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好詩句,求好的經典的詩句

2023-02-19 18:20:08 字數 6129 閱讀 6918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唐·王昌齡·從軍行)2.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唐·王昌齡·出塞)3.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唐·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4.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 (唐·王維 ·漢江臨泛)5.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唐·王維·山居秋暝)6.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唐·王維·山居秋暝)7.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唐·王維·終南別業)8.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唐·王維·觀獵)9.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唐·王維·使至塞上)10.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唐·王維·鳥鳴澗)11.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唐·王維·送元二使安西)12.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唐·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13.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唐·李白·蜀道難)14.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唐·李白·靜夜思)15.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唐·李白·論詩)16.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唐·李白·送友人)17.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唐·李白·送友人)18.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唐·李白·獨坐敬亭山)19.春風知別苦,不遣柳條青。 (唐·李白·勞勞亭)20.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唐·李白·渡荊門送別)21.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唐·李白·子夜吳歌)22.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唐·李白·月下獨酌)23.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唐·李白·早發白帝城)2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唐·李白·贈汪倫)25.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唐·李白·望廬山瀑布)

2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經典的好詩句。

1、 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2、 斷送一生憔悴,只消幾個黃昏!

3、 撫一回月琴,弦牽多少思。

4、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

5、 是誰,留下三世緣,追年逐日。

6、 留未住,非咖啡留人不住,世間異數,留心不住。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7、 如喜木逢春,開出一朵紅花,羨煞夏之炎陽。

8、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

9、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10、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11、 正遇菲芳五月,暖夏繁花,芬芳撲鼻。

12、 緣之開始,始於命運,命運之流湧動,終成美麗的邂逅。

13、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14、 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15、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16、 非咖啡留人不住,世間異數,留心不住。

17、 江邊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18、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3樓:秋風醉意

1、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費淚行。

2、直緣感君恩愛一回顧,使我雙淚長珊珊。

3、尊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

4、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5、秋風入窗裡,羅帳起飄揚,仰頭看明月,寄情千里光。

6、直到相思了無益,未妨難過是情狂。

7、緣來緣去緣如水,情散情聚情何歸。

8、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9、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10、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11、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

12、色不迷人人自迷,情人眼裡出西施。

13、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14、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15、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16、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後。

17、你走過多少條街、會想起多少次我呢。

18、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19、遙夜亭皋閒信步,才過清明,漸覺傷春暮。

20、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

21、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22、百花繡盡皆鮮巧,唯有鴛鴦繡不成。

23、深知身在情常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24、自從別歡後,嘆聲不絕響。黃檗向春生,苦心隨日長。

25、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

4樓:倫巧苼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凝視銀河落九天。

求好的經典的詩句、

有哪些經典詩句

5樓:江易夢犁寶

1.涼州詞。

王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2.出塞。王昌齡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3.從軍行。

王昌齡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4.芙蓉樓送辛漸。

王昌齡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5.鹿柴。王維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6.竹裡館。

王維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7.送元二使安西。

王維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8.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9.別董大。

高適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10.贈花卿。

杜甫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最經典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海水呀,你說的是什麼?」

「是永恆的疑問。」

「是永恆的沉默。」

玉 樓 春。

今年花事垂垂過,明歲花開應更嚲。看花終古少年多,只恐少年非屬我。

勸君莫厭尊罍大,醉倒且拚花底臥。君看今日樹頭花,不是去年枝上朵。

西園花落深堪掃,過眼韶華真草草。開時寂寂尚無人,今日偏嗔搖落早。

昨朝卻走西山道,花事山中渾未了。數峰和雨對斜陽,十里杜鵑紅似燒。

【浪淘沙令】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蝶戀花誰道閒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裡朱顏瘦。

河畔青蕪堤上柳,為問新愁,何事年年有?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後。

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樣樣不離它。

波心蕩、冷月無聲。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日出江花紅勝火,出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武陵春(李清照)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殘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忺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菊 花黃巢。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7樓:霍桂花賈綾

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2.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白居易:

《觀刈麥))3.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4.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四時》)

8樓:印從珊終龍

錦瑟--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李煜《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浪淘沙令》簾外雨潺潺,春意將闌。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相見歡》一、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二、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清平樂》別來春半,觸目柔腸斷。

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9樓:皇甫正信前彥

雨霖鈴柳永。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希望你喜歡。

經典的詩句有哪些

10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1,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出自宋代:岳飛《滿江紅·寫懷》

