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 春天是綠色的。看 有嫩綠的小

2023-02-19 18:15:11 字數 2626 閱讀 5260

1樓:首聽楓都用

幾朵盛開的小花,是蝴蝶的春天。

幾棵茁壯的小樹,是森林的春天。

幾滴飄落的水滴,是小苗的春天。

幾把溼潤的泥土,是種子的春天。

幾個孩子的笑臉,是父母的春天。

幾顆璀璨的星星,是夜空的春天。

2樓:聞痴琦藻

仿寫:春天是綠色的。看!有嫩綠的小草……

秋天是多彩的,看,黃的梨、紅的李、紫的葡萄……

你若滿意此,請給予,謝謝!

3樓:小朝說社保

仿寫技巧之一:仿內容。

**中的所示的例句,是從生活角度及人生追求方面作文仿寫的內容,因為要求仿寫的例句也要圍繞相似內容來寫,同時注意格式要一致(形容詞+名詞——aabb詞——體現結果)如: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同枯萎的花草,皺皺巴巴,沒有生機。

仿寫技巧之二:仿句式。

圖中所示例句的句式為「沒有……就沒有……」同時還要注意短句的組成結構,要符合「陽光的普照」這樣的短句結構,如:沒有陽光的呵護,就沒有植物的茁壯。

仿寫技巧之三:仿修辭。

注意分析例句所用的修辭手法,常見的修辭手法有:比喻、擬人、排比、設問、範文、誇張、對偶等。在仿寫時要注意與所示例句採用的修辭一致。

例如:書籍好比一盞燈,它能幫我們找到前進的方向。

仿寫技巧之四:既仿修辭又仿句式。

這樣的技巧挑戰難度更大,注意分析例句所用的修辭手法的同時還要分析句式。例如:鄉愁是一輪圓圓的明月,在夜空給人無限遐想。

而圖五中的例句,除了修辭相同,同樣也要注意句式:書籍好比___它能幫助我們___

因此為了使我們所仿寫的內容更優美、生動,在下筆前要多加分析與思考,儘量做到仿寫全面——修辭、句式、內容,都套用上。

仿寫例句:如果我是陽光,我將照亮所有的黑暗。如果我是清風,我將吹走世間的塵埃。

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朵花的花園;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隻鳥的樹林。

沒有風雨的洗禮就沒有彩虹的絢麗;沒有礁石的阻礙就沒有浪花的飛濺。修辭要相同。

修辭要相同。是指仿句和被仿句所用的修辭方法要完全相同。仿寫前要仔細審視,看被仿句用了哪種或那幾種修辭方法。

4、字數要相等或大致相等。

(二) 仿寫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仿句與被仿句不能雷同。二者的內容要做到:「花開兩朵,各表一枝」。要有創新。

2、修辭要恰當。熟知各種修辭的特點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數,3、用詞不能重複。除了明顯的供用詞語以外,仿句的用詞儘可能不與被仿句重複,避免語意雷同。

句子仿寫:兩片嫩綠的小葉,是大地的春天;一群活潑的小魚,是大海的春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幾朵盛開的小花,是蝴蝶的春天。

幾棵茁壯的小樹,是森林的春天。

幾滴飄落的水滴,是小苗的春天。

幾把溼潤的泥土,是種子的春天。

幾個孩子的笑臉,是父母的春天。

幾顆璀璨的星星,是夜空的春天。

5樓:天幻不夜神

三隻搖曳小舟,是江海的春天;一抹璀璨星光,是夜空的春天。

一泓蜿蜒清泉,是沙漠的春天;一條歡躍小魚,是池塘的春天。

6樓:趙

一群飛翔的鳥兒,是藍天的孩子。幾棵堅強的仙人掌,是沙漠的孩子。

照樣子,仿寫句子: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

7樓:仙芝菲

秋天的顏色真是豐富多彩,桔子是黃澄澄的,稻子是金燦燦的,山楂是紅閃閃的,君子蘭是純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草灘的綠,綠的嬌嫩。那菜花的黃,黃的蓬勃。而那湖水的藍,就是藍的多麼醉人呀?

9樓:羽月雪兒

秋天的旋律真是悠揚動聽,秋風是柔和的,鳥鳴是婉轉的,流水是清脆的,蟲吟是低啞的。

10樓:邱

秋天的田野是金黃的!

仿寫春天很大又很小二年級

11樓:閣月追星

原句:春天很大又很小。

仿寫:時間很短又很長。

如何用「嫩綠的柳條在春天裡......」仿寫擬人句?

12樓:三井獸

嫩綠的柳條在春天裡跳舞。

嫩綠的柳條在春天裡唱歌。

嫩綠的柳條在春天裡做運動。

嫩綠的柳條在春天裡招了招手。

嫩綠的柳條在春天裡扭動著身姿。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這是例句 要仿寫 假如風有顏色,那春天的風就該是淡綠色的,因為淡綠色的風看上去很香

13樓:

假如風有顏色,那秋天的風就該是楓紅色的,因為楓紅色的風看上去很美。

春天有新綠,嫩綠,秋天有哪種綠色?

14樓:敬冰嵐

春天有新綠,嫩綠,南方的秋天,有深綠,黛綠。

仿寫春天的小短文,仿寫春天的句子有哪些?

這幾天學校裡的事很多,弄得我部是靜不下心來。今晚座在後院的大柳樹下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花園,在這僻靜而美麗的夜色下,應該另有一番樣子吧!夜幕漸漸降臨了,花園裡孩子們的笑聲也漸漸地聽不見了。媽媽和爸爸在屋子裡看電視,我穿上了外套,和他們說去散散心,然後就帶上門出去了。沿著花園四周的小路,旁邊是一叢...

仿寫春天的七言絕句,春天七言絕句自己寫的

絕句漫興九首 杜甫 其一眼見客愁愁不醒,無賴春色到江亭。即遣花開深造次,便覺鶯語太丁寧。其二手種桃李非無主,野老牆低還似家。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其三熟知茅齋絕低小,江上燕子故來頻。銜泥點汙琴書內,更接飛蟲打著人。其四二月已破三月來,漸老逢春能幾回。莫思身外無窮事,且盡生前有限杯。其五腸斷...

句子仿寫 春天是四季的樂章,春風是旋律,春雨是歌詞,春花春草是跳動的音符

a 你好!雲霧姐姐 你讓我忘記了許多愁苦,得到了許多歡樂,在走進你的同時,我有了騰雲駕霧的感覺,讓我嘗試了飛翔。b 你好!落葉,你曾為脫離母體而哭泣,曾為散落空中而憂愁 但當你感受到大地的氣息,你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宿,你不再哭泣,不再憂愁,而是無私的將生命的最後一刻獻給了大地,一如生時的超脫和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