簡稱「蘇」。江蘇省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布政使司東西分置而建省。

省名為「江南江淮揚徐海通等處承宣布政使司」與「江南蘇松常鎮太等處承宣布政使司」合稱之簡稱。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發達,文化昌盛。地跨長江、淮河南北,擁有吳、金陵、淮揚、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徵。

蘇地處中國東部,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也同樣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江蘇省東臨黃海,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接壤。江蘇與上海、浙江共同構成長江三角洲經濟圈。

江蘇人均gdp居全國省域第一。

南京,簡稱「寧」,華東第二大城市,中國科教第三城,中國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政治、軍事、科教、文化、工業和金融商業中心,國家綜合交通樞紐、通訊樞紐城市和科技創新中心。南京歷史悠久,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2500餘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南京位於長江下游,是承東啟西的樞紐城市,國家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中心城市和重要產業城市,長江航運物流中心,濱江生態宜居城市,聯合國人居署特別榮譽獎獲得城市。

2023年,即將舉辦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江蘇省省會就是南京!

謝謝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古為兩江總督署衙,現為安徽省省會,民間俗稱 徽京。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它屬於江蘇省。

8樓:拔

江中浮躁非常晨光膽小。

南京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

9樓:立囍圈

南京屬於江蘇省省會,本身就是一個地級市。

南京,江蘇省轄地級市,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南京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歷史上曾數次庇佑華夏之正朔。南京早在100-120萬年前就有古人類活動,35-60萬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湯山生活,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近2023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

äᄅêôóúää¸öê¡·ý?

南京是哪的

10樓:網友

南京市江蘇的省會城市,是中國內地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也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南京市六朝古都,十朝都會。?

南京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樞」、「東南第一學」的美譽,明清時期中國一半以上的狀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貢院。

孫中山先生曾經這樣評價過南京:「南京為中國古都,在北京之前。其位置乃在一美善之地區。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種天工鍾毓一處,在世界之大都市誠難覓如此佳境也。」

11樓:不期而遇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是江蘇省的省會。

南京屬於什麼省什麼市??

13樓:小樂學姐

南京,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地理座標為北緯31°14″至32°37″,東經118°22″至119°14″ 。

***規劃定位的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重要門戶城市 ,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南京屬於江南嗎,南京市區是哪個區

屬於!相信我哦!因為我是江蘇的 南京嚴格意義上說,不屬於江南,儘管南京的地理位置在長江以南,但南京卻並不具備江南的氣候特徵,南京的建築風格也不是如蘇州 無錫那樣的小橋流水的典型江南人家,南京的語言屬於北方語言,不同於吳儂軟語。我是南京人,我認為不是江南,江南指的是蘇錫常上海,講話那種吳儂軟語的,聽不...

你覺得南京市是一座怎樣的城市?南京是哪裡的城市

我覺得南京市是一座非常繁華的城市,這裡不僅經濟發達,而且人也很有趣,這裡的人在給予的同時也會獲得快樂。如果我自己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希望去南京市發展一下。畢竟南京市給人的感覺就非常的古老文藝,我想在這兒生活的人也比較有文藝氣息吧!南京市是一座很有韻味的城市,它不僅具有濃厚的文化底蘊,而且還充滿現代文化...

南京市秦淮區五馬街屬於哪個街道,南京市交通舉報電話

南京市秦淮區五馬街貌似屬於秦淮區洪武路街道。南京市秦淮區五馬街貌似屬於秦淮區洪武路街道。南京市秦淮區五馬街屬於這個南華街道的。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號碼是多少 1 綜合諮詢投訴 84429029 2 車輛 處理 84429260 3 車管所一號視窗 84429400 4 駕駛證業務 8442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