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鐵南站屬於南京的哪個區,南京南站屬哪個區

2021-05-11 02:01:09 字數 2897 閱讀 1505

1樓:金陵小神仙

屬南京市雨花臺區。南京南站位於南京市雨花臺區玉蘭路98號。

南京南站屬哪個區

2樓:何處惹丨塵埃

在雨花臺區。

南京南站(nanjing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江蘇省南京市雨花臺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客運站,是南京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華東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國家鐵道樞紐站,是亞洲第一大火車站和亞洲第一大高鐵站。

南京南站規劃於2023年,地處南京南部新城的核心區;2023年底前規劃設計方案選定,北靠雨花臺風景區、南臨秦淮新河、西接牛首山;2023年1月正式開工;2023年6月28日南京南站及北廣場投入使用;2023年1月南廣場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南站屬於雨花臺區,坐落於秦淮,雨花和江寧的交界處

4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你好。南京南站在南京市 雨花區 的單家樓片區,在寧溧路、卡子門大街、雙龍大道以西,機場高速、繞城公路、花神大道、將軍大道以東。南京南站屬於雨花區,但是靠著江寧區、秦淮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南站屬於雨花臺區

南京南站在哪個區

6樓:蜜糖棗棗

雨花區。

南京南站位於江蘇省南京市雨花臺區,是南京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華東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國家鐵道樞紐站,是亞洲第一大火車站和亞洲第一大高鐵站。

南京南站規劃於2023年,地處南京南部新城的核心區;

2023年底前規劃設計方案選定,北靠雨花臺風景區、南臨秦淮新河、西接牛首山;

2023年1月正式開工;

2023年6月28日南京南站及北廣場投入使用;

2023年1月南廣場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選址背景

早在上個世紀,鐵道部領導班子決定發展大跨越式鐵路,京滬高鐵被提上議事日程。並且,高鐵從南京經過,因此決定在南京增加一個高鐵站點。

鐵道部開展京滬高鐵選線,提出「北線方案」,即從上元門地區,通過隧道過江。南京的規劃部門則拿出「南線方案」,從大勝關過江。南線,是放長了眼光。

如果從南京北部走,已經不具備擴建條件。南京火車站雖然前面是玄武湖、背面是小紅山,景觀很美,但是已經沒有拓展空間。

此外,更重要的是,在全國任何一個城市,鐵路帶動城市發展的效果都非常明顯,南京要想進一步發展南部區域,這是個好機會。顯然,高鐵建在**,也就意味著南京今後的發展框架,是繼續囿於老城狹小的空間裡,還是大步向南拓展。

最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早在2023年就預留了南京南站地區的規劃空間,早在2023年南京南站就有了「影子」。南京早在2023年就預留了南京南站地區的規劃空間,早在2023年南京南站就有了「影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南站是在南京市雨花臺區。

南京南站屬於哪個區?

8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南站北廣場屬於雨花臺區,

南京南站南廣場屬於江寧區

9樓:瑞量玄飛航

南京南站屬於雨花臺區,坐落於秦淮,雨花和江寧的交界處

南京南站在南京哪個區

10樓:樹飛光

樓主,你好。南京南站在南京市 雨花區 的單家樓片區,在寧溧路、卡子門大街、雙龍大道以西,機場高速、繞城公路、花神大道、將軍大道以東。南京南站屬於雨花區,但是靠著江寧區、秦淮區。

請問,南京火車站和南京南站分別在南京的什麼區,離的遠嗎?怎麼坐車過去?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南站位於南京市雨花臺區,具體地址:江蘇省南京市雨花臺區玉蘭路98號。

兩者相距十幾公里,可以乘坐地鐵1號線或者地鐵3號線相互直達。

12樓:尼古拉斯凱

南京站是指南京火車站,位於南京城北,玄武區,玄武湖旁邊。南京南站是指南京火車南站,位於南京城南,雨花臺區單家樓片區,那邊是地鐵站、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南站於一體的 謝謝!

13樓:金陵小神仙

1、南京火車站在南京市玄武區,南京南站在南京市雨花臺區。

2、兩地直線距離相距15公里。

3、最方便的方法是乘地鐵一號線南沿線,也就是到藥科大學的那趟地鐵,直達,票價3元。

14樓:莫凝愛

南京有好幾個火車站,比如南京站,南京南站,南京西站。

南京站在玄武區,靠近**門和長途東站這兩個比較大的長途汽車站,南京站的班次也比較多比較雜,短途長途的特快之類的都有。

南京南站在雨花區吧算,主要是動車高鐵,硬體比較好,邊上就是南京長途客運南站,也很方便。

南京站坐地鐵一號線南延線往江寧方向的地鐵可以直達南京南站,大概十幾站,半小時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火車站在玄武區,**門這裡

南京南站在雨花臺區,

兩邊離的蠻遠的,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是 乘坐地鐵一號南沿線(邁皋橋到藥科大學這趟地鐵),

南京站到南京南站下車就到.

注意一號線還有個是 邁皋橋到奧體中心的,別上錯車了..

16樓:石城居士

火車站在玄武區,南站在雨花臺區和江寧區交界

在南京市搜尋南京南站屬於哪個區

17樓:鷹裡軛

南京南站是在南京市雨花臺區和江寧區交界處,但是雨花臺區的。

高鐵南京跟南京南站有什麼區別嗎

18樓:空城依舊

當然是有區別的了,看看地圖就知道了,導個航就行了

南京南站屬於哪個區,南京南站屬哪個區

南京南站北廣場屬於雨花臺區,南京南站南廣場屬於江寧區 南京南站屬於雨花臺區,坐落於秦淮,雨花和江寧的交界處 南京南站屬哪個區 在雨花臺區。南京南站 nanjingnan railway station 位於江蘇省南京市雨花臺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的客運站,是南京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華...

南京浦口區坐高鐵到南京南站坐幾號線?

浦口區坐10號線到安德門站換乘1號線到南京南站。南京南站到南京站做地鐵幾號線 1 地鐵3號線 地鐵1號線。2 可以從中華門站轉車 南京地鐵地鐵1號線全長為公里,上下行運里程公里。共16個站,全程站距公里,平均站距公里。南京站南站房外型採用法國arep公司的設計方案,內部功能採用鐵道第四勘察設計院的設...

南京南站坐高鐵在哪檢票,南京南站坐動車是在南廣場還是北廣場?

高鐵站分三層 地下層 到達層 一層 列車站臺 二層 出發層 包括售票處,檢票候車室 具體檢票口請注意車站大螢幕 南京南站坐動車是在南廣場還是北廣場?南北廣場都可以。南京南站坐高鐵在第三層的候車大廳車票指定檢票口檢票進站。南京南站 nanjingnan railway station 位於江蘇省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