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去過世人家嗎

2023-02-19 23:55:08 字數 799 閱讀 8639

1樓:汽車墨老師

孕婦不能參加葬禮的原因。

1.婦女懷孕期間心智不堅定,易受寒邪入體。

在佛家文化中,人去世之後,死者的中陰身一般都會在場,並且,周圍很可能聚集了許多冤親債主,這個時候,如果你自己的心智不夠堅定,那麼有因緣的眾生就會趁虛而入也說不定。這就是民間常說的「鬼附身」。鬼附身是一種目前科學無法解釋,並且在民間存在的客觀情況,一般科學這樣解釋:

人體磁場的存在。 人體有神經網路,神經網路會產生電流脈衝。有電流就自然有電磁場,電磁場會隨著人體的思維方向。

興奮程度的改變而改變,但是它的改變是在一定的範圍內。當某些人的磁場與靈異的磁場接近或相同就會發生疊加。合併或是共振現象。

這時的人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維和行為,也就是鬼附身。

2.孕婦懷孕期間要照顧好情緒。

在葬禮現場,傷感的氛圍會影響人的心情,孕婦在懷孕期間本身就心緒不寧,一旦受到外界悲傷氛圍的影響,難免情緒低落,有時候痛哭之後還會造成心理崩潰,經歷一系列的儀式之後,難免精神和情緒方面受到很大影響,孕婦一旦情緒低落,對肚中的胎兒也不好。

3.孕婦懷孕期間不能過於疲勞。

參加葬禮的孕婦一般要跟著家人參加各種儀式,有時候甚至會被分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對於孕婦來說有可能是不利的。同時,葬禮上人員雜亂,家人不能時刻照顧孕婦,孕婦無暇顧及自己的時候還得兼顧家人的情緒,孕婦在葬禮現場勢必會心力交瘁。

看完上述的介紹應該可以瞭解了關於孕期的事宜,懷孕期間雖然說孕婦是重點保護的物件,但是也不至於什麼都怕,相信了民間的說法,什麼民間傳說不能盲目的全信,當然也不能全不信,所以擺正自己的心態,遇事冷靜想一想是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的。

我去過幾次教堂,還能去普陀山許願嗎

可以啊。普陀是觀音菩薩的道場,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上普陀山供香禮拜觀世音菩薩,是功德無量的。如果能依觀音菩薩的教誨,行善積德 誦經持咒,什麼願望都會實現的。上海宗教比率 沒法算,但我就知道像我這種有堅定信仰,只進廟觀拜神仙,不進寺院拜佛陀的道教徒不是很多。我倒是有世界的宗教統計圖 上海黃浦區宗教信仰...

去別人家過年合適嗎,帶孝不能去別人家過年嗎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下了,假如是戀愛關係但未正式確定的情況下是可以去對方家過年的。一般情況下是男孩領女孩子到自己家去過年,十有 以後會在一起的。去別人家過年是可以的,但是在家裡過是最合適。你再不喜歡你後媽還有那回個小弟弟,答 那是你爸爸喜歡的。再說了,除夕你爸爸不在家裡過,你也不在家裡過,你讓他她娘倆心...

家中有喪事春節能去串門嗎,家裡有人過世,出殯後可以串門嗎?

可以的,近親沒有問題,不過一般朋友家儘量晚點去,有的人家忌諱這個。最少要等1個月以後才行,因為你是重孝,最少一個月不能從事任何和 喜 有關的事務,過年的時候是絕對可以去拜年的,早就過了一個月的期限了。我你可以去問問你的長輩,因為地區的風俗習慣是不太相同的,所以也不好回答。我們這裡是可以的。你去問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