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是屬於哪裡 貴州省仁懷市屬於哪個市管

2023-02-20 00:05:11 字數 3805 閱讀 9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仁懷市屬貴州省直轄,由遵義市代管。

2樓:匿名使用者

仁懷市屬貴州省 遵義市 管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它就像銀河系-太陽系-地球這三者的關係一樣。

貴州省仁懷市屬於哪個市管

4樓:躬耕皖江

貴州省仁懷市屬於遵義市管理,自2023年7月1日起仁懷市由省直管調整為由遵義市管理的縣級市。此前仁懷市為貴州省直管(副廳級)。

該市面積1788平方公里,轄14個鎮、1個鄉、5個街道辦事處。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仁懷常住人口為655300人。

仁懷市歷史沿革:

1、2023年,仁懷解放,設仁懷縣,縣城位於中樞鎮,屬遵義專區。

2、2023年11月30日經***批准撤銷仁懷縣,設縣級仁懷市,屬遵義地區管轄。

3、2023年6月,***批准撤消遵義地區與縣級遵義市,設地級遵義市。仁懷市改為省直轄。

4、2023年底,貴州省人民**委託遵義市代管縣級仁懷市,此後十餘年,仁懷市漸漸成為黔北地區次中心城市。

5樓:北方蒼狼

您好,仁懷市省直轄縣級市,歸遵義市代管。

仁懷屬於哪個市?

6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仁懷市屬貴州省直轄,由遵義市代管。

7樓:調皮小

仁懷市屬貴州省遵義市管轄。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對,仁懷市屬於省直管市,遵義市代管。

9樓:程贇是好人

根據2023年管轄區域制度,仁懷市由貴州省直接管轄。

10樓:久睡成癮

人日龍,大不同啊,哎……

請問仁懷屬於哪個地區啊

11樓:程贇是好人

根據2023年最新管轄區域制度規定,仁懷市屬於貴州省直接管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仁懷市是貴州省的省直管縣級市,交由遵義市託管。

13樓:網友

請問湖南省,仁化在哪個地區?

14樓:網友

仁懷屬那個地、州管?

仁懷是屬於遵義還是**。

15樓:一灘新約

仁懷隸屬貴州省遵義市。仁懷位於貴州省西北部,屬雲貴高原向四川盆地過渡的典型的山地地帶,是黔北經濟區與川南經濟區的連線點,是「四渡赤水」戰鬥過的地方,是茅臺酒的故鄉,2023年7月,被正式認定為「中國酒都」。仁懷市境內地形複雜,氣候的垂直差異十分明著,「一日之中,乍寒乍暖:

十里之內,此熱彼涼」。

仁懷的歷史北宋大觀三年(2023年)置仁懷縣,屬滋州。宣和三年,降縣為堡,屬瀘州郡。元置仁懷長官司、古滋長官司,均屬播州安撫司。

明萬曆二十九年(1601)復置仁懷縣(治今赤水),屬遵義府。清雍正五年(2023年)隨府改屬貴州布政司。雍正八年,移縣治於生界亭子壩,2023年11月30日經***批准撤縣設市。

2023年,仁懷市轄12個鎮、6個鄉:城關鎮、壇廠鎮、長崗鎮、魯班鎮、五馬鎮、茅壩鎮、九倉鎮、喜頭鎮、大壩鎮、三合鎮、二合鎮、合馬鎮、後山苗族布依族鄉、火石崗鄉、學孔鄉、高大坪鄉、龍井鄉、沙灘鄉。市**駐城關鎮。

16樓:網友

仁懷在地域上是在遵義市範圍內,仁懷市是縣級市,遵義市是地級市,在行政上,仁懷市由遵義市代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遵義市地級市 仁懷 是縣級市 仁懷是屬於遵義的。

18樓:來自龍游石窟鶯慚燕妒的呂布

仁懷屬於遵義市下的一個縣級市。

貴州省仁懷市有幾個區

19樓:網友

仁懷市為縣級市,雖為省直轄縣級市,但也是不設區的,由貴州省人民**委託遵義市代管。仁懷市轄3個街道、12個鎮、6個鄉,分別是中樞街道、鹽津街道、蒼龍街道;茅臺鎮、魯班鎮、二合鎮、合馬鎮、長崗鎮、壇廠鎮、茅壩鎮、五馬鎮、九倉鎮、喜頭鎮、三合鎮、大壩鎮;高大坪鄉、火石崗鄉、龍井鄉、沙灘鄉、學孔鄉、後山苗族布依族自治鄉。

仁懷市屬於**?

