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春天的小短文,仿寫春天的句子有哪些?

2021-07-07 10:39:20 字數 4623 閱讀 2018

1樓:念姿色

這幾天學校裡的事很多,弄得我部是靜不下心來。今晚座在後院的大柳樹下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花園,在這僻靜而美麗的夜色下,應該另有一番樣子吧!夜幕漸漸降臨了,花園裡孩子們的笑聲也漸漸地聽不見了。

媽媽和爸爸在屋子裡看電視,我穿上了外套,和他們說去散散心,然後就帶上門出去了。

沿著花園四周的小路,旁邊是一叢叢盛開了的香花,那香氣好象空氣一樣充滿了花園裡的每一個角落。這是一個熱鬧的花園,白天有許許多多的孩子上學之前都要品味這裡的生氣。晚上有許許多多的老人在這裡賞花論鳥,很是自在。

但是到了再晚一點,這裡就非常的靜了,偶而有一兩聲鳴叫,那也是蛐蛐在彈奏它的催眠曲,一切都安靜了下來,靜得可怕。今天晚上的月光很淡。

花園裡只有兩三個人,我手放在兜裡,欣賞這花園的一切。這一整個花園在這一時間好象只屬於我一個人,我也好象是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裡。在今晚上,一個人站在這充滿香氣的花園裡,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在這一刻,我便覺我是個自由的人。

平常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都可以不去理會。在這裡心靈可以騰飛,不受拘束地騰飛,這是在這兒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拘無束的園中夜色好了。

在這個美麗的花園中,彌望的是一簇簇的野丁香花,丁香花的顏色很是美麗,像無數個紫色的小喇叭正向天空吹著它們美妙動聽的旋律。正如纖纖舞女的手,又如系在腰間的小掛飾,亦如插在古代仕女頭髮上的美麗的簪花,微風拂過,送來陣陣清香,彷彿那動聽的旋律飛進了我耳裡。這時候花和葉子也有一絲微微地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花園的另一側去了,那花與葉子之間的起起伏伏,好像大海上的波浪一樣。

花的底下有許許多多的小黃花,遮住了,不能見到整個花的全貌,但丁香花被顯得更加美麗了。

月光靜靜地流瀉在丁香花上,在月光的朗照下,丁香花瓣如蟬絲般晶瑩剔透,又如舞女穿著輕盈的裙襬。月光還是淡淡的,但我覺得在這種景緻下讓我內心漸漸的安靜下來。深深地吸一口沁人心脾的涼風,感覺神清氣爽。

月光下丁香花的影子隨風擺動,如樂譜上跳動的音符,又如在彈奏美妙的曲子。

花園的四周包圍著許多樹,而最多的不過於榕樹,參參差差,斑斑駁駁。遠遠望去,如一群花園的守衛者。這時,月色與燈光交相輝映,在這般的景緻下,花園的四周都籠罩在令人醉心的朦朧中。

偶爾有些小蟲在燈光下慢慢的飛舞著,我想我是湊不上這種樂趣的。

忽然想起戴望舒的《雨巷》來。在這丁香花盛開的季節。

撐著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n

2樓:匿名使用者

今晚座在後院的大柳樹下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花園,在這僻靜而美麗的夜色下,應該另有一番樣子吧!夜幕漸漸降臨了,花園裡孩子們的笑聲也漸漸地聽不見了。媽媽和爸爸在屋子裡看電視,我穿上了外套,和他們說去散散心,然後就帶上門出去了。

仿寫春天的句子有哪些?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佈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2、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冬雪的冰封已經融化,春天是如此的溫暖,櫻花繽紛的青草地上,是等待四季美景的心情……

3、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

4、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

5、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6、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豔,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採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7、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季節。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8、蕭索單調的冬季 裡,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滿 園,落紅如雨。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

成群結隊地蜜蜂,呼扇著黃色地翅膀,嗡嗡地忙著採蜜;那裡五顏六色地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9、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10、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1、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地波浪。那裡金黃色地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

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12、在這美好的春光裡,公園的花兒草兒,樹兒……柳樹的枝條像綠色的長辮,隨風搖拽著它嫋娜多姿的身子。草兒從地縫裡探出腦袋來,左顧右盼:樹兒也從“睡夢”中醒來,東看西瞧才知道春天來了。

13、水裡的魚兒紛紛躍出水面,一時間水面“撲通”作響,和著小河歡唱的歌聲小草的沙沙的朗讀聲,便譜寫成一首陽春三月的交響曲。不知名的小花,這一朵,那一簇的灑在田埂上,翠綠欲滴的蠶豆苗整齊的立在田埂旁。

14、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

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

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15、一個個花骨朵從綠葉中探出頭來,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處張望美麗的世界,花的清香撲鼻而來,瀰漫著整個大街;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

4樓:0熊小乖

春風像一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

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音符。

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

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春天像一個法師,它給了太陽火熱的力量。與冷酷的冬天決戰到底。

春天像一隻鬧鐘,它喚醒沉睡的小草, 給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

春天像一個指揮家, 它打碎河上的冰, 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春天像一幅畫, 它收集大自然的色彩, 讓花兒們在畫中爭芳鬥豔。

春天像一個魔術師, 它變來了飛翔的小鳥, 給天空當做禮物。

5樓:檸檬我不萌噠

1、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2、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3、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4、盼望著,盼望著,(表現急切喜悅的心情)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5、春天來了!你看萬紫千紅的花開了,把可愛的草,樹木,鳥,獸,蟲,魚都從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復了生機。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眨著眼睛。

6、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7、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8、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9、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10、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春風像個什麼仿寫句子,春天像什麼仿寫句子

1.春風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2.春風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回味無窮 3.春風像一把巧剪,裁出山川一片新綠 4.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5.春風像慈藹的母親的手,柔柔地撫摩著我的臉 像頑皮的孩子的身影,倏...

春天,小草什麼仿寫擬人句,春天像什麼仿寫 擬人句

春天,小草偷偷地露出腦袋迎接春天.擬人,就是把不會說話的物賦予人的語言或者動作。這裡是要求給 小草 以人的語言或者動作。如 春天,躲藏在地皮下的小草緩緩地探出了頭,打個哈欠,睜開眼睛高興的說 啊,好個溫暖又光明的世界。春天像什麼仿寫.擬人句 春,就像一個美麗的仙女,輕輕地飄過來,大地就恢復了生機.春...

仿寫句子朋友是仿寫句子。如春天是一支舞桃紅柳綠草長鶯飛。夏天是,

1 朋友是一隻柺杖,如同我們堅實的左臂右膀 朋友是一隻柺杖,陪我們經歷蛻變的滄桑 朋友是一隻柺杖,給我們以莫名的堅強!2 朋友是一支柺杖,在你受傷的時候總能用上,擁有這支柺杖,人生路走的更長,失去這支柺杖,難免還會受傷,朋友是一支柺杖,受傷後它能助你安康。3 朋友是一支柺杖,他的存在總是在跌倒後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