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南京要直轄了,是嗎,南京屬於省會城市還是直轄市

2022-01-07 09:01:38 字數 1311 閱讀 9022

1樓:

南京和上海太近,兩個直轄市太近了,可以嗎?如果南京做了直轄市,那哪個城市最有可能成為江蘇省省會啊?鎮江那麼差怎麼可能成為省會!

2樓:**愛上我

白痴啊,,,當然是鎮江了啊,這點歷史常識也不知道

南京屬於省會城市還是直轄市

3樓:

南京市不是直轄市,南京市是江蘇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我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南京市的行政級別為「副省級」,南京市屬於江蘇省的管轄,所以要低於直轄市。

★我國現有四大**直轄市: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

4樓:爆料百科大碗

南京屬於省會城市,隸屬江蘇省省會。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²,2023年建成區面積1125.78km²,常住人口827萬人,城鎮人口678.

14萬人,城鎮化率82%,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上曾數次庇佑華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過異族政權首都的古都,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南京早在100-120萬年前就有古人類活動,35-60萬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湯山生活,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近2023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

南京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樞」、「東南第一學」的美譽,明清時期中國一半以上的狀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貢院。截至2023年,南京各類高等院校74所,其中111計劃高校9所及學科25個,僅次於北京;兩院院士81人、千人計劃特聘專家87人,均居中國第三。

行政區劃:

概況南京轄區:11個市轄區

街道社群:87個街道辦事處、13個鎮、802個社群居委會、450個社群村委會

市**:南京市人民**位於玄武區梅園新村街道(原南京武廟遺址)。

5樓:小愛頭

燒年 這個問題問的橫好呀 建國初南京是直轄市 現在是省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久就是直轄市 最晚2020

7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城市,直轄市只有4個,沒有南京

南京是哪裡的城市,南京市屬於哪個省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 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 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南京地處中國東部 長江下游 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

南京屬於江南嗎,南京市區是哪個區

屬於!相信我哦!因為我是江蘇的 南京嚴格意義上說,不屬於江南,儘管南京的地理位置在長江以南,但南京卻並不具備江南的氣候特徵,南京的建築風格也不是如蘇州 無錫那樣的小橋流水的典型江南人家,南京的語言屬於北方語言,不同於吳儂軟語。我是南京人,我認為不是江南,江南指的是蘇錫常上海,講話那種吳儂軟語的,聽不...

蘇州市和南京市都屬於江蘇省嗎蘇州市和南京哪個級別更大?

都是屬於江蘇省的,南京是六朝古都,現在是江蘇省的省會。是的。簡介 江蘇,簡稱 蘇 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介於東經116 18 121 57 北緯30 45 35 20 之間。公元1667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 江寧府 與 蘇州府 之首字。江蘇省際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