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遊覽美景有哪些好處 遊覽名勝古蹟的好處是什麼?

2023-02-20 00:05:11 字數 3826 閱讀 2092

1樓:微湖情

旅遊能陶冶情操,放鬆心情,增長見識。當然也要注意安全。

一、旅遊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調整心態,消除煩惱。在旅遊過程中,能夠陶冶情操,對於心情不好,甚至有抑鬱情緒的人來講,在面對名山大川、亭臺樓閣、險景勝地的時候,抑鬱、煩躁等不良情緒都會得到緩解,隨風而逝。

2、迴歸自然,強身健體。在旅遊的過程中,除了被風光美景所陶醉,使人獲得愉悅的情緒,促進內分泌外,還能通過綜合運動,活動筋骨,疏通氣血,調養精神,呼吸新鮮空氣,沐浴陽光,享受著綠色帶來的恬靜舒適,其身心必將達到最佳狀態。

二、旅遊的注意事項:

1、安全問題:不管是自駕旅遊,還是乘坐其它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安全!

2、飲食問題:旅遊中最需要避免的是引發腸道疾病,所以不要食用不乾淨的食物和飲料。要是旅遊的目的地較遠,旅遊時間長,可以自備食物。

2樓:我把你畫成

旅遊可以散心,忘記煩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會給人帶來不一樣的心情,沿線的風景會讓人心曠神怡。

3樓:紅紅火火程程程程

1、瞭解祖國大好山河,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對歷史、地理、人文、風土人情、飲食習慣等方方面面的知識;2、鍛鍊身體,要出去還要有好的身體素質,經常爬山、走路的人肯定比在家煲劇的人身體素質好;3、經常外出遊覽的人,更會積極面對生活,心態更陽光;

4樓:機葉孤舞

旅遊的n個好處bai: 1、把錢花掉du; 2、把時間用掉; 3、知道要賺更多的zhi錢,知道沒有錢是不好過di; 4、多走路dao、爬山才知道自己身體沒想象的那麼好; 5、知道很多城市、鄉村不如我們居住的地方好,知足; 6、知道很多城市、鄉村比我們居住的地方好,不知足,需努力; 7、知道有些窩囊氣是可以用投訴、官司來解決的; 8、知道有些窩囊氣是不可以用投訴、官司來解決的; 9、可能可以得到愛情; 10、得到親情。 11、走了四面八方,分不清東南西北,才想起小時候地理課不愛上是不對的; 12、看了名勝古蹟,聽了解說還滿頭霧水,才發現小時候歷史課沒讀好是有點後悔; 13、觀光觀光,觀後忘光,想寫篇遊記愣是找不著邊,才想起小時候作文用抄,老師很生氣後果真的很嚴重; 14、出國旅遊像睜眼瞎,才知道小時候上英語逃課是多麼的不該; 15、沒什麼文化,旅游回來也只能瞎掰。

5樓:t藍色

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可見出行的重要性,那遊覽名勝也是「行萬里路」,我覺得好處如下:1、瞭解祖國大好山河,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對歷史、地理、人文、風土人情、飲食習慣等方方面面的知識;2、鍛鍊身體,要出去還要有好的身體素質,經常爬山、走路的人肯定比在家煲劇的人身體素質好;3、經常外出遊覽的人,更會積極面對生活,心態更陽光;

遊覽名勝古蹟的好處是什麼?

6樓:963852741丫丫

遊覽名勝古蹟可以讓促進我們對祖國文化歷史的瞭解。經常遊覽名勝古蹟不僅可以讓我們大飽眼福,還可以體會到祖國工人是多麼辛苦、能夠吃苦耐勞,更加讓我懂得了凡事都需要努力,都說「天才需要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所以說我一定要學會吃苦耐勞,不白白浪費每一天---認真學習,長大後為國家效勞,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叔叔阿姨們您辛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瞭解祖國的歷史文化;二:提高自己的知識;三:讓自己認識到古人的智慧,從而奮發圖強。

外出旅遊有哪些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可以緩解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壓力 使人放鬆。旅遊往往要跋山涉水的 過程雖很累 但它讓人陶醉。旅遊可以開闊眼界 增長見識和見聞 通過旅遊增長知識。

旅遊可以廣交朋友 一般旅遊以旅遊團都有好多人,通過旅遊人們相識,成為朋友。旅遊可以錘鍊人的意志 開拓人的智慧。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欣賞美景陶冶情操,使自己近距離接觸大自然,身心得到放鬆。

2、可以增長見識,開闊眼界,對我們的思考的方式方法有積極的影響。

一個人旅遊都有哪些好處?