20樓:東東的小店

仁懷市位於貴州省西北部,隸屬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為省直轄縣級市,由貴州省人民**委託遵義市代管。

仁懷市是紅軍長征「四渡赤水」戰鬥過的地方,是茅臺酒的故鄉,2023年7月,被正式認定為「中國酒都」。截止2023年,全市面積1788平方公里,居住著漢、苗、布依、仡佬、彝、白 等9個民族,總人口64萬人。

仁懷轄5個街道、14個鎮、1個鄉,分別為中樞街道、鹽津街道、蒼龍街道、壇廠街道、魯班街道、茅臺鎮、長崗鎮、五馬鎮、茅壩鎮、九倉鎮、喜頭鎮、大壩鎮、三合鎮、合馬鎮、學孔鎮、高大坪鎮、火石鎮、龍井鎮、美酒河鎮、後山苗族布依族鄉。

21樓:沐陽

仁懷位於貴州省西北部,隸屬貴州省遵義市。

全市幅員面積1788平方公里,轄 14個鎮、1個鄉、5個街道辦事處、149個村委會、22個社群居委會,居住著漢、苗、布依、仡佬、彝、白 等9個民族,總人口64萬人。現有耕地公頃,其中田9921公頃,土17792.

2公頃。屬地少人多的山區內陸城市。全市平均海拔高度880米,年平均氣溫16.

3攝氏度,年日照時數1400小時,無霜期311天,年降雨量800—1000毫米。森林覆蓋率為。

22樓:田甜蛋蛋

仁懷市屬於貴卅省遵義地區一個縣級市。

23樓:a茅臺鎮白酒生產廠家

屬於貴陽,我就是一個仁懷人。

貴州茅臺鎮到底是屬遵義市,還是仁懷市?一直搞不清.

2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茅臺鎮為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下轄鎮,位於貴州高原西北部,大婁山脈西段北側,北靠遵義,南臨川南。

茅臺鎮地處赤水河畔,是川黔水陸交通的咽喉要地;在鬱鬱蔥蔥的河濱地帶,建有「紅軍烈士陵園」和「紅軍渡河紀念碑」, 赤水河航運貫穿全境,仁藺、茅丹、茅習、遵茅公路匯聚於此。茅臺鎮是連線川黔的重要樞紐,也是連線歷史名城遵義和國家級風景區赤水的通道。

茅臺鎮歷來是黔北名鎮,古有「川鹽走貴州,秦商聚茅臺」的寫照。茅臺鎮是中國醬酒聖地,域內白酒業興盛,2023年茅臺酒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2023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在茅臺四渡赤水。茅臺鎮集古鹽文化、長征文化和酒文化於一體,被譽為「中國第一酒鎮」。

25樓:網友

貴州茅臺原本是屬於遵義管轄,原來的時候屬於遵義市,但是現在分開了,現在是仁懷市,屬仁懷管轄的,再說明白一點就是,連仁懷市現在都還是遵義管,因為人口太多才分開管轄的。我是本地人。希望幫助你

我有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生產的「糊塗老酒」,是53度醬香型白酒,產品標準號為GB T26760請問此酒價格

這是國內的名酒,也比較高,在濃香型白酒中感覺郎牌特曲價效比更高一些,而且口感正宗很好喝 紅酒就是葡萄酒嗎?紅酒就是葡萄酒,嚴格來講,紅酒是紅葡萄酒的簡稱。一 什麼是紅酒 需要說明的是,所謂的紅酒,或者叫紅葡萄酒,並非指葡萄酒的顏色,而是指釀製葡萄酒的葡萄肉質的顏色,換句話說,紅酒 或者紅葡萄酒 的顏...

莆田市屬於哪個省,莆田是哪裡?屬於哪個省?

屬於福建省。莆田,福建省轄地級市,古稱 興化 又稱 莆陽 莆仙 境內地勢西北高 東南低,橫剖面呈馬鞍狀,地處北迴歸線北側邊緣,東瀕海洋,屬典型的 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截至2018年,轄1個縣 4個區,總面積4200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290.0萬人。莆田市歷史底蘊深厚,史稱 興化 素有 海濱鄒魯 文獻名...

貴州省仁懷縣茅臺鎮地方國營供銷社酒廠,生產的貴州茅臺鎮

假的不行不行的了!想要真的可以來找我,價低,酒保真!我也有一瓶一模一樣的。不知道真假,看瓶子外觀封口是有些年頭了。這玩意沒去鑑定,也不知道真假。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天長帝酒廠坐落在中國酒都 茅臺鎮。是一家主要從事白酒生產 開發 銷售的綜合性酒類專營企業。最老的釀酒老作坊與國酒茅臺一車間 茅臺酒最早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