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撫松縣在那吉林撫松縣屬於哪個市

2021-03-05 15:18:53 字數 1969 閱讀 8178

1樓:匿名使用者

撫松縣位於吉林省東南邊陲,白山市東北部,長白山西北麓,東經127°01′~128°05′,北緯41°42′~42°49′。西隔頭道松花江與靖宇縣相望,北與樺甸市、敦化市隔二道松花江相鄰,東南部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兩江道和我國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毗連。東西約87公里,南北約125公里,幅員6153平方公里(615311.

22公頃)。

撫松縣屬我國東北部山區寒溫帶溼潤氣候區,大體可劃分為5個區域,即沿江溫和區、山地溫涼區、山地冷涼區、山地冷凍區、山地極寒區。氣溫隨海拔高度增高而遞減,自西向東和自南向北遞減的變化趨勢明顯。全縣年平均氣溫4℃,年平均最高氣溫5.

1℃,最低-0.3℃。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積雪深。

夏季短促,較熱,雨量集中。春秋兩季冷空氣活動十分活躍,氣候多變,冷暖階段性變化顯著,春有「倒春寒」,秋有「小陽春」之說。年平均日照2352.

5小時,日照百分率為53%。年日照時間最長為2833小時,最少出為2021.1小時。

降水量充沛,年均800毫米左右。無霜期的長短差異很大,最長為150天,最短為79天。 撫松縣下轄撫松鎮、松江河鎮、泉陽鎮、露水河鎮、萬良鎮、仙人橋鎮、北崗鎮、新屯子鎮、東崗鎮、興參鎮、榆樹鎮、漫江鎮等12個鎮,鬆郊鄉、興隆鄉、松江鄉、抽水鄉、沿江鄉、西崗鄉6個鄉,130個行政村。

全縣總人口312705人,其中農業人口119705人,非農業人口193000人,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4.18‰以內。有漢族、滿族、朝鮮族、回族、蒙古族、彝族、苗族、維吾爾族、藏族、壯族、布衣族等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長白山西北麓的吉林

省撫松縣,以其富饒的自然資源和良好的生態環境聞名於世,被美譽為「立體資源寶庫」。其天然礦泉水資源豐富,日流量1000噸以上的礦泉44處,以碳酸複合型和偏矽酸型為主,其中有10處通過國家級和省級鑑定。撫松政通人和,交通便利,環境優越.

人蔘之鄉———吉林省撫松縣;

三七之鄉——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

黃連之鄉———四川省石柱縣;

黨蔘之鄉———山西省長治縣;

當歸之鄉———甘肅省岷縣;

甘草之鄉———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

枸杞之鄉———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寧縣;

銀花之鄉———山東省平邑縣;

茯苓之鄉———湖北省羅田縣;

銀耳之鄉———四川省通江縣;

浙貝之鄉———浙江省鄞縣;

玄胡之鄉———浙江省東陽市;

杭菊之鄉———浙江省桐鄉市;

麥冬之鄉———浙江省慈溪市;

白朮之鄉———浙江省磐安縣;

山藥之鄉———山西省平遙縣;

枳殼之鄉———江西省靖安縣;

木瓜之鄉———安徽省宣城市;

澤瀉之鄉———福建省建甌市;

珍珠之鄉———廣西壯族自治區合浦縣;

山楂之鄉———河南省林州市;

黃芪之鄉———內蒙古自治區武川縣;

川貝之鄉———四川省松潘縣;

何首烏之鄉———廣東省德慶縣;

羅漢果之鄉———廣西壯族自治區永福縣;

薄荷之鄉———江蘇省南通市;

蜈蚣之鄉———浙江省岱山縣;

萸肉之鄉———浙江省淳安縣;

阿膠之鄉———山東省東阿縣。

回答這麼全,給我加幾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撫松是人蔘之鄉,是白山地區的

吉林撫松縣屬於哪個市

4樓:sf_卡爾

所屬地區吉林來省白山市

撫松縣是吉林省源白山市下轄縣,bai位於吉林du省境東南部長白山西麓,總面積zhi為dao6153平方千米。截至2023年,撫松縣人民**駐撫松鎮,轄11個鎮、3個鄉。 總人口29.

8萬(2023年)。

2023年,撫松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75億元,比2023年增長15.9%。撫松縣境內有長白山機場,火車站有松江河站、仙人橋站、露水河站等。

撫松縣是重點林區縣和著名人蔘產地,被稱為中國人蔘之鄉。

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到廣西巴馬縣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473.3公里 起點 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1.白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30米,右轉進入松山街 2 沿松山街行駛3.1公里,直行進入鶴大線 3 沿鶴大線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撫長高速 4 沿撫長高速行駛6.1公里,稍向右轉進入撫長高速 2.沿撫長高速行駛83...

2023年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的高考狀元

202 2012年吉林省白山市扶鬆縣的高考狀元是一名男子,他的成績非常優異。2012年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高考狀元?2012年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高考狀元你可以通過瀏覽器查詢得到。2012年,吉林白山市撫松縣高考狀元,趕緊看到之後上車上上這裡來報道一下,讓大家認識認識 2012年今天是白山市撫松縣的高考...

吉林省的省會是哪個城市,吉林省都有哪些城市

長春市。長春,是吉林省省會 副省級市 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位於北半球中緯地帶,歐亞大陸東岸的中國東北大平原腹地,居北緯43 05 45 15 東經124 18 127 05 2015年,全市總面積20593.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789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506平方公里。長春市居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