10樓:芳芳

一個人旅遊,可以自由地安排行程。可以在住青旅的時候認識到很多有趣的朋友。個人旅遊不用擔心顧及到其他人,簡而言之就是負擔比較小,還可以節約時間,節省成本。一定要注意安全。

11樓:網友

一個人的旅遊就是比較自由,可以隨意的安排自己的行程,旅遊之前,先做好攻略,也能度過一個非常好的旅程,跟團後會變得非常的拘束,跟團後時間不是很自由,而且時間比較緊,每天行程下來會非常疲憊。

12樓:山川he你

我覺得就是比較自由自在,把自己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申請一個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受任何人的約束,還有就是自己能制定自己的規劃,不要受到別人的想法的干涉。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13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不用聽別人建議,可以邊走邊停,隨心所欲。我一直是一個人旅行,因為跟團太累,尤其是同行中再有一些話多的人,整天都是她的聲音,把人聽的都沒玩的心情了,還有一些人太不自覺,幹啥都要等他,可是跟團就是如此,要不人家說你不合群。所以我一般選擇一個人旅行,一個地方想去了就去,這種感覺太好,主要是我不喜歡不同的聲音。

14樓:陽光明媚

一個人旅遊好處很多,特別的節省時間,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顧及別人的想法和感受。一個人旅遊是非常自由的,而且貴,感覺特別的輕鬆,但是一個人旅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不建議一個人外出旅遊。

15樓:小度臥龍

一個人旅遊,方便,沒有太多的意見不一致。自己一個人,想要去任何地方玩就去,想吃什麼就吃。不需要跟其他人商量,也不會有分歧,和過程中的不愉快。節約了思考和討論的時間。

16樓:小宇套情感

沒有人打擾,自己一個人可以靜下心來想一些事情,比如對未來的規劃,還有目前自己的想法。而且自己一個人旅遊想去哪兒去哪兒,也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我就喜歡自己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把手機一關,收拾好行李到了機場,隨便買一張最快出發的機票。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請說說旅行的好處?

1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旅行可以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在旅行的同時,逆增長的是見識,充實的是靈魂,會更加完善自己,眼界開闊,心思透亮。所見所聞會讓你懵懂的靈魂變得知性、豁達。

2、旅行可以讓人懂得如何掌握情緒。

獨自一個人上路需要的是勇氣,因為遇見的人和事都是未知的,不明兇險,時不時的會遇見令人倍感焦急的事,這個時候沒有朋友家人在傍邊呵護教導,只能獨自面對。

3、旅行可以讓人學會如何跟別人談判。

出門在外,對人和氣並不意味著就要委曲求全,必須明白,平等的重要性,任何人沒有權利剝奪屬於你的權益,要學會談判學會溝通,利用清醒的頭腦,冷靜的思維去守護自己的權益。

18樓:明月逐我歸

開拓自己的視野。體驗不相同的人生。欣賞世間的美景美食。學會跟不同的人打交道。能靈活處理旅途中發生的大小事情。

老人旅遊有哪些好處?

19樓:寓樂派民宿小程式官方

老年人在身體吃得消和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也應該享受一下旅遊帶來的快樂。老年人旅遊最大的好處就是鍛鍊身體、有益身心,緩解孤獨、排解寂寞,退休之後的老年人怕與社會隔離,怕被時代忘記,旅遊能夠讓他們重返社會、接觸人群。當然。

老年人出門在外應多注意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出門可以選擇住民宿,可以通過微 信 搜尋小程式《旅小築》來預訂。而且民宿的老闆都很熱情好客,還可以認識很多朋友。老年人外出旅遊往往多與家人、志同道合的親朋好友結伴而行,同時,在旅遊過程中,又可結識許多新朋友。

老友新朋,共同度過美好的時光,可使老年人心情更加舒暢,對消除老年人的孤獨性格頗有好處。

你曾經遊覽過哪些名勝古蹟 請選擇一處,抓住它的特點,向大家介紹一番,左右

俗話說得好 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終於有幸一覽長城的奇麗景色,體驗一次 好漢 的滋味了!到了,快到了!我們離長城不遠了!頓時,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長城四面環山,讓我這個雲南人在見到了幾座山之後感到親切。久違了的大山很美,第一次見到長城更美 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 自駕車 騎自行車 坐輪船 坐竹筏 ...

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我曾經遊覽過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我曾經遊覽過萬里長城,秦兵馬俑,北京故宮,布達拉宮等 我們遊覽了祖國的許多什麼並感受到當地人 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我曾經遊覽過萬里長城,秦兵馬俑,北京故宮,布達拉宮等 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10 1 萬里長城。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 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

河南新鄉有哪些名勝古蹟,河南新鄉的名勝古蹟

名勝古蹟倒是不多 也不好看也不好玩!風景區倒是不少。百泉免了,水枯了。現在是枯水期,想當年那裡泉水可跟濟南相比。潞王墳裡竟是石碑!其他沒東西。現在也沒人去了。我建議你要是旅遊的話 去輝縣的八里溝,秋溝,郭亮,南坪,還有萬仙山風景區還有關山森林地質公園 還有剛開發的九蓮山 跟八里溝在一起了,風景區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