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屬於哪個省,廣西河池屬於哪個市?

2021-07-30 01:13:46 字數 1654 閱讀 4220

1樓:暮夏淺眠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下轄的地級市,位於廣西北部。地處雲貴高原南麓,主要為喀斯特山區,北有九萬大山、鳳凰山,南有都陽山、青龍山等山脈。

河池市下轄2個市轄區、4個縣、5個自治縣。

市轄區:宜州區、金城江區

縣:南丹縣、天峨縣、鳳山縣、東蘭縣

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巴馬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

2樓:匿名使用者

河池(壯文:hozciz),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邊陲、雲貴高原南麓,是大西南通向沿海港口的重要通道,東連柳州,南界南寧,西接百色市,北鄰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介於東經106°34'~109°09'、北緯23°41'~25°37'之間。東西長228公里,南北寬260公里,全市土地面積3.

35萬平方公里,主要為山區,較大的河流有紅水河。

河池是廣西實施西部大開發的重點區域。河池是一座以壯族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全市有壯族、漢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苗族、侗族、水族、土家族等9個世居民族,少數民族人口321萬人,佔總人口的83.67%,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少數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區之一。

語言為壯語、漢語、桂柳方言。

河池素有「六鄉之譽」,是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水電之鄉、世界長壽之鄉、世界銅鼓之鄉、歌仙劉三姐故鄉、紅七軍和韋拔群故鄉。

3樓:小冰神神

河池市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

4樓:yqsy一切隨緣

河池 [hé chí]

河池,簡稱「河」,廣西壯族自治區地級市,地處廣西西北邊陲、雲貴高原南麓,距離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314千米,境內地形多樣,結構複雜,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地處低緯,屬**帶季風氣候區,轄2區9縣,總面積3.35萬平方千米。

2023年戶籍人口429.87萬人

5樓:河池皮卡丘

河池市是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地級市。

廣西河池屬於哪個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河池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地級市,不屬於任何地級市。

河池市地處廣西西北邊陲、雲貴高原南麓,是大西南通向沿海港口的重要通道,東連柳州,南界南寧,西接百色市,北鄰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河池市轄金城江區、南丹、天峨、東蘭、鳳山、巴馬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1區9縣,代管1縣級市宜州。

7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河池市地級市,由柳州市管理。

河池市,又名金城江,地處廣西西北邊陲、雲貴高原南麓,距離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314公里,國家「五縱七橫」國道主幹線西南出海大通道穿境而過,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咽喉要塞,境內資源豐富,物華天寶,是「南貴昆經濟區」、「泛珠三角經濟圈」、和「東盟自由**區」**、物流、資金流、資訊流聚集交匯的樞紐。

河池是廣西實施西部大開發的重點區域。河池是一座以壯族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全市少數民族人口321萬人,佔總人口的83.67%,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少數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區之一。

河池山川秀美、物產豐富,素有「四區五鄉」之美稱。「四區」即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國家重點扶持的貧困地區、西部大開發的重點地區;「五鄉」即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水電之鄉、世界銅鼓之鄉,世界長壽之鄉,壯族歌仙劉三姐的故鄉。

常州市屬於哪個省?常州市屬於哪個省的

常州市屬於江蘇省,常州市位於東經119 08 120 12 北緯31 09 32 04 之間,地處江蘇省南部 長三角腹地,東與無錫相鄰,西與南京 鎮江接壤,南與無錫 安徽宣城交界,與上海 南京兩大都市等距相望,總面積萬公頃,其中陸地面積萬公頃 水域面積7.33萬公頃。常州市海拔2米 9米。其中,平原...

福州屬於哪個省呢福州市屬於哪個省?

福州屬於 福建省。福州,別稱榕城,簡稱 榕 隸屬於福建省,是福建省省會,福建省的政治 文化 交通中心,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福州位於歐亞大陸東南邊緣,地處中國東南沿海 福建省中東部的閩江口,與臺灣省隔海相望。位於北緯25 15 26 39 東經118 08 120 31 西鄰南平 三明,北接寧...

崑山是屬於哪個省,崑山市屬於哪個省?

江蘇省,崑山市是江蘇省直管縣級市,地處江蘇省東南部。從行政上,江蘇省屬於蘇州市所轄縣級市。崑山屬於江蘇的蘇州市管轄的一個縣級市。崑山市下轄3個國家級園區 崑山經濟技術開發區 崑山綜合保稅區 崑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個省級園區 江蘇省花橋經濟開發區 江蘇省崑山旅遊度假區 和8個鎮。眾所周知,祖國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