白話文釋義:我怒髮衝冠登高倚欄杆,一場瀟瀟細雨剛剛停歇。抬頭望眼四周遼闊一片,仰天長聲嘯嘆。

壯懷激烈,三十年勳業如今成塵土,征戰千里只有浮雲明月。莫虛度年華白了少年頭,只有獨自悔恨悲悲切切。

2,昨夜寒蛩不住鳴。驚回千里夢,已三更。起來獨自繞階行。人悄悄,簾外月朧明。白首為功名。——出自宋代:岳飛《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鳴》

白話文釋義:昨夜,寒秋蟋蟀不住哀鳴,夢迴故鄉,千里燃戰火,被驚醒,已三更。站起身,獨繞臺階踽踽行。四周靜悄悄,簾外,一輪淡月正朦朧。為國建功留青史,未老滿頭霜星星。

3,遙望中原,荒煙外、許多城郭。想當年、花遮柳護,鳳樓龍閣。萬歲山前珠翠繞,蓬壺殿裡笙歌作。到而今、鐵騎滿郊畿,風塵惡。——出自宋代:岳飛《滿江紅·登黃鶴樓有感》

白話文釋義:登樓遠望中原,只見在一片荒煙籠罩下,彷彿有許多城郭。想當年啊!

花多得遮住視線,柳多掩護著城牆,樓閣都是雕龍砌鳳。萬歲山前、蓬壺殿裡,宮女成群,歌舞不斷,一派富庶昇平氣象。如今,胡虜鐵騎卻踐踏包圍著京師郊外,戰亂頻仍,風塵漫漫,形勢如此險惡。

4,經年塵土滿征衣,特特尋芳上翠微。好水好山看不足,馬蹄催趁月明歸。——出自宋代:岳飛《池州翠微亭》

白話文釋義:年復一年,我馳騁疆場,戰袍上灑滿了灰塵;今天,在「得得」的馬蹄聲中,緩緩登上齊山,瀏覽翠微亭的美景。好山好水,我怎麼也看不夠,可已是明月當空,馬蹄聲又催著我踏上了歸程。

5,號令風霆迅,天聲動北陬。長驅渡河洛,直搗向燕幽。馬蹀閼氏血,旗嫋可汗頭。歸來報明主,恢復舊神州。——出自宋代:岳飛《送紫巖張先生北伐》

白話文釋義:軍中的號令像疾風暴雷一樣迅速傳遍全軍,官軍的聲威震動了大地的每個角落。軍隊長驅直入,必將迅速收復河洛一帶失地,一直攻打到幽燕一帶。

戰馬到處,踏著入侵之敵的血跡,旗杆上懸掛著敵國君主的頭顱。官軍勝利歸來,把好訊息報告皇帝,收復了失地,祖國又得到了統一。

浮萍的經典詩句,寫浮萍的經典詩句

寫浮萍的經典詩句 摘要。1 雙燕不巢樹,浮萍不出山。出自唐 鮑溶 秋懷五首 2 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出自唐 白居易 池上二絕 3 長鋏歸何日?浮萍笑此生。出自元 陳高 夜半舟發丹陽 4 兔絲斷有日,浮萍合有時。出自清 施閏章 浮萍兔絲篇 寫浮萍的經典詩句。很高興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耐心...

酒的詩句經典,關於“酒”的經典詩句有哪些?

原文節選 零落棲遲一杯酒,主人奉觴客長壽。譯文 我潦倒窮困專漂泊屬落魄,唯有借酒消愁,主人持酒相勸,相祝身體健康。原文節選 酌酒與君君自寬,人情翻覆似波瀾。譯文 給你斟酒願你喝完能自我寬慰,人心反覆無常,如同起伏不定的波濤。原文節選 閒愁如飛雪,入酒即消融。譯文 閒來的憂愁像飛雪一樣,落入酒杯中就自...

尋求屈原的經典詩句,推薦幾首「屈原」的經典詩句?

陟陛皇之赫戲兮,忽臨睨夫舊鄉。僕伕悲餘馬懷兮,蜷局顧而不行!離騷 中愛國詩句應該不止四句,但我認為這四句最能表現其愛國思想。原因 屈原是個真正的愛國者,他愛自己的故鄉,愛自己的故土。在 離騷 的結尾他寫到,自己曾經試圖要離開這個溷濁的楚國,他用浪漫主義手法,說自己駕著龍啊駕著鳳終於脫離了這個現實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