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名勝古蹟寫兩百字的作文寫四百字的作文

2021-03-03 22:45:56 字數 2568 閱讀 5441

1樓:井中月童鞋

在寒假期間和我父母去北京旅遊。我們在幾天的旅程中,遊覽了天安門、故宮、天壇、頤和園、恭王府,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還數故宮。

故宮又稱紫禁城,一四零六年建成,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是世界上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結構建築群。宮城周圍環繞10米多高的城牆,牆外是52米寬的護城河,宮牆四隅還建有四座精巧玲瓏的角樓,使故宮自成防禦體系,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城中之城」。故宮分為三大殿,第一殿是太各殿,第二殿是中和殿,第三殿是保和殿。

你們知道皇宮有多少間房子嗎?現在由我來告訴大家吧,故宮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子。怎麼會出現半間呢?

原來天上萬間房子,皇帝不敢冒犯呀,就少建了半間。這是導遊阿姨告訴我們的。我們就這樣興趣盎然的沿著故宮中軸線遊覽著,若大的故宮我們走出時已經是中午了。

故宮到處都是宮殿,數不勝數,裡面的典故也很多,說也說不盡,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去細細的遊覽。

描寫山東的名勝古蹟的二百字作文

2樓:沙漠綠洲

平時,特別是晚上,我們站在高處會看到太平山上聳立著一座高塔,閃閃發光,非常美麗壯觀。這座塔叫青島電視觀光塔。電視觀光踏實一座集廣播電視發射和旅遊觀光多功能鋼結構的電視塔。

我非常想去看一看它有多神氣。

終於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老師帶我們去參觀電視塔,我高興極了!

我們來到電視塔腳下,我看見電視塔被五彩繽紛的花朵和鬱鬱蔥蔥的綠樹所包圍。近看電視塔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個塔是由:球冠形底座、鋼架結構的塔體,蝶形塔樓,球形塔樓和桅杆式電線五個部分組成。

塔高232米,就像一個火箭,插在太平山上。被稱為「中國第一鋼塔」。

我們走進了「奧運大廳」。 我抬頭一看,天花板上有無數盞電燈,像滿天繁星。我還看見一個講話的臺子,老師告訴我們這是申奧直播現場,這讓我想起申奧成功那一刻。

然後我們又坐電梯,到了第九層弧形的「旋轉大廳」,它可以使人邊吃飯邊看美麗的青島。

上了一個狹窄的樓梯,我們來到了露天平臺,向遠望去,青島的天、海、山渾然相融,浩瀚千里,青島的美景盡收眼底,紅瓦綠樹,藍天白雲,清新可見。小青島、棧橋、八大關、五四廣場一併展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由得感嘆道;「青島真美啊!」

我們坐電梯下到了三樓。我們來到了三樓奧運大廳,我們知道了奧運的口號是「更快、更高、更強。」

我們坐電梯到了二樓,在二樓,我們參觀話說青島,參觀了這個展覽我們知道了幾個文化名人,日本侵略中國等,參觀了這個展覽,我更愛青島了!

我們坐電梯又嚇倒了一樓,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電視塔。

電視觀光它不僅為我們提供五彩繽紛的電視節目,而且是島城一處壯麗的景觀。我喜歡你---電視!

國慶節期間,我和媽媽去了蒙山。

在去蒙山的路上,導遊阿姨介紹說 蒙山是山東省境內除泰山外的第二座高山,是古代軍事家孫臏的老師王禪的修煉成仙之地。當聽到導遊阿姨的介紹後,我恨不得飛到蒙山。當我們來到蒙山的山腳下,看到了鬆翠的群山層層疊疊,像波濤起伏的大海雄偉壯觀,滿山的樹鬱鬱蔥蔥,好像披了一件綠色的衣服。

我們開始興致勃勃地爬山了。

蒙山的石頭很奇特。站在瞻佛亭往前方看,在遠處兩座大山的空隙間,隱約出現的那座大山的輪廓,很像一尊側睡的大佛!它的頭向西天,那上面突起的高點是耳朵,順勢下來是它的脖子、肩膀,身體大半隱在大山的後面。

