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的白城市屬於哪個市?

2023-02-19 18:20:09 字數 886 閱讀 3037

1樓:暢玩東北

白城市坐落在吉林省西北部科爾沁草原上,簡稱白,俗名白城子。原名查干浩特,為蒙語音譯,意為「白色的城」。

關於「白城子」名稱的由來有多種說法。

傳說,在六七百年前,遼闊的科爾沁草原水草豐盛,牛羊肥壯。有一年冬天,突然暴風雪漫天而來,牧民們沒有準備,一時不知所措,拼命吆喝著被暴風雪吹得東奔西逃的牛羊。但風雪越來越大,又凍又餓的牧民和家畜眼看就要被暴風雪吞沒了。

就在這時,牧民們發現附近的高崗處突然出現一座雪城,他們趕緊把牲畜趕了進去。暴風雪過去了,人畜由於躲在雪城內才倖免遇難。蒙古族牧民為感其靈異可敬,遂立「敖包」於其上。

這地方便是如今白城市內的北大崗子。從那以後,凡是來此地一放牧的人,都要到此焚香叩拜,稱這個地方為「查干浩特」。

關於「白城子」的由來,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故事。傳說宋代的抗金英雄岳飛當年曾率領軍隊攻打這座城,圍了12個年頭仍然攻不破。後來岳飛發現當地有一種白色的鳥,像鴿子那麼大,巢築在城內,白天飛出覓食,傍晚飛回城裡。

他請教當地的牧民,想出了一個奇特的攻城辦法,命令兵士抓了成千上萬只白鳥,把塗滿硫磺的棉花、麻繩等綁在白鳥的腳上,點燃之後把鳥一齊放回去,這些鳥拖著火焰紛紛飛回城內自己的巢穴,沒過多久便使個土城變成一片火海。岳飛一聲令下,兵士們趁亂攻入城內。後來,人們把這座土城叫。

「白城子」,是白鳥幫助破城之意。

白城的由來還有其他幾種說法,因為這裡都用白鹼土抹牆和屋頂,所以房屋和街路多是灰白色,特別是每當朝陽升起或夕陽餘輝將盡之際,遠望街市,都輝映在一片銀白色之中,故而稱其為「白城子」。又說現在市內的北大崗子上,早年曾有過一個大車店,為了招攬生意,掌櫃的讓人用白土粉刷房屋和院牆,遠遠望去就像一座白色的城堡。漸漸人們就稱此地,為「白城子」了。

也有人說,靖安縣尚未修築縣署時,城外四周曾有土崗,傳說是遼時肇州遺址,當地人呼此為「白城子」。

白城市的學區是怎麼劃分的求解,吉林省白城市新城區是哪個小學學區

剛出生 你著什麼急啊 等你家孩子上學時 不知道學區又是怎麼劃分的呢 吉林省白城市新城區是哪個小學學區?答 吉林省白城市新城區是天天小學學區 祝心想事成 開心快樂。白城市新城區是白城鐵路二小學區,白城沒有天天小學,新城區居民上小學要到舊城區的鐵路二小上學,路程距離大約3.5公里 吉林省白城市新城區是哪...

吉林省白城市的樓價最低是多少錢一平?民房的價錢是多少

一般的兩千多一平米,好的三千到四千,白城比較偏,消費低,樓便宜 吉林省.白城市的樓價最低是多少錢一平?民房的價錢是多少?樓價一般的應該在一千左右.好點的應該是1500 1700.前年是這個價.現在不知道是不是.現在房價漲的很快的 應該不會太貴.那邊的房價應該很便宜.我家是長春的.我家那才1500左右...

長春市是吉林省會嗎,長春市屬於吉林省嗎?

你特麼好像小時候讓大鵝攆過 吉林省的省會是吉林市,怎麼可能是長春。看名字就知道了啊。故意這麼問的嗎。市人才是週三週六3月10日浩擇人才 第三屆 春季綜合性招聘會 長春市亞泰大街1925號 綜合招聘會 3月17日第二屆21世紀人才 公益性 招聘會 長春市亞泰大街1925號 綜合招聘會 3月24日浩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