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有哪些名勝古蹟,南昌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021-03-23 12:26:01 字數 1424 閱讀 5670

1樓:匿名使用者

滕王閣》;始建於唐永徽四年(653年),為唐高祖李淵之子李元嬰任洪州都督時所建立。李元嬰出生於帝王之家,受到宮廷生活薰陶,「工書畫,妙音律,喜蝴蝶,選芳渚遊,乘青雀舸,極亭榭歌舞之盛。」(明陳文燭《重修滕王閣記》)據史書記載,永徽三年(652年),李元嬰遷蘇州刺史,調任洪州都督時,從蘇州帶來一班歌舞樂伎,終日在都督府裡盛宴歌舞。

後來又臨江建此樓閣為別居,實乃歌舞之地。因李元嬰在貞觀年間曾被封于山東省滕州故為滕王,且於滕州築一閣樓名以「滕王閣」,後滕王李元嬰調任江南洪州,又築豪閣仍冠名「滕王閣」,此閣便是後來人所熟知的滕王閣。

南昌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樓:親愛的哥倫布

南昌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呢,也有很多出名的旅遊景點,你可以看看這份南昌旅遊景點攻略,選擇你最喜歡的景點去玩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著名景點有以下幾個:

1、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南岸,流經南昌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僅次於青海湖。鄱陽湖跨南昌、鄱陽、九江跨南昌、新建、進賢、餘干、鄱陽、都昌、湖口、九江、星子、德安和永修等市縣。

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長江。

2、八大山人紀念館

位於南昌南郊十五華里處的梅湖定山橋畔青雲譜。青雲譜是一座極具江南特色的園林。園內,數百年的古樟樹、苦楮樹、羅漢松青葉蒼幹,繁蔭廣被,覆護著青磚灰瓦白牆紅柱的殿宇,顯得格外靜謐。

3、滕王閣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位於中國江西省南昌市贛江畔。屢毀屢建,今日之滕王閣為2023年重建,與古貌相比更為氣派。

滕王閣座落於南昌市西北,贛江東岸。始建於唐永徽四年。為當時任洪州都督的唐高祖李淵之子李元嬰所建。

4、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

這幢外觀呈銀灰色,座南朝北,樓高四層的回字型建築,原為江西大旅社,始建於2023年,2023年建成,採用中西合壁的建築風格,外觀以具有西洋風格的水泥浮雕裝飾門窗,樓內有一寬大的天井,天井裡放有四口防火用的大水缸,顯示出中國傳統建築的獨特格局。

5、天香園

地處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南大道,原名西湖園藝場。該園始建於2023年,面積112畝,現有大小盆景3萬餘盆,培養花卉、畝木2.6萬餘株,是江西省規模最大的贛派盆景基地和花卉基地。

該園廣植林木,培育花草,保持了良好的自然環境,吸引了大批鳥禽,高峰期多達32個品種、5萬多羽,被稱為「鳥類的天堂」。

4樓:樑勃機採南

比較有名的有好多啊.例如:八一廣場,八一紀念官,秋水廣場,(那裡有能欣賞南昌市的全景),廬山.

5樓:拜楚安浩嵐

81起義紀念館騰王閣

尋日本京都名勝古蹟介紹,日本有哪些名勝古蹟?

京都位於日本列島中心的關西地區。日本京都著名景點 平安神宮 二條城金閣寺 遊客可以通過tic學習日本烹調技術 傳統工藝 絲綢 陶瓷 造紙 廟宇行頭等 日本戲劇 茶道和插花。京都幾乎每天都有慶祝活動和例行節日,富有濃郁的地方鄉土風情。最為熱鬧的是祗園節 7月1日至29日 和時代節 10月22日 時代節...

河南新鄉有哪些名勝古蹟,河南新鄉的名勝古蹟

名勝古蹟倒是不多 也不好看也不好玩!風景區倒是不少。百泉免了,水枯了。現在是枯水期,想當年那裡泉水可跟濟南相比。潞王墳裡竟是石碑!其他沒東西。現在也沒人去了。我建議你要是旅遊的話 去輝縣的八里溝,秋溝,郭亮,南坪,還有萬仙山風景區還有關山森林地質公園 還有剛開發的九蓮山 跟八里溝在一起了,風景區的門...

我國有哪些名勝古蹟,我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1985年由中國旅遊報社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評選出中國10處最佳風景名勝區。它們是 萬里長城 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臺長城,山海關,嘉峪關,虎山長 長城 城,九門口長城等。八達嶺長城 位於北京昌平的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儲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這裡是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