水特別清澈,而且水流得特別急,好像小溪正急著回家吃飯。在小溪旁邊有一棵很特別的松樹,它是在蒙山唯一一棵根長在岩石下的松樹,它的枝葉很長也很多,像一把綠色的雨傘。在松樹的旁邊有一個形似中國地圖的瀑布。

在群山北部的峽谷谷口處,兩邊巨巖拔地而起,像兩隻龐大的石獸傾斜相依,那谷口便只剩下一線黝黑的縫隙通向遙遠的天際,成為驚天動魄的「一線天」奇觀。蒙山真是山秀水美啊!可是它的山路非常窄,我越走越累,腿像灌了鉛似的。

但又想爬到山頂,看看蒙山的全景,所以我就奮力地向山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鏈,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經過2個小時我終於爬到了蒙山的山頂。往山下看,真有「會當凌絕頂,以攬眾山小」的感覺。我深深地吸了口氣,空氣非常清新,蒙山不愧為「天然氧吧。

」夕陽快下山了,我戀戀不捨地下山了。

有人說蒙山有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秀,雁蕩山之奇,我想蒙山不愧予這樣評價它

描寫四川名勝風景名勝區的作文四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四川,那裡風景優美,整個城市都被大山環繞著,山上風景秀麗,空氣清新.

山上的樹木高大茂盛,蒼翠玉滴,小松鼠快樂的在樹林中跳來跳去跑得快極了.遠遠看去,樹林像給大山披上了一件綠色的披風.山下,有一條條小溪和小河.

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發出釘鐺搖動般的聲音.叮咚,叮咚…….大自然樂器奏出的**,在幽靜的山谷裡迴旋飄蕩.

小河旁邊有一片片草地,地上全是綠茸茸的小草,小草裡夾著一些紅的、黃的、白的、像一塊地攤鋪在了小河邊,美麗極了.

早晨,下著大霧,山上的一切景物都朦朦朧朧的,什麼也看不清,大山像換上了一件白色的輕紗,整個大山都浸在濃霧中,像是童話中的仙境.

中午,太陽出來了,紅紅的太陽照在大地上,這時霧散了,霧雖然散了,但小草卻高興了,因為霧給它換上了一件鑲嵌著珍珠的衣裳,一陣微風吹過,小草翩翩起舞.

晚上,夕陽西下.大地漸漸陷入一片寂靜之中,山上就熱鬧起來,動物們趁人們睡覺的時候在林中嬉戲,捕食,唱著快樂的歌曲.

這就是我的家鄉――四川,一個神祕、美麗的地方.

寫名勝古蹟的作文,寫名勝古蹟的作文

李白漫遊江南時,寫下了許多歌詠山水的名篇,廬山 天台山 九華山 瑰奇明秀的風光因他的詩筆而格外生色。他特別喜愛牛渚磯,即今安徽馬鞍 山市西南的採石磯,這裡遙對天門山,長江到此,水流被兩山峭壁夾峙,更 加湍急,李白著名的 橫江詞 望天門山 等詩篇寫的就是這裡的景色。採石磯上現有太白樓,始建於唐代元和年...

關於名勝古蹟的詩句一句,寫名勝古蹟的詩句

寫名勝古蹟的詩句 1 倒打錢塘郭,長驅白浪花。吞吳休得也,輸卻五千家。徐凝 杭州祝濤頭 之二。2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3 餘杭形勝四方無,州傍青山縣枕湖。繞郭荷花裡,拂城松...

河南新鄉有哪些名勝古蹟,河南新鄉的名勝古蹟

名勝古蹟倒是不多 也不好看也不好玩!風景區倒是不少。百泉免了,水枯了。現在是枯水期,想當年那裡泉水可跟濟南相比。潞王墳裡竟是石碑!其他沒東西。現在也沒人去了。我建議你要是旅遊的話 去輝縣的八里溝,秋溝,郭亮,南坪,還有萬仙山風景區還有關山森林地質公園 還有剛開發的九蓮山 跟八里溝在一起了,風景區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